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经常喝酒熬夜煲什么汤喝「经常熬夜上火喝什么汤好」

原创作者:秦.关中

经常熬夜上火,脸色蜡黄没精神,用丝线根煮汤经常喝,再也不怕

进入冬季以后,南方的天气显得也格外干燥,因工作需要我经常会熬夜到凌晨一点左右才能休息,就在前段时间,某一天我醒来之后就出现了头晕胀痛,口苦,时不时还有耳鸣,整个人无精打采,照镜子的时候发现面色蜡黄。

在去医院的途中碰巧遇见了一位朋友和他老婆(他们夫妻是南方本地人),看到我这个状态朋友问我怎么了?听完之后,她老婆说,因为你经常熬夜,这是肝火旺引起的不用去医院,我老公以前也有过这种情况,我给他在家里用丝线根煲汤喝几次就好了

。“有这么神奇吗”?我半信半疑地问道,“是的!是的!现在就去我们家,让我老婆给你煲汤喝,很快就没事的”我朋友说道。

当天晚上喝了以后第二天几乎是没什么效果,朋友老婆似乎看出了我的疑虑,她说:“没那么快的,你要连续喝三天慢慢就会好起来的”,三天以后我整个人的精神状态基本都恢复了,感激之情都不知道用什么语言表达。

以前总是听身边的朋友们说南方湿气重,本地人经常煲汤喝,主要是为了祛除湿气,万万没想到南方人的煲汤技术还有这样神奇的功效!

今天借此机会,我就把这个神奇的煲汤方法分享给各位,特别是经常熬夜,喝酒的朋友记得收藏,回家后让老婆学会经常给你煲汤喝。

汤名:养肝护肝汤

首先,要准备丝线根(养肝草)100克,花旗参5克,麦冬10克,枸杞5克,大枣3个。

丝线根又名:养肝草

主要有以下功能:

(1)补气血,它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极其丰富,能够很好地调节人体的内分泌系统,有效解决气血不足的问题。

(2)调节肝脏状态,可以疏肝理气活血化瘀,例如:肝阳上亢引起的胃痛,能够让肝脏里面的毒素顺利排出体外。

(3)改善体质,气血不足引起的寒性体质可以得到很好的调节。

每一种食材都有它的两面性,养肝草也不例外,除了以上的功效当然还有禁忌:过敏体质的人,孕妇和哺乳期的妈妈也不能用。

煲汤方法:

1, 把准备好的食材用清水冲洗干净,浸泡20分钟(大枣不用浸泡)。

2,新鲜猪肉250克焯水清洗干净沥干,然后加入1.5升矿泉水(家里的自来水也可以,朋友老婆说矿泉水效果会更好),再加入所有食材一起放入炖盅,隔水炖2小时。

3,煲好汤出锅时加入适量盐即可。

这个汤的功效是:养肝护肝,去肝火,清热解毒,开胃助消化,袪疳积

适用人群:经常熬夜上火,面色蜡黄,口苦咽干,抽烟喝酒,积食的孩子也可以喝。


感谢你有幸看到这篇文章,觉得有用点个赞,加关注并转发给其他有需要的朋友。如果还有什么需要,请在评论区给我留言!希望我能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