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无限法则》大逃杀游戏的失败者在哪「无限游戏定律」

《无限法则》大逃杀游戏的失败者?

摘要:《无限法则》(Ring of Elysium)是由腾讯旗下北极光工作室制作的一款大逃杀类游戏,在2017年11月26日在steam平台免费发售。

一说起大逃杀游戏少不了的肯定是《绝地求生》,2017年一经发售就在游戏圈激起了巨浪,后来在直播行业的推动下更是全民吃鸡,2017年也被称为吃鸡元年。且不论《绝地求生》存在的各种争议,它作为一款游戏来说终究是成功的,其带给游戏界的影响也极为深远!各大游戏厂商也瞄准了这块大饼准备分一杯羹,《无限法则》就在这种环境下诞生了。

跟其它大逃杀游戏一样,刚发售时候也被《无限法则》指换了皮肤的《绝地求生》 毫无新意等,它用改变作为回击。

一、移动工具

作为大逃杀游戏需要不断移动向安全区转移,有些时候移动工具是非常重要的,关系到自己能不能及时进入安全区、占领有利位置、搜刮战利品、无限法则在这一方面做出了创新与改变。从第一赛季滑雪板、滑翔翼、登山镐的“常规操作”,到如今第二赛季的喷射滑翔背包、抓钩(立体机动装置)、自行车等炫酷的高科技装备,让人不得不佩服制作者的脑洞。​

​加强后的滑翔翼无视地形更适合远距离移动

​综合能力最强的自行车 长距离跑毒、近距离对枪转移地形都能应付自如

​巷战机动性最强的抓钩 飞檐走壁迅速占领制高点

这些装备的加入让玩家有更多的选择与战术,不再重复跑毒、对枪的吃鸡“固定玩法”,也为吃鸡之路增加了更多的趣味性和挑战性,活用身上的装备才能离吃鸡更近一步。

二、获胜方式

总所周知单人吃鸡的方式是除掉自己之外的所有人,可在《无限法则》里却不一样,在毒圈缩到最后时会出现救援直升机,只要能坐上直升机就是获胜者,一人不杀可以获胜,杀光所有人没能撑到上飞机也没用。单人模式救援直升机有4个座位,可这不代表最后4位玩家都能活着离开。当烟尘弥漫地图、胜利的希望就在眼前,谁也不敢将背后毫无保留的留给另外3个人,最后的结局大都是只有1人能活着离开,人性的较量与黑暗森林法则在这款游戏中展现的淋漓尽致!​

三、画面

这款游戏使用的是腾讯自主研发的QuicksilverX引擎,画面表现能力虽说不如国外大厂引擎,却也有其独特的风格:海浪翻动、水花激荡、光线穿过树叶、草叶随风飘起,在这一赛季中更是加入了天气系统,雷霆轰鸣、闪电迸绽、雨水的冲刷,这无一不体现着这款游戏向大作前进的决心。​

​​

四、反外挂系统

外挂一直是游戏的天敌,从《绝地求生》可以看出外挂给其带来的负面影响有多大,而《无限法则》作为一款免费游戏打击外挂更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令人没想到的是在反外挂方面《无限法则》做的却很好。这主要得益于其反外挂机制:当游戏运行时会自动扫描硬盘,一但发现有正在运行的外挂程序会直接进行封禁,而且使用的机器也不能再进行游戏,被称为最严反作弊系统,当然因为涉及到硬盘隐私也被不少玩家称为流氓式反作弊,但效果可以说是立竿见影了。

总结:作为2017年发售至今的吃鸡类型游戏它有着与众不同的特点,这也是它能在如此激烈的竞争中没有消失的原因。作为吃鸡游戏突破传统,不断推陈出新才能创造新的辉煌,《绝地求生》的衰落与《apex英雄》的大火都证明着这一点。现在说《无限法则》是吃鸡类游戏的失败者还言之尚早。

优点:1.突破了传统吃鸡模式

2.优秀的反外挂效率

3.优秀的画面表现力

目前《无限法则》也存在着一些问题:不管其玩法如何改变,它仍然是一部射击游戏,可是游戏内的枪械系统却令人不敢恭维,僵硬的瞬间开镜与迷之弹道被不少职业选手吐槽过 。

缺点:1.僵硬的操作手感

2.奇怪的枪械弹道

3.作为一个国产游戏却没有国内服务器

在这里我希望《无限法则》能不忘初心不断给玩家带来惊喜 ,专注于游戏内容的制作与优化成为国产游戏的骄傲,而不是把心思都用在皮肤、特效等华而不实的东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