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绘画非常非常漂亮的漫画人物「世界杯最火的球员」

他用30年画20000多张动漫,每个人物都生动无比,这画技简直无敌

提起动漫,相信很多人都会表示很感兴趣,可以说各种动漫故事和其中的角色,伴随了无数人的童年,同时也伴随了太多人的成长,喜欢动漫的人都有一颗充满天真、充满童趣的心。

眼前的漫画看起来非常生动流畅、每一幅画都充满了不同的感染力,相信喜欢漫画的网友们一下子就会被吸引,但也许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些画出自哪位大神之手。

他就是来自中国香港的青年画家Stanley Lau,他从4岁那年就开始画漫画,还立志要成为一名画家。

他出生于中国香港,近些年来一直旅居新加坡,他是一位非常有名的画家、漫画家、同时也是世界顶级插画师。多年来他一直和“DC”、“漫威”等多家世界知名漫画公司合作,他创作了很多深受网友们喜爱的动漫人物。

他从小就非常热爱画画,迄今为止他已经画了30多年,他画画的主要工具就是马克笔,多年来他不仅靠着一支马克笔创作了大量动漫作品,还轻松吸引了67万粉丝。30多年来他已经画了整整20000多张动漫,每个人物都生动无比,从动漫画来说,这画技简直无敌。

爱画画的人有很多,但对于喜欢画画的人来说,最难的不是有没有天赋,而是有了天赋能不能坚持,有的人虽然喜欢画画,但却没能很好地去坚持,到最后甚至把天赋彻底埋没。

但对Stanley Lau来说,坚持似乎变得非常简单,作为一位世界知名的插画师,当记者采访他时,他曾经直言:“如果你真的爱画画,真的热爱,就根本不存在坚持一说。”

Stanley Lau少年时代的作品

这句话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的确,如果我们真正热爱一件事情,你会自发自觉地去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所以自然不存在坚持一说,因为坚持有时候似乎已经有了勉强的成分在里面。

30多年来他几乎一天也不曾放下过手中的画笔,无论走到哪里,他身边永远都带着画笔和本子,一有新的灵感他就会立即停下来开始画画,30多年来他用掉的本子少说也有上千本,从他的作品中我们也能强烈地感受到他对画画的热爱。

他笔下的任何一个动漫人物都画得非常生动,每个人物都有着不同的形象和气质,他们的表情和神态也都刻画得栩栩如生,画中的每个人物都充满了活力。

对他而言,画画早已经完全融入了他的血液中,也成了他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30多年来他每天平均都会画至少两幅画,而且30多年来一天也没有停止过。

一件事情能坚持5年的人,已经很有毅力,能坚持10年的人可以说相当厉害,但能把一件事情坚持30多年的人,只要是用心,相信肯定能创造出不菲的成绩。

尽管他如今早已经成为知名画家,但起初他的绘画之路也并非一帆风顺。大学时他进入艺术专业学习,并很快展现出惊人的绘画天赋,对画画的痴迷使得他在校期间就屡获奖项,但毕业后也曾经非常迷茫,一个刚毕业的年轻人,虽然画得一手好画,但却很难找到工作,相信太多美术生都曾经有过这样的经历。

为此他也曾做过几年和画画完全没有关系的工作,尽管工作有时候枯燥又繁忙,但他却从没停下过手中的画笔,不管再烦再累,只要一有空他就会拿起画笔画画,期间不断地向各类动漫公司和杂志社投稿,工夫不负有心人,他的努力终于迎来了曙光!

他进入一家动漫公司开始工作,通过不断地努力,他的作品开始被越来越多的动漫爱好者所喜爱,他也逐渐在动漫界崭露头角,后来更是不断签约各大动漫公司,比如“DC”和“漫威”等世界知名的动漫企业。

他最擅长的就是用马克笔画画,马克笔在他的手中早已经被用到出神入化,他的作品透着一股强烈的欧美风,这也和他成长的过程和环境有着直接的关系,在1970、80,甚至是90年代,欧美风动漫一直都风靡世界,也正是因为这样,他的画风很受年轻人喜爱。

他的画风洒脱奔放,色彩和线条的运用相得益彰,画面色彩相对比较鲜艳,但从不会过于强烈,线条生动流畅,画中角色充满了活力和动感。

看了这些动漫人物,相信有不少网友都很喜欢,你最喜欢的是哪一个呢?

爱画画的网友们,有多少人爱画动漫?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下自己的大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