滚动新闻

滴滴能用花呗吗(滴滴能用花呗吗安全吗)

如果您对滴滴能用花呗吗(滴滴能用花呗吗安全吗)感兴趣,想要获得和“滴滴能用花呗吗(滴滴能用花呗吗安全吗)”一样的展示,请往下看。

小编扣~扣:3438456070,自助平台:www.fagaotai.com

打车费也能分期付了!近日,滴滴悄悄上线一款信贷产品“滴滴月付”。它主打先享后付,本质和支付宝的“花呗”无太大差别。

另外,这款产品还与两年前滴滴小范围试水的“信用付”相似度极高。时隔两年,滴滴又重操旧业,看来金融支付对滴滴吸引力极强。

这也是意料之中,毕竟花呗、白条的成功,让更多互联网公司看到金融科技的可能性。

不过支付江湖龙争虎斗,程维的支付梦这次能实现吗?

滴滴版“花呗”上线

似乎每一个互联网公司的终极目标除了“赚钱”,就是“借钱”,不过是借钱给用户。

继美团、拼多多、抖音之后,支付界又添一员大将。

近日,媒体发现,滴滴在APP推出信贷产品“滴滴月付”。它定位于先享后付,规则是本月消费,下月1号出账,8号还款。用户可选择主动还款或者自动扣款。

看起来这款产品就是滴滴版“花呗”,只不过应用场景更窄而已。不过花呗都上征信了,滴滴月付也会如此吗?

滴滴月付的授信额度由重庆市西岸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及其它持牌金融机构提供。也就是说,滴滴月付本质上是一款面向个人的消费信贷产品。

在互联网信贷产品与央行征信越来越密切的背景下,滴滴月付上征信可能也只是时间问题。

和其他互联网企业做法一样,滴滴也采用“开通送优惠”的策略来推广滴滴月付。

除此之外,对比花呗,这款产品最大的亮点就是没有“额度上限”,想必是滴滴对把控风险胸有成竹吧。

滴滴早有布局

事实上,滴滴在金融领域的 “狼子野心”早已显露出来。

从2015年起,滴滴就开始布局金融。2016年,滴滴金融团队正式成立。2017年,滴滴通过收购一九付,将支付牌照收入囊中。

根据媒体报道,截至目前,滴滴已经直接或间接持有保险代理、融资租赁、融资担保等多达6块金融牌照,涉及消费金融、保险、支付等多个领域。这些牌照足以支撑滴滴在金融界大展拳脚。

只不过滴滴似乎总是差点运气,在金融道路上走得异常艰辛。

2018年上线的“滴水贷”,与如今的滴滴月付功能大同小异,只不过额度限制为20万元,最低日利率0.02%。

滴水贷初期只针对车主开放,后来才陆续开放给乘客,其资金来源也是滴滴直接控股的小贷公司。

根据数据统计,这款信贷产品目前的放贷余额仅不到200亿,市场份额也很低。

对于有备而来的滴滴来说,这样的战绩的确不太亮眼。

程维的支付梦能成吗?

即便遭受挫折,滴滴仍要“一意孤行”,程维有自己的理由。

移动支付俨然已经成为互联网巨头争抢的“基础设施”。前有阿里、腾讯、京东,后有美团、拼多多,连字节跳动都要在抖音测试支付功能了,滴滴岂会甘居人后。

无论是橙心优选,还是滴滴月付,都是滴滴在积极摸索打车之外的世界。快车、租车等作为滴滴的流量入口,已经完成了原始用户积累的使命。接下来滴滴需要一个变现出口,而支付就是连接出口的桥梁。

只不过往往机遇与危机并存,在巨头环伺的支付领域,程维和他的滴滴决不能掉以轻心。

另外,如今的市场也发生了很大改变,更是增加了滴滴发展金融业务的难度。

今年以来,银保监会相继发布多项公告,对网络小贷进行更全面和严格的管理,并对小贷公司资质做了更详细的规范,如注册资本不得低于10亿元,借款额度不超过净资产1倍等。

这些政策一旦落地,诸如滴滴月付等此类消费信贷产品,势必要做出调整。滴滴若不保持警惕,就容易身陷囹圄,看隔壁蚂蚁金服,不就是前车之鉴吗?

滴滴的金融路不好走,程维的支付梦也不好做。

好了,关于滴滴能用花呗吗(滴滴能用花呗吗安全吗)的内容就介绍到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