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笑傲昙天真人版电影「笑傲昙天」

日本漫画家唐唐烟创作的漫画《笑傲昙天》(原名:《曇天に笑う》,又译《笑对阴天》)今年5月底便宣布了改编制作真人版电影的消息,7月初《笑傲昙天》电影宣布主演人气角色昙天火的为福士苍汰(出演过《图书馆战争》手冢光、《假面骑士Fourze》如月弦太朗等人气角色),今日该电影又宣布了新追加的演员阵容:中山优马饰演昙空丸,若山耀人饰演昙宙太郎,并且公开了试妆照,电影预计2017年公开。

《笑傲昙天》漫画在《月刊Comic Avarus》2011年2月号-2013年6月号上连载,单行本全6卷。讲述明治时代随着文明开化及迅速西化,使得日本进入前所未有的改革期。无法接受这种变化的人和对于新政府有所不满的人因此犯下罪过,被囚禁在琵琶湖湖心的巨树监狱。作为摆渡人、代代供奉大蛇的昙天神社三兄弟与各式各样的现实与未解之谜交错,展开一段潇洒奢华的故事传奇。该漫画在最终卷第6卷发表了《笑傲昙天》TV动画化的决定 ,电视动画于2014年10月播出。

此次真人电影是福士苍汰首次出演时代剧主演,还将亲身尝试武打战斗剧情的拍摄。他扮演的角色昙天火是阴家三兄弟的长男,曾经是“豺”的队长,双亲死后退出并成为阴家第十四代当主;中山优马是日本演员、歌手,2014年出道,电视剧代表作有《投捕搭档》、《吸血鬼男孩》、《Piece》等,是日本新生代演员,在本次真人电影中扮演的是昙天神社三兄弟中的次男昙空丸;若山耀人是日本的新锐演员,今年13岁,出演过《假面骑士Wizard》《我的学生是恶梦 》《军师官兵卫》等影视作品,本作品中饰演的是最小的三男昙宙太郎。

真人电影版《笑傲昙天》监督为本广克行,代表作有动画作品《心理测量者PSYCHO-PASS 》、真人电影《跳跃大搜查线2:封锁彩虹桥》等,并且因后者而获得第27届日本电影学院奖最佳导演提名。真人电影的剧本与舞台剧同样都为高桥悠也负责,相信会保持一样的高水准。《笑傲昙天》真人电影化的同时,漫画姊妹篇《笑傲炼狱》正在《漫画花园月刊》上连载,故事背景由明治时期变成了300年前的战国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