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被停播的国漫「岳云鹏事件45天后」

都知道现在审核政策正在渐渐收紧,但是没有想到来得这么快,就在最近,又一部国漫被迫宣告夭折了,这部国漫就是由中影年年负责具体制作的《明王幻世录》。

而听这个名字,可能很多人很感到陌生,但是说起非天夜翔,应该很多人就不会觉得陌生了,这位可以说是非常有名的网文作家,他的驱魔师三部曲更是广为人知,并且他的这三部作品都改编成动漫了,后面还要改编成真人影视剧。

《明王幻世录》就是他的驱魔师三部曲之一,不过这部作品本来的名字叫做《国家一级注册驱魔师上岗培训通知》,不得不说这部作品的名字还挺长的,说是国内所有作品最长的名字也不为过,更加地不好记。

或许也就是因为这个原因,这部作品改编成动漫之后为了观众考虑特意改了名字,就是现在的《明王幻世录》。

但是谁也没有想到,这部作品都放出先导预告来,更是官宣将于2021年下半年上映,结果这部作品却突然不声不响地给夭折了,这真是让喜欢这部作品的粉丝非常震惊。

一,《明王幻世录》被迫夭折,粉丝纷纷炸锅

说起来《明王幻世录》与《定海浮生录》以及《天宝伏妖录》共同位列驱魔师三部曲。但是这部作品却与其他两部有着很大的不同,待遇更是天差地别。

其他两部作品背景都是古代,也就是古风,看着非常不错,也给人一种很享受的感觉,这部作品却是近代奇幻,两位男主分别是项诚和迟小多,给的设定也真的是让人啼笑皆非。

其中项诚被誉为乡土男,实在是他太土了,这也注定他论人气比不上前面两部作品的主角,迟小多还好一点,文质彬彬的一个读书人,看样子当初作者本意就是想塑造一种反差萌,可惜给翻车了。

而这部作品本来将于2021下半年与观众见面的,结果到12月还没有上映,于是很多等不及的观众就去播出平台某酷又看了一遍预告,顺便看看这部作品何时定档。

谁知道这一登录平台就发现,哪里还有这部作品的影子?连预告都黑删没了,平台更是将与之相关是剪辑类作品也都一并删了,就好像这部作品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样。

更让粉丝不能接受的是,这部作品的官方微博也给注销了,这摆明了这部作品没了,甚至于微博上搜都搜不到这部作品的具体信息,有的只是粉丝炸锅,围绕这部作品展开了各种讨论和质疑,更有人去问负责具体制作这部作品的中影年年,得到的回复是没有回复,也因此更加引得粉丝不满。

二,中影年年被踢出局

《明王幻世录》动漫看起来是彻底夭折了,粉丝纷纷为这部作品打抱不平。不过相比起来更惨的应该是负责具体制作的中影年年,这部作品也可以说是中影年年进军这类题材的第一部作品,刚要打出成绩想要一炮而红,结果这才出预告不过半年多,马上这部作品就被播出平台咔嚓了。

当然也可能这部作品夭折还有其他原因,比如审核政策收紧,严控耽改,此外还可能和这部作品没有多少人气有关,当然也可能和平台自身连续七年亏损有关,因为连年亏损自然要对买进的作品慎重考虑,最终不愿意再为这部作品付出了。

而作为制作方的中影年年还能怎么办呢?再厉害也不过一个制作公司,扛不住审核,也得罪不起金主,最终这部作品他们制作了还不到三分之一,就被迫停下,连钱都没完全要回来就被踢出局了,也真的是让人觉得悲催。

三,非天夜翔已哭晕

要说《明王幻世录》被迫夭折谁最伤心,我觉得不是那个粉丝,而当属身为作者的非天夜翔了。他有心打造一个驱魔师系列,现在还有两部刚准备动笔,结果就迎来这个消息。

而这可不是单单只有一部《明王幻世录》的问题,这是一个坏的开端,随着1月6日全面叫停偶像养成类节目和耽改剧的出台,意味着耽改将成为过去式,哪怕是同为驱魔师系列的《天宝伏妖录》和《定海浮生录》也被影响了,下架是迟早的事,后续想要继续出更是难上加难。

那么今天就先说到这里,大家对于《明王幻世录》被迫夭折一事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