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穿越火线最终12小时如何变丧尸「cf最终12小时山洞」

在CF手游2017年底推出吃鸡类模式生存特训之后,历时一年左右,腾讯又为CF手游众多玩家们带来了一款基于生存特训战术生存类竞技模式要素而开发的全新吃鸡模式,这款吃鸡模式将革新之前生存特训PVP的纯粹战斗体验,在战斗时不仅要面对其他玩家可能对自己造成的致命威胁,还要面对频繁的丧尸围攻,只有化解了这两部分的威胁,才能成为在这12个小时中获得生存第一人,这个模式就是最终12小时。

想要在这个模式中生存到最后一小时,必须了解该模式的玩法及地图。该模式地图与绝地求生的绝地岛地图十分相似,将绝地岛上下颠倒几乎就是该模式的地图。但该模式地图中的各个地点,却完全不同,该模式大量地点都是原创,但部分地点如死亡十字、黑色城镇等是照搬的竞技模式地图。

该模式与生存特训的沙漠地图一样,都是60人战场。但该模式不会再有飞机跳伞和空投及僵尸房的设定。地图共有4*4共16块出生区域,玩家选定出生区域后,会在该区域某个地点随机复活,每个出生区域都有人数限制,超出人数限制将无法选择,但如若选择不当,后期缩圈时,生存会很被动,因此从地域选择上来看,中心四个区域最为适合,无论如何缩圈,只要及时跑路,逃生应该不难。

本模式除了血量值外,还增加了压力值,血量值清零则会死亡。但压力值会影响血量,压力值分为绿、黄、红三种状态,黄色则为轻度抑郁症,会影响角色的实际状态,到红色为重度抑郁症,此状态下血量会一直下降直至角色死亡。该模式并没有毒圈的设定,但取而代之的是停电区,在黑夜中,玩家如不在灯光下,压力值就会上升。如果碰到泰坦等敌人释放技能时,会立即飙升。停电区会因为游戏时间的推进而逐渐扩大,玩家需要及时撤到有电区,避免压力过大死亡。但野外的篝火效果与灯光一样,同时玩家可以使用降压汽水等道具清除一部分压力值。因此降压类道具是相当必要的,特别是抗压力的时候,身上必须要多带一些降压用品。

在战斗中,威胁最大的并不是其它玩家,而是尸潮,因此不是必要的情况,不要与别人交火,能撤则撤,以免出现在交火中被丧尸围攻等意外情况,但如果敌人被丧尸追逐中,而自身确是处于安全状态,那么建议趁乱击杀,不仅可以减少一个对手,还可以获得分数。

该模式拥有特殊的合成系统,很多高阶道具都必须通过合成获得。但该模式的道具可捡资源要比生存特训少很多,即便有,也大部分是乌兹冲锋枪、S186散弹枪等枪械。而能获取的弹药,也很难满足任务所需,如果不进行合成的话,像SCAR及AK47等步枪一般只能通过玩家或丧尸的掉落获得,对任务的执行及其不利。而合成高阶道具需要相应的资源,除了基础道具外,还需要相应数量的改造箱,越高阶的道具改造箱的等级要求越高。比如乌兹无法装备瞄准镜,只有极近的距离才有战斗力,但消耗初级改造箱后合成UMP9,就可以装备各类配件,在中距离也有一定的战斗力,SCAR合成M4A1也是同理,如果获得二级改造箱后,玩家可以将冲锋枪合成为加特林,高载弹量对付尸潮和BOSS时相当有用。

在任务进行中,要尽可能的搜集资源,如救护车补给点可以获得大量药品,弹药箱可以捡取子弹。如这两都找不到的话,也可以击杀丧尸获得,丧尸可以掉落大量的弹药和药品。

在各类物品中,食物资源和抗病回复药比较重要,如果有新鲜的食物加血的话,尽量不要食用腐烂物品,以免造成腹泻,同时被丧尸攻击可能会造成感染或流血等病情,不仅减少血量还会影响状态,这时候抗病药物将是救命道具。在合成物品中,比较重要的是诱饵炸弹及火把等,诱饵炸弹可以在被尸潮围攻时将丧尸引开并且消灭,在刷泰坦时十分有用,而火把可以减缓压力值的上升速度。这两个道具都必须以炸弹及燃烧瓶作为基础材料合成,因此也要多搜刮相应资源。

本作取消了僵尸房的设定,但增加了与其相同的可以获得神装的大BOSS泰坦,地图中会出现数只泰坦。击杀后可以获得高级防具或AWM等高级武器,让你在对战玩家时拥有极大的战斗力,但泰坦血量较厚且攻击性强,同时拥有召唤尸潮和瞬间提升压力值等技能,如果没有较多的弹药及降压物品,建议不要尝试击杀,同时建议如果要刷泰坦的话,尽量对有电区的泰坦动手,将泰坦引致路灯下战斗,可以降低一些因为压力值飙升造成的压力。

在路线方面,建议地区即将停电的时候就撤退,因为地图较大,再加上野外会提高压力值,路上会浪费不少时间,如果弹药较缺的话,可以击杀丧尸获得,千万不要因为搜刮弹药而忽视了停电区的提示,对后期过关会有很大影响。

这些技巧都是最终12小时通关最实用和最基础的技巧,如果掌握了,那么坐上逃生舱只是时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