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游戏推广电信诈骗」

玩着“魂斗罗”手游正尽兴,聊天窗口突然弹出一条玩家信息,“兄弟,游戏账号卖不卖, 2万元,有意愿加QQ。” 近日,手游玩家丘先生因网上买卖游戏账号,钱没赚到,反而被骗了2万元。

据了解,丘先生在收到买卖游戏账号的信息后,添加了对方的QQ,对方首先咨询了丘先生游戏账号的一些基本情况,随后表示愿意花2万元购买丘先生的游戏账号,但要求通过“通中淘--手游交易平台”进行交易,并叫丘先生在浏览器上搜索该网站,注册平台账号后,发布买卖游戏账号的信息,其便会在该平台下单。

丘先生认为在平台交易更能保障双方权益,而且交易网站看起来可靠性较高,于是便按照对方的指示进行操作。对方果然没有食言,在丘先生发布游戏交易信息后不久便下单购买,而丘先生“通中淘”的账户上也多了2万元。于是,丘先生便绑定银行卡申请提现,而这时平台却显示其账号被冻结,“平台客服”告知丘先生是因为系统检测到其个人银行卡信息填写错误,需要完善信息并充值2万元作为担保金进行解冻。丘先生半信半疑,但还是向“客服”提供的账户转了2万元进行解冻。

这时,“客服”告诉丘先生账号已解冻,于是丘先生再次申请提现账号余额里的4万元,但系统又提示资金被冻结,“客服”解释是因为提现要预留(1元)零头,即40000元余额只能提现39999元,由于此时是2次冻结,需要丘先生再次充值冻结资金的2倍(即80000元)进行解冻……丘先生这才已意识到自己掉入了诈骗陷阱。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醒:高价收号要冷静,低价高充莫轻信,“官方平台”迷人眼,天上不会掉馅饼。

【全媒体记者】黄韬炜

【通讯员】陈诗绮 丘晓涛

【作者】 黄韬炜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 客户端

来源:南方- 创造更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