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情节紧张的武侠小说「叫热血沸腾的小说」

大家好,我是落霜。今天开始盘点网文20年来的武侠代表作。

关注落霜,获取更多网文盘点及推书信息。

我记得小时候,网上流传着这么一句话:

金庸封笔古龙逝,江湖唯有英雄志!

在英雄志断更后,就变成了这句话:

武侠已死!

但,事实证明,武侠并没有死。

实体书里以凤歌为首的新生代崛起之时

网络小说中,也出了不少武侠佳作。

接下来几天,盘点武侠。

第一期 2010年前的网络武侠小说

不死不灭——大神开山之作,一切只为逆天,《神墓》前传

辰东第一部作品,2004年12月13日上架,79万字,已完结

一个被称为魔的人,为了生存而苦苦挣扎,最后走上了一条抗天之路……

《不死不灭》是一本由辰东所著的小说,该小说类别是浪子异侠类,其续集《神墓》是辰东的成名之作。

该小说主要讲述了太古大神独孤败天十世轮回,觉醒前世记忆,神魔合一成道,走上真正征天之路的故事。

历千劫万险,纵使魂飞魄散,我灵识依在,战百世轮回,纵使六道无常,我依然永生!天道!天道!天已失道,何需奉天,道既死,魔应生!

原文语录:

1、初恋难忘。难忘初恋,因为在那青涩中饱含热情,在那无忧中藏匿童真,在那关爱中深显纯真。难忘初恋,因为曾经的山盟海誓犹萦于耳,因为过逝的音容笑貌仍现眼前,因为往昔的心有灵犀至今未散。

2、深爱的人却要假装去伤害,爱你却要深深藏在心底。明明应该得到的爱情,却要亲手打碎,生亦无欢,死亦有憾!

3、一场风花雪月,几度心中凄然,痴心怨恋几人懂,任凭尘网肆虐重,片片纷飞彼岸晓风雨,不知何时终成歇。悄然滑落泪儿坠,心欲碎,云月风雨不解意,唯伴君游,依稀君影渐远,吾终未言。

龙蛇演义—— 国术流开山之作,简直热血的停不下来。

梦入神机代表作,国术流开山作,2017年上架,228万字,已完结

让人感受一个真实的国术世界。

国术和现代火器的对撞,世界纷乱,龙蛇并起,一个平凡的少年,如何一步步走上巅峰的位置。

国术流开山大作,只杀人,不表演的国术到底有没有那么神奇?看完这本书,相信很多人都对那或许真的存在我们身边的国术悠然神往。打斗场面可以说是扣人心弦气势宏大,让人不由得热血沸腾。升级体系像模像样跪在真实,营造出一个似乎“真实存在”的国术世界,这是国术的世界,不是武侠,也不是格斗,书中开拓了一个新的概念新的领域。

描写了大家耳熟能详但其实只知道只鳞片甲的国粹——中国功夫,展现了中国功夫博大精深、鲜为人知的一面。

让我们恍然感觉,原来我们对国粹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甚至连“其然”都不甚了了。

随着故事的深入,一个个近代历史中率性而为、怒发冲冠的爱国武林人事从历史的厚重中活了过来,把我们带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

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名,充满着热血和慷慨赴死的决然。

热门书评:

《龙蛇演义》借由一个懵懂少年传奇般的成长历讲透了国术从古到今的内在传承 。 因为故事景不再亦古亦幻 , 完全是在你我生活的城市中 , 那份真实感带来的体验也分外强烈 。

国术类的开山作,不同于仙侠小说的庞博大气,龙蛇给人一种实打实拳拳到肉的打击感,热血沸腾。

无敌黑拳——肝胆一古剑,波涛两浮萍

大大王代表作,2008年1月26日上架,203万字,已完结

这是一个真实的世界,一个武者的世界。

…………

生命的潜能在于自身的发掘。

武道的追求……是自身的超脱。

追寻真正的武道,追寻业已没落的武道。

这是一曲高山流水遇知音。

一部被名字毁掉的国术类经典,主角叶天云从懵懂无知到一派宗师,毁掉了一个时代,却又建立了一个时代。

正如那句话: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杀戮。一入江湖深似海,或许在我心中永远期待叶天云在古墓中活了下来,远离了江湖!

作者的话:

《祭奠道德和良知的渐行渐远》节选

其实我们的世界远比书中武者的世界更可怕,更阴暗,只是大家不知道罢了,又或者知道却不愿面对。

有位朋友管告诉我,现实世界很酷,书中的只是童活而已。

在我们这个世界里,比叶天云心里手狠的有很多。叶天云他只是为了活着,而现实中有很多人在没有生命威胁下,依然做出了卑鄙、龌龊的事情。

当道德远行,当良知民灭,我们所能做的事情是什么呢?

这是一个引以深醒的问题。

武林江湖里:人与人的关系是赤裸的,单纯的,写了这么久,我才知遇我写的是童话故事,心里安生的紧!

懂得这些。让我更好的活看!

九鼎记—— 国术和玄幻的结合,给武侠注入了新的活力!

我吃西红柿代表作,2009年7月28日上架,202完字,已完结

自禹皇五斧劈山,统一天下,划分九州,立九鼎后,这片大地便被称为九州。

禹皇离世后,天下便纷争不断。

千年后,一代天骄秦岭天帝横空出世,曾一掌令百丈宽的雁江江水断流,凭绝世武力,最终得以一统天下,可当秦岭天帝离世后,天下同样大乱,数千年来,没有再度统一过。

而现代世界的一代形意宗师‘滕青山’却来到了这样的世界……

书友热评:

1.番茄这本九鼎记以形意宗师滕青山穿越到九州世界为开始,带我们走进了这个武道至上的世界。这本书看了过好久了,和番茄其他书的感觉不太一样,它给人厚重的感觉。

2.番茄的书看了好多,但最牵动我心的就是这本《九鼎记》。很多很多情节都引动我的情绪,欢乐、伤心、热血澎湃、安静…特别结局最后一句,又重新回到了书的前头。虽然让我不舍的,但结局却毫无遗憾了。此书!神书之名当之无愧!

3.一本老书,这本书的构画绝对的独特,而且给人一种特殊的风味,前期的开篇,穿越的方式都非常独特,值得一看。

作者的话:

武侠并没有死!只是金庸、古龙、黄易几位武侠大师把低武和中武都写尽了!

但是,高武乃至仙武,这些武侠大师并未涉及,这给后辈们留了很多空间!

落霜闲谈:

落霜在网上开始追武侠小说是09年。

那一年,一位作者为了圆自己儿时的武侠梦,也为证明武侠未死,写了一部武侠小说。

《九鼎记》的成功,也证明了番茄所言,并非虚言。

同时,也激励到那些心怀武侠梦的作者。《九鼎》之后,写武侠的作者比之前增添了许多。

记得,之前也推过一期武侠,但评论都说,没有了武侠,只有玄幻。

武侠,其实不该那么小,只容得下传统武侠。

国术无双、武侠幻想、古武未来,都可称之为武侠!

只要有侠气,没有武,也是江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