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奶酪陷阱男主角喜不喜欢女主「奶酪陷阱没看懂」

今天要说的这部韩剧可能很多人已经看过,但也不排除只听说过还没看过的情况,就是《奶酪陷阱》。

韩剧一般都是边拍边播,播过之后根据收视率、观众的反应等情况随时更改剧情,但这部电视剧却是拍完之后才播的。根据韩国人气漫画改编的电视剧《奶酪陷阱》刚开始播的时候,人气简直爆棚,令很多剧迷感到惊喜,以为又是一部神作,豆瓣评分一度飙到9分。

然而,到了后半部分,这部剧却越来越令人失望,各种狗血齐上阵,剧情混乱,还被指责眼中脱离原著漫画,男一号朴海镇的戏份也被剪得少到某集只有11分钟,远远少于男二号的戏份。

结局更是令很多追剧的剧迷们失望。

如今这部韩剧的豆瓣评分为7.6分。虽然《奶酪陷阱》被指从“爆款”落为“平庸”实在是作死,但认真看完整整16集的我,依然认为,这是一部还不错的韩剧。

很喜欢剧中的校园生活,除了电视剧惯有的校园恋情、绯闻、同学矛盾等剧情外,这部剧中的大学生活竟让我们很有同感,比如选课。

经历过大学选课的小伙伴们看到这一桥段时应该都会会心一笑吧。同一门课,如果是学校的明星老师开设的,大家都拼命地抢着选,提交之后,心惊胆战地等着结果,因为被踢掉的概率非常大。

没选上心仪的老师的课程,没选上喜欢的上课时间的课程,为了修学分,只好委屈自己先选上这门课再说,至于到上课的时候经常逃课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再比如考试前的笔记的重要性。剧中男主角刘正将笔记给女主角洪雪,因为刘正的笔记对那门课的考试太重要,所以洪雪的同学都很眼红,为了拿到刘正的笔记,他们甚至不惜用偷的。

虽然我们的大学考试不至于偷别人的笔记,但靠前对笔记的看重是一点也不亚于剧中的。

女一号洪雪的性格我很喜欢。她是那种看上去很平凡很普通的女孩,但她很努力地学习、生活,她执着,坚强,善良,诚实,勇敢,善解人意。并且她跟我们中的很多女孩一样,也有着无穷无尽的烦恼。

她和男主角的爱情绝对不是普通的灰姑娘的故事,认真看完全剧就会明白,男主角为什么会喜欢她。

而男主角的整个人设绝对不会太讨喜。但因为是朴海镇饰演的,所以是个例外。

看过朴海镇饰演的很多角色,这部电视剧中有着性格缺陷的刘正不是最完美的,却有着丰富的内涵。如果从女主角的视角去看他,这是一个让人愿意靠近,试图理解,并在靠近、理解之后会心疼的一个男孩。

虽然后半部分的剪辑很混乱,大大影响了剧情,让观众对男女主角的感情线、对男主角和白家姐弟俩的关系产生错乱感,但值得肯定的是,朴海镇的演技真的很不错。

我也跟很多观众的感觉是一样的,对结局很不满意。尤其是,给两分钟男女主角终于在一起了的镜头会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