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一人之下拘灵遣将的真相「小说一人之下之我会拘灵遣将」

拘灵遣将,“八奇技”之一,为甲申之乱中“三十六贼”之一凉山大觋风天养所领悟。八奇技为八种手段领域的极致,拘灵遣将即是巫术请灵领域的极致,对应的是世间所有精灵可为己所用。

风天养

常见的请灵一门的有凉山彝族的苏尼招魂,茅山的通灵和东北萨满的出马仙,不过一般东北的出马仙请的都是上千年的仙家,漫画中也对其进行了简单的描述,大多数一辈子只会和一位合作,为达成这种合作甚至要花上几代人的心血乃至生命,正因为是事关重大萨满和精灵之间的相互选择在所有的巫师中是最慎重的,一旦这种合作达成,将视彼此为家人,这就是“家仙儿”这个称谓的由来,且可通过请仙上身、借力等方式来战斗,由此看出以上的几种请灵重在一个“请”字,可到拘灵遣将这却成了“拘”,竟有如此大的差距且听起来实在是霸气又狂妄。但就是这样一门法术对于巫师们来说辛辛苦苦请来的灵却能被拘灵遣将领悟者轻轻松松招招手就勾过来了且可同时召唤出多位精灵。

拘灵遣将

如今十佬之一的天下会会长风正豪正是风天养的亲孙子也是拘灵遣将的传承者,要说这风正豪可谓是一妥妥的“枭雄”人设,还有很多读者戏称风正豪这一跪,整个王家埋哪儿都想好了。当年风天养被王家所擒,为保全风氏一脉疑似将完整的包含“服灵”之法的拘灵遣将传给王家,并且对天发誓不传自家子孙完整功法让王家永远压风家一头,其实从风天养的行为、个性加上其是被无根生选择的人,不难看出这位不是什么软骨头,也绝不是什么贪生怕死之人,再者看这面相,明显也是一副枭雄相,看来风家的隐忍、心性都是遗传的啊。

风正豪

拘灵遣将,任何精灵在前都只有无条件服从的份儿,包括任何灵体、亡灵,而王家的拘灵遣将多了一个“服灵”之法(通过吃灵的方式来小幅度提高永久性力量),此法身为读者的我们不必多想必定会有极其严重的反噬,毕竟如此毒辣有违天道的招数本就不应存在,风天养能传给王家必有其用意,而风正豪凭借一人之力创立了天下会入了十佬也必定不是一般善茬儿,再加上米二作为一个三国迷,后面肯定会给他安排很多精彩的戏份,目前风家和王家的对弈也已经开始了,相信当这盘棋最后一子落盘之时就是这三代的恩怨了结之日。

风星潼

现已知的此项奇技的领悟者是最多的有风天养、风星潼、风雅雅和他们的大哥二姐,还有王霭和王并(老的小的没一个好的),现阶段风星潼也在磨砺心性以他的父亲为目标所努力,相信士别三日,即更刮目相待。拘灵遣将目前并未展现出所有的能力,随着两家剧情的发展更多有关拘灵遣将的内容会浮出水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