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苍蓝誓约玩法「苍蓝誓约新手攻略」

大家好,这里是星辰。

近期,一直在大力宣传的3D舰娘手游也是终于公测了,星辰在各大平台看到玩家对这款游戏评价并不是太好。因为战舰少女R和碧蓝航线的珠玉在前,所以对舰娘类手游还蛮期待的星辰就去试了一下,作为一款以“3D”为噱头的舰娘手游,苍蓝誓约到底怎么样呢?这里星辰将从:剧情、战斗、抽卡、养成和其他方面给大家做一个全面的解读,不知道你觉得这款游戏怎么样呢?(以下观点都是星辰的个人观点,实际游戏怎么样也要靠大家自行体验)

| 总览

在总体的感觉上,星辰觉得这款游戏做的还是不错的额,但是有许多地方需要等待后续的优化。在初次体验方面来讲,这款游戏确实有让玩家继续玩下去的吸引点;不过有些部分跟其他舰娘手游有所重合,可能给玩家带来不适;最后就是游戏的内容过于庞杂了,对接触手机游戏不多的玩家来说可能要整半天才能搞懂哪对哪儿,不过游戏的教学引导做的不错(教学娘还是中文CV),一些该让玩家了解的部分都了解到了。最后吐槽一下开场的UI,为啥整个女主角舰划水的背影哦,整个画面也太单调了。

| 剧情

剧情方面有吸引人的点,可以说设置了一些悬念,不过有些方面过于仓促了。比如开始指挥官初遇女主角舰奥克兰就直接中二的来了句“我会用生命为代价来守护你!”人都没见着就直接守护了吗?后续这俩直接自来熟,完全性的打情骂俏起来,刚见面就这么熟的吗?

序章的剧情也比较单调:概括起来就,主角队打不过啦,哦!来了个帮手;主角队又打不过啦,哦!又来了个帮手;主角队还是打不过啊,来了俩超强的帮手,最后打过了。最后在剧情告一段落是埋了个小伏笔,然后帮手和主角队就互相调侃起来。

星辰只能说,这样的剧情太仓促了,很没有剧情感。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剧情有弹幕系统,大家可以发弹幕看剧情这点跟阴阳师很像,所以很有可能被那种“许愿XXX”的弹幕给刷屏而影响体验。

| 战斗

战斗的模式过于繁琐,既要调整视角位置,又要进行技能放,还有注意移动速度的选择,有时候还有QTE要打,可以说手动操作特别麻烦;虽然游戏可以选择挂自动,甚至关掉各种演出3倍速挂自动,但是有时候挂自动的时间比手动还长(自动AI好像不会优先释放最大伤害的技能:比如说航空母舰的飞机);同时,战斗技能也也不是那么地炫酷,没有比较华丽的技能特效。

还有就是战斗结束的结算界面,MVP舰娘会秀一下,确实很漂亮。

副本的种类有很多,比如日常本剧情本和捞船本,还有就是这类游戏的老风格:可以选择派遣,这里星辰就不做赘述了。

| 抽卡

这是星辰最想吐槽的一点,这款游戏的抽卡可谓是集百家不大成,装备可以抽可以捞可以换;舰娘可以抽可以捞可以许愿可以造还能换。应该说获得舰娘的方式太多太杂了。

不过蛋池还是不错的,新手十次是有保底的,星辰欧了一回,出了SSR,然后就会出现后续的蛋池。后续的蛋池也有保底机制(一发十连要1800钻石,氪金的话就是180,也就是说360块必有一个SSR,还是比较良心的)

不过抽卡有一个特色,就是在抽卡时可以选择抽卡的地点,据说地点是影响出哪个地方的舰娘的。星辰觉得这个抽卡方式还是蛮有意思的。

| 养成

可以说,这类手游最重要的部分就是养成了。这款游戏的养成可以说比较复杂,但是它用一些方式降低了养成的门槛(比如舰娘升星要吃自己,但是你可以许愿你要升星的舰娘,然后就能吃自己升星了。)

舰娘在打本的时候能获得少量经验,不过主要依靠喂狗粮提升练度;等级到了就能吃自己升星;装备也能升星,不过升星需要特殊的材料。星辰感觉这样的养成虽然比较麻烦,但是还是门槛比较低的。

| 其他

不得不说,游戏里的内容还是很丰富的,要说的太多了,所以星辰弄了个其他,说一些杂七杂八的内容。

立绘、声优和建模都不错,不过BGM有点太单调了,同时舰娘种类也不多。不过毕竟是游戏的初期,所以这些内容都是可以继续丰富的。

建模上模型虽然很好看,但是动作比较僵硬,给人一种不流畅的感觉。

然后就是,各种各样的超值大礼包,星辰是比较讨厌一堆一堆的礼包的,不过它有免费的礼包在等级到达时解锁,还是不错的。

当然,结婚还是可以结婚的,结婚也有戒指,也有加成;给大家很多的厨力放出的空间。

当然还有基建,解锁不同的房间,有不同的效果。获取不同的收益。

好了,星辰该讲的都差不多,不知道大家对这款游戏的感觉如何。星辰是觉得如果大家游戏荒的话,可以试着去肝一肝这款游戏,在某些方面它还是很有吸引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