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桓台11岁少年玩手游 一个多月充值9万余元「桓台一卡通充值点」

大众报业·鲁中晨报淄博6月20日讯 继5月底本报报道了淄川一名14岁少年用iPad玩腾讯手游时充值万余元的事情后,最近又有淄博家长发现孩子玩手游时充值,充值数额则达到了9万余元。目前,家长已经联系了腾讯客服,要回充值的钱。

“我孩子玩腾讯的两款手游,从上个月到现在,充值花了9万多。 ”6月19日,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桓台市民拨打本报(0533)3585000新闻热线表示。

20日下午,按照约好的时间、地点,记者见到了这位桓台的家长。他的儿子今年11岁,上小学五年级。他有多张信用卡,在几天之前邮箱收到了信用卡的对账单,他当时并没有查阅邮件。“昨天我看了邮件,发现大概4张信用卡5月份的账单是8万多元,但我自己没有用这么多。”

感觉异常后,他仔细看了对账单并查了微信记录,发现自己的微信号在5月和6月都有腾讯充值服务的支出,而且数额很大。他给记者看的微信支出记录显示:5月份,充值服务处在支出排行榜的前两位,分别有5万余元和1.8万余元;6月份以来,排行榜的前两位也是充值服务,分别有1.3万余元和9500余元,5月份至今的充值服务支出达到了9.1万余元。

在与儿子沟通后,他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儿子玩腾讯的王者荣耀和最强NBA两款手游时进行了充值。记者得知,这名少年是从3月份起用爸爸的手机玩手游的,开始时也充过值,不过数额很小,几十块钱,而且支付时需要指纹确认,每次充值都会先征得家长的同意。

不过,这部手机在5月份出过问题,经过修复后支付时需要输入密码,而少年在妈妈一次支付时看到了密码。从5月15日开始,少年自己输入密码进行充值,起初几十几十的充,进入5月下旬每次充值增到了上百,5月22日开始每笔充值成了628.56元,直到6月18日。家长查看记录发现,5月30日那天,少年在一个小时里就充值了1万余元。

据市民介绍,得知事情原委后,他和孩子进行了沟通,发现孩子对于游戏充值和真实货币之间的关系并不了解,他也联系了腾讯客服准备要回充值的钱。他提供的腾讯客服所发信息显示,他“已来电申请未成年人关怀金”,并提交了有关资料,目前正在走程序。

今天,记者给腾讯游戏公关部发送了邮件,提出了问题。截至发稿,记者尚未得到回应。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孙渤海 报道)

5月30日的充值记录

6月份以来微信支出排行榜的前两位也是充值服务。

5月份,家长微信支出排行榜的前两位是充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