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异形1中的抱脸虫哪里来「《自杀小队2》反派曝光 征服星球的怪物 异形抱脸虫一样的存在」

从漫威转战DC的导演詹姆斯·古恩是现在超级英雄领域中水准最受肯定的导演之一,两部《银河护卫队》证明了他拍摄群戏的水准,而他最新执导的DC英雄大片《自杀小队2》则是一部人物更多关系更复杂的超级英雄电影,这部片子会包括非常多的角色。

而根据之前《自杀小队1》我们已经了解了“自杀小队”这个团体的性质,就是一群被抓住的反派,被指派去执行一些危险的任务。这次的团队阵容比第一部时还要“豪华”,除了小丑女、回旋镖队长、还包括鲨鱼王、和平使者等强悍角色,那么这次的自杀小队要面对的对手是谁呢?其实影片之前曝光的特辑中已经无意中曝光了影片的大反派,外网有人终于发现了蛛丝马迹。

在特辑的一个片场中,能看出主角们正在跟某种东西进行战斗,而隐约可以看到,在他们的背后,有倒下的士兵,脸上附着一种有些鲜亮色彩的触手状物体。而这个东西,与漫画中的一个经典反派角色的造型高度相符,它就是“征服者斯塔罗(Starro The Conqueror)”。

斯塔罗是一种海星状的外星生物,它具有十分强大的心灵控制能力,能够分裂出许许多多的小海星,这些小海星就像是异形的抱脸虫一样,抱住宿主的脸,然后被附身的无论是普通人还是拥有超能力的超级英雄,就都会被斯塔罗所控制。斯塔罗是登场很早的一个反派角色,1960就已经诞生,而它也是“正义联盟”成型之后联手对抗的第一个外星对手,因此也被称为正义联盟最初的反派。

外媒此前已经有爆料称《自杀小队2》中的反派会是斯塔罗,而这次的特辑虽然很刻意地将斯塔罗的形象给隐去,但还是“不小心”确认了斯塔罗的存在。将征服者斯塔罗设定为反派是非常合适且合理的,因为“附身怪物”的特性对于本身已经“群魔乱舞”的自杀小队来说可谓“火上浇油”,各个角色之间的关系本来就非常复杂,而现在,有些角色可能还会被附身,成为真正的反派,这有一种天然的搞怪精神在其中,很符合詹姆斯古恩的个人特色。

熟悉他作品的人应该知道,这并不是他第一次整出这种“附身怪物”的设定,曾经的《活死人黎明》(他是这部电影的编剧)中的丧尸,《撕裂人》(他是导演)当中的入侵人类大脑的恶心鼻涕虫怪物,也同样都是“附身怪物”的典型代表。

而外媒最新的爆料显示,斯塔罗在影片中原本被囚禁在一座塔中,有可能会是特辑中出现的这座塔,

而斯塔罗本身在电影中不会说话,但是会通过它控制的人之口来传达自己的意思。并且,斯塔罗的本体在影片中会变得越来越大,所以说,最终自杀小队要面对的,会是一个巨大的海星怪物。《自杀小队1》中的最终大战就显得太过随意不够激烈,看来这次我们终于能够看到我们设想中的打怪场面了。

个性的角色,奇怪的反派,看来这部《自杀小队2》又会是一部典型的詹姆斯·古恩式英雄大片了。《自杀小队2》定于2021年8月6号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