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死神圣十字军团「死神圣文字」

星十字骑士团成员葛雷密·托缪(Gremmy Thoumeaux),登场于《死神》千年血战篇572话。葛雷密的圣文字为V,能力幻想家,可以将自己的想象变为现实。从言语中可以听出他是个极度自傲的人物,自诩为星十字骑士团中最强的存在。从漫画中得知,圣文字V是唯一一个被友哈巴赫囚禁过的灭却师,也是唯一被自己能力杀死的骑士团成员。

在葛雷密出场后,星十字骑士团各成员对其的评价惊人的一致:麻烦的怪物。圣文字D亚斯金见更木剑八与V交手后,说道“陛下怎么会把那种东西放出去呢”,圣文字L佩佩评价“真是令人头疼呢,那种怪物应该被关一辈子啊”。从这边可以看出,葛雷密有点像更木剑八,性格怪异且做事不考虑周围的情况,属于被队友厌弃的那种类型。

和剑八交手的过程中,V展现了他强大的想象力,先后创造了巨大立方体、水球、地刺、巨人手臂、陨石等现实。在发现无法对剑八构成威胁后,甚至创造出了宇宙环境,将剑八暴露在真空内,让其身体爆裂而死(灭却师居然有宇宙这个概念,真的惊到我了)。可惜即使这样也无法杀死更木剑八,最后葛雷密想象“超越更木剑八的力量”,没想到身体无法承受自爆而亡。

和剑八交手中,葛雷密的想象力暴露了一个很大的能力漏洞:无意识的想象也会实现。在被剑八斩伤后陷入胡思乱想,“为什么止不了这家伙的剑”“我真的会败给这家伙吗”葛雷密想象着。如果此刻不是更木剑八提醒,说道“你想象了自己输掉的情景”,也许V在这边就被自己的脑补杀死了。

在漫画中,V终止想象后有两种情况:1、能力变为现实后,如果不再附加想象力,曾被改变的事物会恢复。2、能力变为现实后,即使V死亡,所创之物依然存在。

情况1可以参考草鹿八千流。葛雷密初登场后与八千流交手,想象八千流的骨头像饼干,然后她全身的骨头都碎了。后更木剑八与其交手后,由于所有的想象能力都放在剑八的身上,八千流就恢复了。情况2可以参考陨石。由于创造陨石需要巨大的想象力,葛雷密先创造生命,copy出一个完全一样的自己,以此来达成想象力倍增的效果。然后创造出巨大的陨石,并告知剑八哪怕杀死他陨石也不会消失,因为陨石的存在已经是既定的事实了。

根据上述两种情况,可以做如下猜测:对草鹿八千流的时候中断想象就能恢复,因为被想象单位有主体意识抗拒这股力量,即思维对抗想象力。中断想象后,主体的思维能力覆盖被改写的部分,草鹿八千流身体恢复。而陨石的出现即使V死亡也不会消失,是因为陨石不是具有思维的单位,死物无法对抗想象力。

作为星十字骑士团中公认的“麻烦存在”,葛雷密的表现只能说一般。而极其自傲的他甚至未使用神圣灭矢、血装、完圣体等灭却师常见的技能和道具,如果不轻敌使用灭却师完圣体,也许胜利就会被改写。不过葛雷密的运气确实不好遇到了更木剑八,作为队长级中唯一一个不会卍解,身体能力却巨强无比的存在,完全克制了葛雷密的能力发挥。最终死于自己的脑洞,也算是对葛雷密想象力的一种讽刺吧。

#死神BL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