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古剑奇谭音乐会「古剑奇谭ol珑瑛」

主题曲,算是一款游戏的灵魂,很多网游玩家哪怕弃坑多年,还是会将一些自己玩过的游戏主题曲保存起来,偶尔单曲循环一下,以此来回味过往的岁月。不过想要打造一首好听且契合游戏本身的主题曲,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往往需要花费很大的精力或者金钱。



大多数网游会重金邀请明星前来献唱,还能顺便蹭一波人气,虽然花费不小但性价比还挺不错,只不过这类主题曲有一个通病,那就是主题曲的曲风可能给游戏本身不太搭,毕竟想要两者契合,所花费的资金可能是成倍增长。不过最近,游戏日报瓜皮君却发现,《古剑奇谭OL》这款国产网游,为了能够打造一首与新资料片“山海飞花”相契合的主题曲,可谓是下了血本。


至于为何说是下血本呢?因为《古剑奇谭OL》新资料片“山海飞花”同名主题曲,居然是邀请我国著名古琴演奏家茅毅老师前来演奏,而其中的重点则是茅毅老师演奏主题曲使用的那把琴,叫做“松雪”,是一把名副其实的宋代古琴。据瓜皮君了解到,“松雪”这把琴如今的市场估价在2000多万,绝对是当之无愧的瑰宝。


用2000万的古琴来演奏游戏主题曲,《古剑奇谭OL》实在是太奢侈了。当然这奢侈的背后也暗藏着官方的一片真心,大家都知道《古剑奇谭OL》是一款真·仙侠网游,从游戏背景故事到角色人物设计,都有一股浓浓的仙侠味道在里面,比如游戏中的妙法职业,就是使用古琴作武器,甚至连技能,都以琴弦为资源,暗含阴阳之道在其中。





除了职业设定之外,《古剑奇谭OL》其他地方也到处都是仙侠气氛,主城步云州的弥天大阵、流花宫随处可见的小狐仙、还有那随处可见的御剑飞行之人,给玩家一种穿越进仙侠世界的错觉。而这样一款真·仙侠网游,自然需要一首充满仙气的主题曲进行搭配,于是烛龙找来了茅毅老师携“松雪”演奏同名主题曲。



从游戏背景到职业设定,从人物服饰搭配到古琴演奏的主题曲,为了能够打造出一个真正的仙侠世界,《古剑奇谭OL》也是煞费苦心。相信等到“山海飞花”新资料片正式上线时,各位也能听到这首由价值2000多万的古琴演奏出来的主题曲到底是怎样了,你们期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