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一拳超人第二季画风崩了「一拳超人第二季评价」

《一拳超人》的主角埼玉老师,可以说是新一代的动漫最强男人,从one的练手作,到村田的精美重制,再到第一季疯房子(Madhouse)的逆天画面经费燃烧,一拳超人从冷门漫画华丽转生成了当年火爆全球的话题大制作!

一拳超人第二季播出也已经有一定的时间了,制作组从疯房子换到节操社,经费也大大缩水。从第一季结束后的全球粉丝万众期待,到预告片的PPT吐槽,到正片播出后大家来找茬,而最为人广道的当属最著名的,经费燃烧大意杰的衰落。

但来到的第二季,资金短缺下的制作,再也支撑不起杰诺斯的“任意妄为”的,炫酷的技能爆发,都只能一顿“突、突、突”来简略带过。不过,在有限的资金下,这样的操作是可以理解的。

所以,本期我们讨论的不是那些打斗动作的衰败,而是讨论本应该可以做好的画面崩坏!

一,基础画面的表现不足

众所周知村田的画工抠细节是业界闻名的,为了表现战斗画面的激烈,只要是达不到心中所想的,他都不惜重画再重画,就算肝通宵都势必做到最好。

而在第一季中,疯房子的确把村田笔下的人物神韵表现的淋漓尽致。特效动作分镜帧数一点都不落下。要数PPT战斗画面的话,第一季也有类似的画面轮播手法。

但大家对比一下,同样的手法制作,画面表现力的确是相差甚远,大家可以好好感受。

二、远比漫画简陋的怪人

在预告片汇总,这只袭击KING住所的巨鸟就首先遭到吐槽,先不说因为经费问题,冲击感的细节表现大打折扣,但就体型大小而言,比起村田笔下的小了一大圈,但如果说这个都还能接受...

还有这人脸怪人是为了不要吓坏小孩,而特意改为没有那么恐怖的话...

那作为组织拍出来挑战KING的Gfour 机器人,相信村田看了都不能忍...村田笔下的G4机器人细节之繁琐,拾部君作为一名从事漫画制作的行内人,绝对能感受到作者创作时的用心良苦。

但再看动画中的表现,金属光泽质和机体上的细节感全无,机器人彷如塑料人...炫酷华丽的造型还原出来的大概就只剩下轮廓了...

三,锥子脸水龙化身锥子脸饿狼化身锥子脸

KING化身锥子脸

小杰化身锥子脸

在第二季中节操社的操刀下,人物面部普遍网红化锥子脸,但说实在的,在动画的整体观感上和第一季差别并不是十分大,还是能接受的。

(看来节操社钟爱A级英雄,自恋的斯多葛啊~)

只是有趣的是,部分网友在逐帧对比找茬下,依然是找到了不少崩坏的角度,例如杰诺斯的大小手臂,

毕竟动画是连着看的而不是逐格看的,整部动画整体质量,完整观看下来还是过得去的,只是大部分人跟风骂成了一种潮流吧,所以最后的这一部分,大家就当是娱乐性质吧。

所以,客观分析,因为经费问题,画面的表现力大打折扣也是必然的,不是每一家动画制作公司都跟疯房子一样,为了做好一部动画搞得自己差点破产收场...

只是对于村田这种死抠细节对作品极为认真的漫画作者来说,动画相对之下,让他很多花心思的细节都没有,作为观众还好,但村田应该心在滴血吧。

而你又怎么看呢?

关注【拾部次元】,一个由漫画家撰写,有态度的动漫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