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漫画画的北北「动漫风」

半岛网3月19日讯涂鸦是来自街头的艺术,和城市的融合,让人看到会心生愉悦,在市北区有这些地方,可感受到历史和现代共存,艺术和文明同在。

青岛纺织谷

复古工业区的张扬涂鸦

青岛纺织工业发端于1902年,是中国重要纺织基地之一,诞生于世纪之交,成长于乱世烽火,积淀于建设时期,成熟于改革开放。一百多年来,推动了青岛早期经济建设,被誉为“母亲工业”。

在这片老园区,开发改造为城市文化代表的创意园,最特别的是水泥钢筋间泼溅的色彩。这里有五花八门的涂鸦,还有些画在露天墙面上的3D彩绘,营造出上世纪国营厂区中穿梭的时空错乱感。

照片:小红书

在充满了复古与潮流的碰撞感厂区空间,吸引了大量具有气质的商铺入驻。如今,这片商业街区已经日趋成熟,也值得来一场文艺的探店之旅。

照片:小红书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四流南路80号

开放时间:8:00~16:30

台东步行街

小吃搭配漫画的艺术感

在青岛,不到台东步行街好好吃点简直就像白来一样。这里聚集的不止是游客,不少青岛本地人也愿意在闲暇时,来这里回忆旧时光,因此一到这片地方,有种倏然人声鼎沸的感觉。

视频:bilibili我是林果果

台东从威海路自动扶梯上来,可以看到整片的老楼涂满了新的漫画,繁华热闹的老城区注入了新的气息。

图片:小红书

在琳琅满目的美食中,你也不知道要选什么,但是千万别点多了,实在的山东人每种都很大份,吃不完只好兜回去。享受小吃的同时,在好看的涂鸦下拍照,留下最INS风的街拍。

地址:青岛台东威海路口

开放时间:全年无休

CBD中央商务区

选一件喜欢的衣服,Highlight一整天

照片:小红书

CBD中央商务区绝对称得上是青岛新晋网红地,徐州路与龙城路附近,墙面以彩绘的形式展现出来,街区长150米,大约有20多幅不同风格。有“宫崎骏”手绘涂鸦,还有最近很流行的“中国风”。

照片:小红书

即使周围是纵横交错的马路,排布有秩的楼房、嘈杂繁忙的街道,但是在街头一隅,是这个城市的童心。在这里随手一拍就是浓厚的漫画风,拍出的效果非常文艺,彩色的气氛满足少女心。

市北区的夜晚是越夜越精彩,夜晚为思想留下了充分的空间和时间,忙碌了一天后,思绪大可以尽情漫游,在CBD商圈可以看到青岛最朋克风,仿佛置身科幻电影中。

在高楼林立的中央商务区,下午5点半就开始亮灯,带着广角相机配合光线,把这些蓝色线条的科技感拍出来。

照片:小红书孙浩铭

地址:西起山东路、东至福州路、

南起延吉路、北至辽源路

开放时间:全年无休

青岛这座悠久的港口城市,在努力的追赶向前飞跑的时代,看着这些生动有趣的场景进入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看着这些老楼焕然一新,丰富着市北的文化气息,相信在这里一定可以找到你的童心和纯真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