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fgo:那么多好玩的梗 你是否都了解我了「fgo外号和梗」

大家好,这里是星辰。

FGO作为一款Fate系列的正版手游,剧情和人物的塑造方面自不用说,又因为玩家们丰富的创造能力,自然流传出很多有意思的梗;在这里,星辰就把自己知道的一些有意思的梗分享给大家。

1. Saber脸(武内脸)

由型月创始人和社长的武内崇所画的原画,因为脸的部分高度相似,所以被叫做武内脸;而因为Fate系列动漫里Saber阿尔托莉雅知名度很高,而她在FGO里也有各种社长画的马甲,所以又被叫做Saber脸。

2. 好文明,坏文明

来自于大王(阿提拉)的口头禅"某某是好文明,某某是坏文明"(具体这个梗到底什么时候出现的,星辰也不太清楚);然后就被玩家们活用了,比如"送石头是好文明"、"换4掉1是坏文明"。

3. 你也是罗马

来自尼禄的口头禅"唔姆",因为尼禄频繁地使用者段口头禅,玩家基本上把"唔姆"和尼禄以及罗马挂上了钩。所以当一些其他角色忽然说"唔姆"的时候,玩家就会发出"你也是罗马?"的感叹。

4. 人类恶咕哒子

出自官方漫画:从漫画了解FGO;咕哒子在该漫画中的性格形象比较搞怪,更偏向于黑暗系风格,而且有"手撕英灵"的强大实力,被玩家戏称为"人类恶"。

5. 自古枪兵幸运E

这个梗来自可以说来自Fate系列的作品,FSN(ubw)中的狗哥(库丘林)被麻婆用令咒下令自杀;FZ中肯主任用令咒下令让刷子哥(迪尔姆德)自杀;可以说枪兵的遭遇是真的惨,而在FGO中,狗哥和刷子哥的幸运都是E,刷子哥即使以剑阶现界也改变不了幸运E的命运。

6. 良心御主

指那些喜欢使用大英雄阿拉什刷本的马斯塔们(雾)。众所周知FGO是款烟花模拟器,有良心的御主,都喜欢通过放烟花来庆祝自己的胜利。不说了,大英雄NP满了。

7. 借你一把乖离剑防身

"兄弟,剑克枪,我借你把EA,你拿着防身吧"。这个梗源自于对师匠斯卡哈年龄的调侃,斯卡哈有对神性特攻,所以打起神性攻来可以说不会吹灰之力;而乖离剑是闪闪(吉尔伽美什)的宝具之一,而且闪闪是弓阶被枪克制;所以当你说出紫发XXX的时候,热心的网友都会借你把EA防身的。

8. YCFM

玩家们对前FGO策划盐川洋介的亲切称呼,认为他是"月厨父母";盐川在接替庄司担任FGO策划后的一系列操作让玩家愤怒不已,从而被冠以"ycfm"的外号。而盐川在以前"法老王冬日祭"线下活动的庆祝中,只发了一个骑阶辉石给玩家,所以又被叫做"盐过骑石"、"盐疯骑礼"。

9. 孔明加班

在FGO中,充能技能可以说是十分的重要,而诸葛孔明(埃尔梅罗二世)因为优秀的充能能力,经常出现在速刷周会本的舞台上,即使羁绊满了也不能逃脱疯狂被用的命运,所以被玩家戏称为加班;当然跟孔明一起加班的同事还有很多,比如梅林,比如即将来到国服的CBA。

10. 大家氪,大家氪

来自子安武人所配音的拉二(奥斯曼狄斯)的指令卡语音(懦弱!懦弱!)的空耳,一般出新卡池时,玩家们都会用"大家氪,大家氪"表达对卡池的喜爱。拉二的语音中还有一个魔性的地方,即释放技能时候的两个语音,可以说非常的洗脑。

当然,有意思的FGO梗还有很多很多,不知道大家还有没有其他的梗分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