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fc最终幻想1攻略流程「fc最终幻想4攻略图文攻略」

世界被黑暗笼罩着。

风静止了,

海啸强烈,

大地在腐败。

人民在等待,

他们唯一的希望,

一则预言……

“世界被染成黑暗时,

4位光之战士将会出现……”

经过漫长的旅途!

4个年轻人来了,

每人拥有一块水晶。

这4个年轻人真是光之战士吗?

操纵形成世界的4种力量——

土、火、水、风的敌人能打败吗?

首先要让4大水晶恢复光辉,

阻止世界的崩溃!

即将起程了,4位光之战士!

序章

当黑暗笼罩整个世界的时候,四位光之战士出现在阔内利亚城(Coneria コーネリア)。谒见国王,得知该国公主瑟伊拉(Sara セーラ)被该国骑士噶兰多(Garland ガーランド)绑架了。整个王宫的人都焦急万分,他们都请求战士们出手帮助。经了解,噶兰多将公主转移到了城北方的卡欧斯神殿(Temple of Fiends カオスのしんでん)。

在城边的街道小镇补充一下物品后就可以上路了,来到北方的卡欧斯神殿,先到左上和左下角房间拿装备,这样就能轻松面对噶兰多了。噶兰多在神殿中央房间,位于神殿入口正北,公主就在他身后。只要体力一开始充沛,击败他不成问题……

与公主交谈,回到阔内利亚城大殿,国王了解战士们的使命后,派人到北方修复断桥。与公主瑟伊拉对话获得一个诗琴(Lute リュート)。这有什么用?以后就会知道了。在出发前先在城中转转,发现宝物库门被施加了魔法封印,门口的老者说只有神秘钥匙才能打开库门,看来只有以后再来了。

出了城,走上北方刚修好的桥……(序幕)

一、神秘钥匙

到北方找到一个洞窟,这是玛托亚洞窟(Matoya Cave マトーヤのどうくつ)。进洞看到魔女玛托亚(Matoya マトーヤ)。她由于水晶眼(Crystal すいしょうのめ)被盗而失明,啥子也看不到,一直在闷闷不乐。看来应该帮她找回水晶眼。

玩家在游戏中按住FC手柄B键不放再按选择键就会出现世界地图画面。

在遥远的东方有一个港口城镇普拉波卡(Pravoka みなとまちプラボカ),进镇后听说这里有海贼作乱。到左上找到海贼头目Bikke(ビッケ),击败他手下9个海贼后将其降服,缴获海船。

小秘密:乘船期间,如果玩家按住FC手柄A键不放,连续按B键55次,就会出现一个排数字小游戏,每赢一次获得100G。

乘船来到南方的精灵城(Elf Castle エルフのしろ),在大殿中看到已经沉睡了五年的精灵王子。而他的臣民们都纷纷请求光之战士唤醒王子。经了解,元凶是一个叫阿斯托斯(Astos アストス)的暗黑精灵,他对王子下了诅咒,但他一直行踪不明。又听说西城(Northwest Castle にしのしろ)比较奇怪。

步行来到西城,那里空荡荡的只有一个坐在王座上的国王。他请光之战士帮他找回沼泽洞窟(Marsh Cave ぬまのどうくつ)里的王冠,用王冠将阿斯托斯破坏的西城恢复原状。

回到西城,将王冠交给国王,但风云突变,那国王狂笑着现出原形——原来是阿斯托斯!一番激战后除去了这个祸害,意外得到水晶眼,没想到偷水晶眼的贼也是他。

再到玛托亚洞窟,将水晶眼交还魔女玛托亚使其复明。她非常高兴,得知光之战士想唤醒精灵王子,就非常大方地送给战士们唤醒药(HERB めざめのくすり)。回到精灵城,将其交给王子身边的侍从就可以唤醒王子。王子为表谢意,将神秘钥匙(KEYしんぴのかぎ)交给战士们。

有了神秘钥匙就能打开施加过魔法封印的门了,记得阔内利亚城里两扇被封印的门吗?在那里能找到硝基火药!

来到西方的矮人洞窟(Dwarf Cave ドワーフのどうくつ),在洞中有个叫内力克(ネリク)的矮人,他正在挖运河,但没有火药无法开通。战士们刚找到的火药正好派上用场。内力克得到火药后很快工程竣工。

乘船向下航行,很快找到西方刚开通的运河,穿过运河来到外海……

二、飞空艇

过了运河,往上来到荒废的梅露蒙多镇(Melmond メルモンドのまち)。镇中一片残败的景象,据了解,附近有吸血鬼(Vampire バンパイア)在作孽。镇中还能打听到,巨人岭(Titan's Tunnel きょじんのとうげ)的巨人喜欢宝石。

在南方三角形半岛上发现土之洞窟(Earth Cave アースのどうくつ),在地下三层找到吸血鬼。将其击败后,从旁边宝箱缴获一颗星光红宝石(Ruby スタールビー)。但这样就完结了吗?其屋后神秘的石板下会是什么呢?

