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帝释天为什么打不过步惊云「帝释天打不过步惊云」

看过《风云》漫画的小伙伴都知道,步惊云服用龙元前,完全不是帝释天的对手,这个时期的帝释天杀死步惊云就跟捏死一只蚂蚁没什么区别,而服用龙元后,步惊云实力暴涨,已经能够正面对抗拥有千年功力的帝释天。

漫画中虽然没有明说,但是通过一些细节我们不难发现,单龙元步惊云的实力依旧比不上帝释天,步惊云刚服下龙元的时候,被帝释天追着打,后面将龙元的力量融会贯通,这才能跟帝释天打的有来有回,然而令人意外的是,帝释天的硬实力明明强过单龙元的步惊云,却选择找帮手(怒风雷)一起对付步惊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帝释天惧怕绝世好剑,找怒风雷是为了毁掉它

众所周知,在无情刀出世前,绝世好剑就是《风云》系列当之无愧的第一神兵,它的杀伤力无与伦比,再怎么强大的武者,都不敢小觑绝世好剑,第一部中的拳道神,用自己的拳头硬刚绝世好剑,结果整个拳头都被劈开,而帝释天并不惧怕步惊云,而是惧怕绝世好剑的威力,故而找来了怒风雷,他希望怒风雷帮他化掉绝世好剑,侧面说明帝释天认为没有绝世好剑,他就能对付步惊云了。

其实漫画前期,帝释天是不惧怕绝世好剑的,因为步惊云的功力跟他相差太远,就算有绝世好剑这等神兵也伤不到他,然而服用龙元后,步惊云的功力已经跟他相差无几,这个时候步惊云加上绝世好剑已经能对帝释天造成严重的威胁,不毁掉绝世好剑,帝释天难以对付步惊云,所以他才找来帮手。

帝释天没有战胜步惊云的自信

个人认为,这个时期的帝释天真的比单龙元步惊云强,二者功力半斤八两,但是帝释天懂得百家武学,而且拥有千年的战斗经验,纸面实力怎么看都比步惊云强,真正战斗起来,帝释天大概率是能赢的,然而说归说做归做,帝释天虽然纸面实力很强,但是却有一个致命的缺点,那就是缺乏自信,战意不足,没有必死的决心。

对武者而言,一旦你害怕了,就算你还没有输,也已经没有获胜的机会了,帝释天就是典型的例子,他战意不足,没有必胜的信念,在我看来他明明可以战胜步惊云,却在战斗前就怂了,他认为自己已经对付不了步惊云了,所以找来了帮手,其实他有了这样想法的时候,就已经输了,我一直认为,帝释天如果能有怀空和步惊云那种视死如归的心境,他绝对是《风云》第二部最可怕的存在,最终BOSS也不会轮到断浪来做。

帝释天谨慎小心,找帮手是为了万无一失

看过漫画的小伙伴应该都知道,帝释天是一个非常谨慎的人,他不允许出现任何意料之外的情况,这一点从他组织屠龙就能看出来,他在事件开始前,就将两个不可控制的因素全部排除了(无名和聂风,两个坚守正道的人,不会帮帝释天,反而会趁帝释天不在的时候捣乱),虽然最终没什么效果,但是他能想到这一层足以证明他是一个防患于未然的人。

后期帝释天神秘莫测的人设虽然崩塌了,但是他这份谨慎一直都在,在之前的战斗中,他已经了解到步惊云的实力,以他的性格就算能在的一对一的情况下击败步惊云,也不会去冒险,找帮手才是他会做的事情,毕竟对他来说,安全是第最重要的,能二打一为什么要一对一呢?

总结:帝释天实力强于单龙元步惊云,为什么还找帮手一起对付步惊云?

一是因为帝释天害怕绝世好剑,龙元步惊云加上绝世好剑能对帝释天造成巨大的威胁,所以帝释天找到怒风雷,他希望怒风雷帮他化掉绝世好剑。

二是因为帝释天战意不足,他没有战胜步惊云的自信,其实在我看来帝释天真的不用担心单龙元步惊云,他的实力还是很强的,然而帝释天却没有这样的自信。

三是因为帝释天性格谨慎,不愿意承担任何风险,所以他才找了帮手,对他来说能二打一绝不会一对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