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重庆真人丧尸围城「重庆疫情疯了」

清朝末期,清廷昏庸腐败,民不聊生,尤其在鸦片战争促使鸦片经营合法化之后,洋人到处售卖福寿膏(鸦片)摧残国人,作为通商口岸的重庆更是如此。

当时,重庆街头烟馆林立,无数人染上了烟瘾,并为之倾家荡产,甚至为了吸一口鸦片,卖妻卖儿都毫不犹豫。

面对如此情境,重庆“盛隆堂”中药铺的大少爷,非常愤恨洋人售卖鸦片祸害国人,又不忍心看到那些国人因为抽鸦片垮了身体,甚至还将整个家庭拉入深渊,造成无数人间惨剧。

盛大少爷四处寻访名师良药,历尽艰辛之后,终于研制成功一种药方,可以让那些吸食鸦片成瘾的人可以疗愈精神,摆脱烟瘾。短短几月之内,“盛隆堂”就因此方疗愈不少瘾君子,名声大噪!

可谁曾想,盛大少爷会因为治疗瘾君子这一举动,受到了售卖鸦片的那些洋人的嫉恨。在洋人的暗算下,那些最初已经摆脱烟瘾,逐渐恢复健康的瘾君子,病情却突然恶化,陆陆续续死亡。“盛隆堂”也因此名落千尺,最终关闭店铺,远走他方。

这是重庆作家E伯爵所著的《重庆迷城》中所讲述的,一个在清朝末年发生在重庆的故事。关于盛家的传说,只是藉由重庆的一个老人口述,而重点则是盛家后人——任西东,从南洋回到重庆之后发生的故事。

多年以后,盛家后人——任西东从南洋归来,查找祖先留下的老宅,想将当年的事情调查个水落石出,却不料遇到了一桩桩神奇的事情——

原本已经没有呼吸的侍女,却突然复活,并且见人就咬,活像一个人形野兽,而被她咬过的人,则和她一样变得力大无穷,不放弃任何咬人的机会。更为严重的是,这样的人越来越多!

任西东和医院的洋医生通过简陋的仪器研究发现——在这些病例的血液与正常人的血液明显不同,其中有一种特殊的细胞。最终,任西东确认——这些人感染了病毒,至于是什么病毒,他们一无所知,只知道起源与洋人的鸦片馆有关……

小说中的病毒,传染性极强,但其传播途径却仅仅是通过伤口传染,与很多关于丧尸的故事极为类似,更是与现实中的艾滋病毒或者埃博拉病毒有极大的相似之处。

只是小说中的病毒并不是大自然意外产生的病毒,而是洋人为了试验自己的新型鸦片而无意中制造出来的病毒。在任西东他们发现之前,已经有上百人感染了这种病毒!

感染这种病毒的人,越来越多。任西东和他的伙伴们究竟命运如何?他们能不能研制出相应的解药?幕后黑手究竟会不会被彻底揭露?

一切的谜团,将在《重庆迷城》这部小说中揭开。所有的波诡云谲,人性中的善与恶都将随着故事的进行不断展开,让我们感受在重庆这个魔幻3D的城市中曾经发生的故事。

《重庆迷城》中,还有很多关于重庆美景以及一些特色建筑的描写。从这些描写当中,我深深感受到了什么叫做“迷城”?一是因为这个城市蕴含着很多的秘密,亟待人揭开;而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它本身就是一个令人着迷的城市,同一景色,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气候环境中,呈现出不一样的美景,令人迷幻。

品重庆美景,看重庆美食,解重重谜团,让我们一同点击下方链接,走进《重庆迷城》!

(此处已添加小说卡片,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