到达巨人岭,果然有一个巨人挡在路口,将刚得到的星光红宝石交给他……他竟然将宝石吃了!还好他吃完后就高兴得离开了,战士们得以通过。

到了贤者萨达洞窟(Sarda's Cave けんじゃのどうくつ),贤者萨达送给战士们一根土杖,并指示在土之洞窟B3F那块神秘石板前使用……

果然,那石板在土杖的法力下碎裂了,露出下面的通道。经过漫长复杂的道路,终于找到土之水晶。使大地腐败的真正敌人——土之卡欧斯巫妖(Lich リッチ)突然出现,向光之战士发起攻击……击败巫妖后上前登上台座,土之水晶恢复了光辉。

回到梅露蒙多镇打听到有关飞空艇的消息,似乎需要某种石头使船浮起来。

乘船往西,来到世界地图东方,找到一座被新月形湖泊包围的美丽城镇——新月湖镇(Crescent クレセントレイクのまち)。在城镇右上方有12位预言家,和他们逐个对话,能了解到许多关于卡欧斯集团的情报。光之战士恢复了土之水晶的光辉后,右方5点钟位置的一位预言家会赠送一艘独木舟(Canoe カヌー),能在河流湖泊中航行。在镇中了解到,镇北冰之洞窟中有浮游石(FLOAT ふゆうせき),它能让飞空艇从沙漠中浮上来。

使用独木舟顺河流来到冰之洞窟(Ice Caveこおりのどうくつ)。在地下2层有一个被陷阱包围的宝箱,难道这里面装的是浮游石?先从一个陷阱掉下去,然后用直通的阶梯爬到地下1层,到里面房间的陷阱,再掉下去就能接近宝箱了。宝箱中装的果然是浮游石!

来到大陆南方的留康沙漠(Ryukahn Desert リュカーンきばく),在沙漠中使用浮游石,就会看到飞空艇从沙漠中浮上来。走上前按确定键就能乘坐了。要注意的是飞空艇一般只能在浅绿色草地着陆。

三、海底神殿

有了飞空艇,可以方便地往来于各地。

来到河流上游的骨碌骨火山(Volcano グルグかざん),火山内部熔岩多,在熔岩上走路会导致HP不断损伤,要准备好大量回复物品。在地下5层左下角房间找到火之水晶。当然,不可避免要和火之卡欧斯——玛丽里斯(Kary マリリス)交手……踏上石台,恢复了火之水晶的光辉!

在北方诸岛上有许多地洞,洞中住着龙族。据这些龙说,龙王巴哈姆特(Bahamut バハムート)对有勇气者授予称号。见到龙王后,居然被要求出示勇气之证,那到底是什么呢?

据情报,勇气之证在西方的试练之城(Castle of Ordealしれんのしろ),由于城周围没有飞空艇降落点,所以只好将飞空艇降落到比较远的位置,然后步行走过来。在城中找不到楼梯,没想到一楼的宝座居然是瞬移点,在二楼通过柱子也能进行空间瞬移……最后在三楼一个宝箱中找到一根老鼠尾巴(TAIL ネズミのしっぽ),难道这就是勇气之证?

回到龙之洞窟,将老鼠尾巴交给巴哈姆特。果然,这就是勇气之证,龙王施展神威,战士们的能力全部提高了,而且获得了新的职业。

乘飞空艇来到翁拉克镇(Onrac オンラクのまち)。该镇有一个用木桶做的潜水舰,由于人不能在舰中呼吸,所以暂时不能使用。现在面临的问题是寻找能提供氧气的空气之水!

