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上古神兵第二名轩辕剑「神兵轩辕剑」

文|一鸣惊人录

编辑|一鸣惊人录

你知道在上古神话中哪位大神的兵器最重吗?这时一定有人说能够斩尽妖邪的轩辕剑,还有吞噬诸天的东皇钟。

那我只能说这些都不是,甚至于说,能够容纳世间万物的东皇钟也只算得上是第二,最重的神器绝对实至名归!

下面我将盘点出十大上古重量级神兵,看看是否符合你心目中的排行呢!

第十位 宝莲灯

相传宝莲灯乃是女娲娘娘采天地之材,凝聚世间灯灵,所炼化出的一盏神灯。其体型可大可小,其火焰可灼可温,它的威能更是超出了世界的范畴。

后来宝莲灯传至玉帝的外甥女三圣母之手,掀起了一场神界风波。

据传说记载,宝莲灯乃百斤有余,非凡人所能执掌,绽放光芒时可涤净世间污浊之气,现出法身时可毁灭山川河流。

三圣母

相传三圣母在蟠桃宴上与金童嬉闹玩耍时,不小心将宝莲灯掉落人间,竟将凡间一座山峰砸得崩塌。

为此三圣母还被贬到华山,并与刘玺相遇,开启了一段不平凡的仙凡之恋。

第九位 伏羲琴

伏羲琴是伏羲大帝用玉石加天蚕丝所制出的乐器,形体与普通古琴相似。通体呈淡粉色,泛着柔和的光芒,其琴音能使人心感到安静祥和。

相传魔界的魔兵混战之时,伏羲就用此琴奏乐,涤净魔界士兵沾染魔气的心灵。

据后世有关伏羲琴的传说记载,上古大战中,伏羲凭借此琴助黄帝战胜蚩尤。

之后此琴落入人间,然而却无人能驾驭驱使此琴,只因其实在太重,在凡间普通之人根本无法使用。

于是就被人们一直供在敦煌千佛窟之中,等待有缘之人的出现。

到了春秋时期,七曜使者为了复活慕容诗,于是来此寻找伏羲琴,放入天女白玉轮中,成功复活了慕容诗。

然而后世再无与石与琴去向有关的传说,而根据对伏羲大帝制作琴身和用材的记载来看,此琴的重量绝对不下三百斤。

但毕竟是一件雅器,要是制作得太重了,世间能有几个文人雅士能用得了呢。

第八位 轩辕剑

轩辕剑又叫轩辕夏禹剑,乃是由上古众仙采首山之铜、天河之水为黄帝量身打造的。

在剑身的一面刻有日月星辰,另一面刻有山川草木。而剑柄之上则记载了农耕蓄养之术和四海一统之策,在剑身之中蕴藏了无穷神力,乃是黄帝用来斩妖除魔的神剑。

在黄帝与蚩尤大战中,轩辕剑斩杀无数妖魔,饮尽妖魔血液,黄帝还用此剑亲手斩杀了蚩尤。自此,轩辕剑之名震惊天下。

后来,轩辕剑被传给了夏禹,因此最终定名为轩辕夏禹剑。而夏禹凭借此剑开山凿河,立下了不世之功,为人民创立下了不少福祉。

之后夏朝凭此立国,经历几百年沧桑,然而夏朝末代君王治国无道、昏庸无能,夏朝倾覆灭亡。

之后轩辕剑再次辗转落入商汤之手,助商王夺取天下。商末天下动荡,随着商的灭亡,轩辕剑最终不知所踪。

此剑虽然是至上神兵,然而却业障深重,其重量接近千斤了。

第七位 后羿射日弓

后羿射日弓乃是洪荒十大神器中排名第五的神兵,当年后羿就是凭借此弓,射掉了天上的九个太阳。

而这把弓可不是随便哪里找来的一把弓,它是由天帝帝俊亲自命人用天外寒铁打造的,只有用此弓才能将天上的太阳射下来。

然而这把射日弓打造出来后,天帝遍寻神人两界,却是无人能够提起此弓。

因为这把弓有千斤之重,再加上专用的弓箭,还要有足够的臂力拉开弓弦,这些苛刻的要求可能真没有多少人能够达到。

好在,最后尧向天帝推荐了后羿,只见后羿不费吹灰之力就拿起了这把弓,运足臂力之下竟能将弓弦拉至满月,真乃神力啊!

第六位 神农鼎

神农鼎乃是神农所有,原本只是一尊普通炉鼎。但后来帮助神农炼制百草,吸收了天地间百草之精,竟渐生灵气,神农凭借此鼎炼制出的草药则更是具有神效。

随着几千年的延续,此鼎逐渐积聚了几千年的灵药之气,变得愈发厚重,隐隐有一种突破天道的力量,据说它能够练出天界诸神都得不到的旷世神药。

而且炼制出来的丹药都蕴藏着神秘的力量,而随着神农鼎的不断吸收与积聚,它的重量也越来越重。

至隋炀帝之时,此鼎就已达万斤之重,在护送前往帝都的途中被劫走,神鼎落入了混世魔王手中。

为防止混世魔王用此神器祸害人间,于是天帝集结大兵前往征讨,最后神农鼎被用来封印赤贯星划出的天空之痕,此后神农鼎再无法吸收百草之灵,重量也不再增加。

第五位 女娲石

女娲石是跟神农鼎并列为上古十大神器之一的神物,它的来历更是不简单。

女娲补天的故事相信大家都听过,相传共工怒触不周山导致天地崩塌,天空破开裂缝,天水倾盆而下。

女娲不忍凡间黎民百姓受此灾祸,于是遍寻天地之间各处灵山,只为寻找七块灵石。

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女娲找到了七块灵石并将它们炼化成补天石,并成功将天空的裂缝填补上了。

