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lol辅助上分技巧「中单凯南」

iG的下路二人组,JackeyLove与Baolan最近在韩服双排,Baolan使用了辅助凯南的黑科技,帮助JackeyLove在王者段大杀特杀,特别是复仇之矛 凯南的组合更是无人能挡。

辅助凯南分析

凯南是无蓝耗的英雄,用的是能量,所以凯南在线上可以频繁的消耗对方,而且凯南技能除了E之外消耗能量也不高,不需要担心用技能用着用着就没有能量了。

凯南的手很长,Q技能和W技能施法距离都超过900,普攻距离也有575,下路大部分的ADC普攻距离都是550,技能就算长一点也不会长太多,所以凯南能够安全的和对方耗血,当凯南占据草丛之后几乎无解。

而凯南在辅助位置最强是他的控制效果,无论是叠三层被动还是大招,都会晕眩对方。这就是天雷,团战最强的技能之一,特别是配合复仇之矛能够让凯南直接入场效果更强。

基础加点

召唤师技能

闪现&点燃,辅助带点燃能够有效的克制对方的治疗。

技能加点

主Q副W,有R点R,Q技能是凯南线上消耗的主要手段,作为一个AP辅助,在前期有蓝色工资装的情况下,每一发Q都能打掉不少的血量,还能挂上一层风暴印记,W可以让有印记的敌人受到伤害,E技能只是功能性的加速入场或者逃跑,辅助凯南也很少站着A的机会副加一点便可。

符文选择

启迪系&主宰系,属性碎片 2自适应 1成长生命值

启封的秘籍,可以更换召唤师技能,灵活多变。

完美时机,凯南入场依赖秒表规避伤害,符文提供免费秒表后续升级更加轻松。

未来市场,让凯南装备能够更快成型。

星界洞悉,减少技能CD,包括召唤师技能和一些主动装备。

血之滋味,通过Q在线上触发,有一定回复效果。

终极猎人,减少大招CD,凯南团战比较依赖大招。

对线技巧

凯南辅助最重要的占据草丛, 远距离甩Q,上文提到凯南的Q距离非常长,最好是占据在草丛内,这样就能安全的消耗了,占据草丛也能防止对方的硬控英雄蹲伏,对方被Q中马上接W,W的距离和Q差不多远,Q-W的连招就能打掉不少的血量。

距离比较近的话,然后E过去晕眩住,E技能结束后凯南会获得攻速BUFF和双抗加成,对拼之前一定要先用 E ,这个时候和ADC一起输出对方血最少的英雄,凯南的普攻伤害也是很可观的,特别是第五发普攻还有额外的法术伤害。

到了6级,凯南可以直接E加速R过去打出AOE晕眩效果,提前给对方挂上风暴印记可以秒晕,E到英雄身上也会为他们挂上一层印记。

辅助凯南基石符文启封的秘籍召唤师技能选择也很灵活,线上可以换成治疗、虚弱,中期还可以换成传送支援边路,团战换成疾跑入场或者净化,防止被控住,打龙的时候还可以换成惩戒来抢龙。

团战思路

凯南并不是一个保护型的辅助,所以到了中期一样去其他路或者野区游走,E加速Q-W让敌人进入晕眩状态,有大招也可以直接闪现-R帮助队员打出控制效果。

凯南最强的是团战的开团 ,一般AP凯南的开团需要等对方交出控制技能吗,在辅助位置上出正义荣耀,然后E-正义荣耀加速入场,开启大招,入场没有多少顾忌。如果是像IG下路那样搭配复仇之矛的话,也可以直接让复仇之矛扔到人堆里面 ,击飞接R双重控制不给对方任何反应的机会,堪称团战最强组合技。

搭配复仇之矛,开团如果被集火,也可以让复仇之矛拉回去来,等下一轮技能CD再打一套。

出装选择

凯南先做出蓝色工资装,Q技能很容易触发工资装效果,然后做出正义荣耀,有一定的肉装属性,然后做出双生暗影,提供一定的减速,然后升级出金身,因为有符文提供的秒表,升级金身可以省600金币,早期做出5速鞋加强游走能力。

最佳搭档

凯南的大招提供的群体晕眩让女枪大招伤害可以打满,而且女枪的消耗能力也很强。

复仇之矛和凯南的强势前面已经介绍过,相当于给凯南一个无解的击飞位移。

凯南大招也会提供卡莎的电浆效果,凯南入场晕眩,卡莎就可以跟着入场。

总结

凯南辅助能够提供很强的压制力,团战的发挥同样出色,如果像iG下路双人组那样再搭配一个复仇之矛,那将是团战最强的下路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