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lol手游人少「当耐心被消耗」

但凡是一个曾经玩过LOL端游的老玩家,基本上都应该看到过LOL手游的宣传。毕竟LOL手游一直以来都想靠着自己端游的IP,让那些从端游里离开的老玩家来到手游里。这种策略在一开始还行,但是对于老玩家来说,游戏里的各种奇葩设定,玩起来实在是太难受,最终还是忍不住放弃游戏。

先说兵线就让老玩家看起来非常懵逼,游戏里的小兵跑起来甚至都快超过英雄了,真心各个都是短跑冠军。更关键的是,小兵的收益变得相当高,一旦漏刀或者补不到刀,经济就会被快速拉开,还不知道咋回事呢,对面突然就肥起来了。虽然漏刀也有40%的收益,但线上的超强滚雪球能力还是让人不适应。

再说操作的习惯。LOL手游虽然号称是手游,但还原端游太死板了,对英雄技能的优化简直做得不忍直视,大多数英雄的操作机制还是和端游类似,但操作方式却变成了搓屏幕。这自然对操作要求更高了,总会出现操作失误的问题,本来想着手游是轻松游戏,没想到游戏体验非常不好,老用户尚且如此,新玩家更是无所适从。

有人说这是为了还原。但这所谓的“还原”恰恰才是让很多老玩家弃坑的原因。说好的还原呢,结果上线一看,好家伙地图居然和端游差了那么多,玩家熟悉的高地象牙塔都没了。你这把老玩家骗来了,结果地图看上去差那么多?但凡一个老玩家看到这一幕都直接炸毛了,简直是在赤裸裸地欺骗那些端游老玩家们…

奇葩的设定加上扎心的魔改,一步步地消耗着被情怀吸引过来的玩家们的耐心,最终也只能无奈放弃游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