而她补天时一块从补天石上掉落的石块落入了她的袖中,之后女娲为了救活自己病故的爱女,于是将自己的万年修为灌注其中,使其拥有了灵性,开始吸收天地之灵气。

据说拥有三山五岳之势,除女娲后人以外无人可以驾驭其中的神力。

到了春秋时期,七曜使者将伏羲琴和女娲石结合复活了慕容诗,而这两件神器则被藏于云中界,后来云中界巨变,神器消散不知所踪。

第四位 昊天塔

昊天塔乃是昊天上帝所有,同样位列十大神器之一。

相传昊天上帝与瑶池金母的女儿龙吉公主因思念凡间,被昊天上帝打入凡间,关押于昊天塔之中。

后来昊天上帝巡游人间时发现人间妖魔横行,百姓民不聊生,于是他放出龙吉公主,让她用昊天塔降服人间妖邪,将功赎罪。

龙吉公主

据说这昊天塔有吸星换月的能力,原来本是天界至宝,又能够有浩大无俦之力,能够降服一切妖魔邪祟,必要的时候连神仙都能够降服。

不过后来龙吉公主用昊天塔收伏了人间的妖魔后,此塔便消失无踪,无人知道他去了哪里。

而这昊天塔作为上古神器,早已超出了普通计量的范畴了,而只有拥有昊天血脉的神仙才能任意驱使。

但如果真要对其重量排个号的话,它仍然是无法跟前三名相提并论的,那么你猜到前三名都是谁了吗?

第三位 刑天戚

相信刑天舞干戚这一传说大家都有所耳闻吧,而这里面的干指的就是刑天左手拿的盾牌,戚则是右手拿的巨斧。

刑天乃是上古神话传说中公认的战神,而他手中的干戚自然也是来头不小,这两件神兵都非凡铁所铸,而是自混沌而生,其重难以估量。

据《山海经》记载,刑天原本是炎帝手下一位勇将,后来炎帝在阪泉被黄帝击败,放弃了争夺中原的战略,并承认了黄帝的帝位。

刑天为炎帝感到不公,多次想要帮助蚩尤打败黄帝,然而都被炎帝阻止了,后来蚩尤被黄帝击败,刑天愈发不能容忍黄帝的嚣张气焰。

于是不顾炎帝阻拦,杀到黄帝门外指名道姓要跟黄帝单挑,黄帝自然应允。

就这样,两位大神你争我斗打了几百天都未分出胜负,一个是绝对的力量型,一个是公认的实力型。

刑天手中的干戚舞得黄帝都难以招架,最后黄帝瞅准机会砍下了刑天头颅,刑天不服,魂魄不灭,竟以乳为目,以脐为口,手执干戈漫天乱舞,自此便有了刑天舞干戚的传说!

第二位 东皇钟

据传东皇钟乃是天界之门,而且是十大神器之首,能够吞噬诸天、毁天灭地,而且在十大神器中东皇钟的力量最大。

曾经黄帝创造山海界,壶中仙创造云中界和天书世界,而这都是依靠了东皇钟的力量。

说白了,东皇钟拥有创造世界和毁灭世界的力量,并且能够禁锢并镇压一切空间力量和混沌力量,世间根本没有什么宝物或者法器能够伤其分毫。

相传东皇钟一响,仅声响就能贯穿十万里,而其周围的山川皆崩塌瓦解,河流皆掀起万丈洪涛,大有一种世界末日之势。

如论其重量,早已非普通计量衡所能衡量的了,因为其中蕴含宇宙星辰、包揽人间万物,但所幸它的主人是上古尊神东皇太一,他就是凭借东皇钟创造了古天庭。

这东皇钟就是为你所造!

据说自鸿蒙初辟之时,东皇太一就是抱着东皇钟问世的,但跟最后这一位比起来,东皇钟的重量都还算不上什么。

第一位 盘古斧

说起这盘古开天斧,应该算得上是所有天兵神器之最了,因为他不仅仅只是一个开端,他也是神话传说中最大最重的神器。

据《三五历纪》记载,盘古开天斧斧宽三万三千丈,斧长六万六千丈,柄粗三千三百丈。简单换算一下,一斧下来能横跨半个中国版图,这也难怪要用此斧来开天辟地了。

传说在天地混沌之初,盘古自睡梦醒来,就发现天地之间一片晦暗,空濛无物,毫无生气。

而在盘古手边则躺着这把开天斧,此斧乃是孕育于混沌之中,有开辟天地之力,于是盘古手执巨斧,自混沌而出,劈开天与地,自此便有了世界、宇宙和万物生灵。

作为世间万物之始,生于混沌而归于天地,称其为最重的神器也不为过!

好了,关于上古最重十大神兵盘点到这结束了,这是否符合你心目中的排名呢?

欢迎在评论区一起参与讨论,觉得合理的也可以关注一下点点赞,我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