到地图右上的盖亚镇(Gaia ガイアのまち),在右上角发现一处泉水,听说这里原本有个泉之妖精能吸取泉底的空气之水,但她已经被抓住卖给了商队,现在商队正在翁拉克镇西方的沙漠中。

赶到沙漠,在一片绿洲左边的沙漠中遇到商队,他们只有一种物品出售——妖精瓶(BOTTLE ようせいのビン)。花50000大洋才能“赎回”妖精。打开瓶子,那妖精头也不回地飞跑了。跟着她回到盖亚镇,她就会给战士们空气之水作为回报。

到翁拉克镇,潜水舰前有女子请求光之战士拯救人鱼族,之后消失(下落不明,生死不明,Square一直没有公布她的结局),光之战士乘潜水舰很快到达海底神殿。在神殿最上层有一些人鱼和一些宝箱,在西北角宝箱中找到罗塞塔石(Slab ロゼッタいし),这是干什么的?先放在包内再说吧。和人鱼对话得知北海巨妖克拉肯在海底神殿最下层,鹰形大陆沙漠中有一座蜃气楼塔进不去。于是在神殿最下层找到水之水晶。击败水之卡欧斯——克拉肯(Kraken クラーケン),水之水晶恢复光辉。

来到梅露蒙多镇,找到右上方的学者乌内(Unne ウネ),请他来解读罗塞塔石上的文字。原来这上面刻的是鲁菲茵语……罗塞塔石具有神奇的力量,触摸它,光之战士很快学会鲁菲茵语!

来到鹰形大陆东方的鲁菲茵人镇(Lefeinルフェインじんのまち),学会鲁菲茵语的光之战士,和那里的居民交谈后得到钟琴(Chime チャイム)。据了解,在镇北的蜃气楼塔只有身上带有钟琴才能进入。而那蜃气楼塔是进入浮游城的入口。鲁菲茵人的祖先天空人具有高度文明,浮游城、飞空艇、机器人等先进设施都是他们的成果,可惜风力被风之卡欧斯提亚马特(Tiamat ティアマット)挡住了,失去风力的天空人败北,浮游城也被提亚马特攻占了。所有的希望放在5位天空战士身上,不幸的是,他们也被恶魔打败了,并且施加了魔法,变身蝙蝠,禁止发言。

从蜃气楼塔到浮游城还需要一样东西。在翁拉克镇顺河流穿过一个瀑布,进入瀑布后面的水帘洞中,找到一个机器人,它交给战士们一个空间歪曲方块(Cube ワープキュープ)。这样,光之战士们就可以向浮游城出发了……

四 返回过去

得到钟琴与空间歪曲方块后,进入蜃气楼塔(Mirage tower ミラージュのとう)。楼塔中有许多宝箱,而且放置比较集中。在3楼看到歪域(Warp Zone),又称瞬移点、传送点,使用身上的空间歪曲方块……

瞬移到浮游城(Floating Castle ふゆうじょう),这是鲁菲茵人的祖先天空人修建的,浮游在高空星海之中。浮游城中没有楼梯,用三角形歪域代替,本质上和楼梯没区别。在浮游城三楼有一个能看到下界的展望窗,从展望窗看到土水火风4股力量像雾一样流入同一场所,这一场所竟然是卡欧斯神殿所在地。

4楼的地形很奇特,环状地形使人迷失方向。要想好怎么走!

浮游城最上层有一条细长的通道,也有人将其称为长桥,通道尽头放着风之水晶……击败风之卡欧斯——提亚马特后,终于恢复了全部四个水晶的光辉。难道这样就结束了吗?

回到新月湖镇,十二位预言家指出,要消灭罪恶的源头必须回到2000年前,恶之元凶如同鸡与卵的关系一样,在2000年时间内反复循环,企图在2000年的时之锁中仙福永享,寿与天齐!必须切断时之锁,将2000年前与现在的世界切断!否则现在的世界无法恢复常态。最终目的地是卡欧斯神殿!

再次来到神殿,神殿中央房间徘徊着5只蝙蝠,实际上是前述5位天空人所变。本来变身蝙蝠后禁止发言,由于光之战士将水晶恢复光辉,在水晶光辉作用下,5只蝙蝠重新获得说话交流能力,依照蝙蝠所说,将4个水晶的光辉一起照射到房间中的黑水晶上,那么4种力量便会聚集在一起,打开时间之门,回到2000年前的卡欧斯神殿……

终于来到了2000年前了,这里危机四伏。在3F中央大房间内有一块充满邪恶之气的石板。这时如果弹奏起序幕中公主赠送的诗琴,就可以破坏邪恶的石板,打开通向最终恶首之路……

最终恶首竟然是阔内利亚骑士噶兰多,他是操纵土水火风4匹卡欧斯的邪恶元凶。当初他在卡欧斯神殿本来已经被光之战士打倒,却利用4匹卡欧斯的力量回到2000年前复活,于是,为了2000年后自己未来的复活着想,他又将4匹卡欧斯送到未来,形成2000年的时之锁,在时之锁中,噶兰多永远不死!果然,如同预言家所说,必须将2000年前与现在的世界切断,也就是说,将现在世界与2000年前的卡欧斯集团余党全部消灭,使其无法利用时之锁复活,坏人不能复活,世界才能恢复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