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哈登上过2k封面嘛「哈登欧文带不动篮网」

之前有消息表明2K Sports旗下体育新作《NBA 2K16》的封面球星已经敲定,分别是勇士的库里、火箭的哈登和雷霆的杜兰特,但是如果各位是2K系列的忠实粉丝又是NBA的球迷的话,一定知道当选《NBA 2K》系列封面球星就如同魔咒一般,今天我们就来看看那些封面球星碰到了哪些倒霉事吧。

所谓封面魔咒,就是说凡是登上封面的超级巨星都将面临悲惨的命运,或伤病、或输球、或状态下滑、或被交易。当时还有玩家称赞2K在选人方面非常机智,封面球星都没有中招,但在后来LIVE系列逐渐淡出人们视野,2K逐渐成为老大时,似乎2K顺理成章地接过了这一棒,将魔咒延续下去。

《NBA 2K8》游戏封面,封面人物是第一控卫保罗

从谁说起呢?好吧,就决定是你了!多年来霸占NBA第一控卫头衔的保罗,曾当选《NBA 2K8》的封面球星,但在当年西部半决赛中,在大比分2-0领先的情况下,他们遭到马刺逆转,而在之后的赛季中,第一控卫依然不能摸到西决的地板。今年状态良好的快船虽有机会实现西决的目标,但是面对马刺大魔王以及潜在对手灰熊时,恐怕实现梦想要难上加难。

《NBA 2K9》封面球星狼王加内特

早在2001年加内特就担任过NBA LIVE的封面球星,这一次带领波士顿三巨头夺冠的前狼王又成为了《NBA 2K9》的封面球星。在接下来的一个赛季中,加内特的各项数据较先前都有所下滑,在季后赛中也止步东部半决赛,未能成功卫冕。

《NBA 2K10》封面球星科比与《NBA LIVE 10》封面球星霍华德

到了09-10赛季,LIVE和2K这对冤家分别挑选了上赛季总决赛中两队的头号人物作为封面人物:霍华德和科比。两位巨头所率领的球队,一个止步于东部决赛,另一个却成功卫冕,可见LIVE系列的魔咒好像要更严重一些。

但是,到了2011年,科比竟然闹离婚了!这些场外新闻多少有些八卦,也不知道这是不是封面魔咒的影响,总之这里还是祝愿下赛季铁神,哦不,科神能满血归来。

《NBA 2K12》首次使用三位球星作为封面

《NBA 2K11》和《NBA 2K12》两款作品都使用了已经退役的传奇巨星作为封面球星,他们分别是飞人乔丹、大鸟伯德以及魔术师约翰逊,如此一来真是极大降低了魔咒降临的风险。

三倍的魔咒

到了《NBA 2K13》,2K SPORTS第二次使用了三位封面怪的设定,他们分别是罗斯、杜兰特和格里芬,但是这哥儿仨后来都不怎么顺。

罗斯在11-12赛季季后赛中韧带撕裂,缺席了12-13赛季的全部比赛。不仅如此,在之后的的几个赛季中罗斯也一直遭受着伤病的折磨。直到最近的季后赛中,罗斯才算回到了从前,终于打出了34 8 5的数据,我们也希望他的状态能够保持下去。另外两位虽然没有遭遇如此惨痛的伤病,但他们均在季后赛中先后遭到了灰熊队的碾压,反正都够不幸的。

《NBA 2K14》封面中的LBJ足够帅,但是赛季总决赛却并不顺利

12-13赛季拥有三巨头的迈阿密热火队凭借雷阿伦在总决赛中的一记致命三分球在大比分2:3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最终成功卫冕,LBJ也如愿当选总决赛MVP。但是来到13-14赛季,球队排名大幅下滑,从上赛季的66胜16负下跌到了54胜28负,而在总决赛中也1-4惨败给了老对手马刺大魔王。

杜兰特的遭遇实在是太悲催了

2014年当之无愧的MVP死神杜兰特在新赛季中受到了伤病的残酷折磨,2014年10月,杜兰特右脚第五跖骨骨折,随后进行了手术。术后的杜兰特在煎熬中打打停停,最终不得不在坚持了27场比赛后宣布报销,告别了整个赛季。

《NBA Live 15》的封面球星利拉德也悲剧了

最后多说一个,《NBA LIVE》系列这两年重新回到了玩家的视野当中,但别以为重生就能避免魔咒。利拉德在经历了两个赛季的高光表现之后,终于有了自己的签名战靴,也成为了《NBA LIVE 15》的封面球星。

但就在他打了半个赛季好球之后正要高高兴兴迎接全明星的时候,他却意外落选了。他在说了一句“我不是特高兴”之后便一蹶不振,打出了生涯最烂的半个赛季,不过他和前面几位大哥相比身体倒是健康,利拉德本赛季并没有经历什么伤病困扰。

总之,写这么一篇总结文章还是纯粹跟大家八卦八卦,无论是玩家还是球迷,我们都希望封面里的球星们都能一直保持良好的状态,远离伤病困扰。魔咒这个东西我们乐呵乐呵就行了,可别最后大家都怕倒霉,怕上封面,那……要不我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