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快乐阅读备课「怎么缓解压力 放松心情」

什么是好的绘本?

好的绘本是作者与插画者共同创作的优秀儿童文学作品。除优美的文字和精美的插图外,绘本故事具有逻辑性,能够帮助孩子构建思维,并树立良好的世界观和价值观。

以绘本为载体开展的绘本阅读课程,围绕“语音感知”、“主题阅读”、“多元阅读”三方面内容开展教学活动,绘本课程教学目标包括“语言素养”、“思维技能”、“社会认知”。

绘本<Where is Max>

以Era1级英文绘本为例,讲述一只特立独行的小黑羊Max,和伙伴Min和Mop在农场玩耍。

Min和Mop正吃着草,Max却和小伙伴们玩起了捉迷藏,它一会儿站在树边上,一会儿躲在树后面,一会儿爬到树上去。在树上玩耍的Max全然不知一只狐狸正虎视眈眈地盯着它们,那Max将如何化解这场危机呢?

【关于文本】

1.为描述性文体,通过简洁略带夸张的图片,较好地呈现了故事语言点、语言结构性重复,让孩子在图文并茂的情境中,掌握耳熟能详的标准句型结构和核心词汇;


2.整个场景中,Max时常躲起来,孩子们在寻找Max的过程中,可以从上往下、从左往右的观察,培养孩子良好的序列意识;

3.仔细观察,孩子们会发现一只躲在灌木丛后面的狐狸。这让孩子们有了从整体到局部的思维意识。

【透过文本】

1.我们看到了农场上丰富多彩的生活;

2.但另一方面,我们也可以引发孩子思考:小羊真的会爬树吗?

3.Max从树上掉下来的时候幸运地砸在了狐狸身上,才没有受伤,并且幸运地暂时躲过一劫,但在生活中,我们也要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保护好自己。

绘本课程课件

一本绘本原来蕴藏着那么多知识,如何让孩子在阅读过程中从接收到运用以上知识成为一大难题,关于备课,你是否也亚历山大?

Era幼儿课程课件可以帮你清除教学烦恼:Era不仅根据幼儿阅读发展路径合理规划每堂课学习的知识点,同时提供教案、有教学流程的课件PPT、音视频、练习题单等课程配套资源,帮助老师做好教学准备。

例如在<Where is Max?>的第一堂课中,我们提出以下教学目标:

Language Targets 语言认知目标

·to understand the story;理解故事大意
·to understand the key words;理解关键词

·to understand the key sentence;理解目标句型

Thinking Skills 思维技能目标
·to build the detail search capability and inference ability;

培养信息搜索能力和推断能力
·whole objects and parts;局部与整体

Social Cognition 社会认知目标
·to know the things on the farm;了解一些农场事物

·to do what you can and protect yourselves;

做力所能及的事,保护好自己。

老师可以根据课件提示,完成相应课前准备。

按照“Lesson Plan”和ppt、视频资源的课堂实操。

关于课件使用感受,老师有话想说:

幼儿园绘本课程<Max Runs>、<the Toy Box>

艾华幼儿英文绘本阅读课程

艾华幼儿英文绘本阅读课程【内容涵盖】

语音感知

通过大量的听的输入,培养音素意识的建立、解码能力的建立和提升,帮助儿童精准地感知语言的语音、节奏、韵律。

主题阅读

通过分享式阅读、指导性阅读的引导,利用各种绘本以及分级阅读读本,提升儿童的阅读能力。

多元阅读

通过节奏韵律、艺术手工创作、读者小剧场等多元活动有效提升儿童的阅读理解能力以及表达能力。

【课程教学目标】

语言素养目标

通过3年学习,幼儿掌握词汇量能达到400个。

思维技能目标

感知部分与整体、对比与类比、观察和推测、细节搜寻意识,了解事物发展的先后顺序。

社会认知目标

建立规则意识、集体意识,在活动中初步感知他人、初步建立对美的感知。开始对事物进行判断和评价,并给予相应。

【课程使用绘本】

绘本精读

课程内容根据3-6岁幼儿阅读发展路径研发,学习内容包含精读绘本以及经典绘本。

文本类型

故事、说明文、信息类报告、流程报告、个人记事。

内容涵盖

家庭、学校生活、大自然、物理常识、音乐艺术、交通安全意识、物理常识等话题内容。

多元课型

通过文本阅读、节奏韵律、艺术创作、数学/科学启蒙、读者小剧场等多元课型,发展幼儿阅读理解能力和表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