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星际传奇背景故事「神无敌玩家」

突袭矿场

在25世纪之初,人类对矿产和能源的需求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太阳系之内的矿产能源已经完全无法满足人类的需要。在近地殖民地资源星球已经几乎被彻底开采枯竭之后,人类不得不将视野放宽到银河系远地星球。

FAE2231号星球是公认的人类殖民星系中,矿产和能源储量最为丰富的殖民地。在2397年,人类成功研制了超光速跃迁引擎,派出了第一批远地星球勘探舰队。当时人类的远地勘探船性能极不稳定,一艘无畏级勘测船在完成虫洞跳跃之后,位置偏移误差过大,与舰队暂时失去联系,同时引擎过载严重,不得不进行紧急着落。而选择的不知名着陆点,正是FAE2231。

紧急着落的第一批人类,利用勘测船上的丰富的建造设备,迅速在FAE2231星球上建立了简易的定居点。随着第一批原住民的到来,人类迅速完成了对这颗巨大行星的勘探,当时人类掌权的中央联邦政府,非常震惊于这颗星球上的巨大的能源和矿石储量。

随着星球上基础设施的完善,大量资本涌入FAE2231,,数百家矿场,工厂,冶炼厂如雨后春笋般建立起来,金属制的采矿和能源开采装置几乎覆盖了整个行星的表面。如果从FAE2231远地轨道观赏这颗巨大的行星,会看到整个星球似乎都在闪闪发光,这也是FAE2231又被新联邦政府亲切地称为镜星。

FAE2231的上规模较大的两家矿业公司,软硬兼施,不择手段对竞争者进行了大规模的收购或吞并,最终这颗矿业星球上的矿产和能源产业,被辛加迪和爱波科力普斯两家托拉斯控制。这颗星球上的垄断案甚至受到了当时中央政府的重视,中央政府决定对星球上的产业进行收管,这受到了辛加迪和爱波科力普斯的强烈反对,甚至成立了雇佣兵组织,对抗中央联邦政府。这件事最终导致了镜星之战的爆发,中央联邦和镜星雇佣军进行了持久的战争,而这场战争最终由于虫族入侵和中央联邦政府的倒台而终结。

随着新联邦政府的掌权,联邦决定对FAE2231进行战后重建。新联邦政府吸取曾经中央联邦的教训,加紧了对于镜星的军事控制,所有矿产能源产业必须在联邦监管下运营。虽然监管严格,但是这颗丰饶的星球逐渐恢复闪耀出曾经的光芒。星球上的无数个矿场运转良好,井井有条。

人类反政府武装自由之心在成立之初,为了躲避新联邦政府军的围追堵截,将母星设立在不易被新联邦政府发现的混乱行星带之中,那里的各种资源极度匮乏。为了维持自由之心的运行,自由之心不得不冒着巨大的风险,定期派遣突袭小队袭击新联邦政府在远地殖民地的资源矿场,为反政府军的正常运行抢夺资源,而FAE2231,无疑是最诱人的选择。

虫族入侵

人类对于虫群并不陌生。

2397年人类发明超光速跃迁引擎,从此开始,人类不再满足于近地殖民地的开发,开始进行远地星球的殖民。中央联邦政府在远地殖民星球建立根据地后,殖民地上的定居者逐渐增加。但中央联邦政府对待殖民星的态度非常恶劣,仅仅将远地殖民星球作为资源星使用,基础设施建设严重滞后,定居者生存环境极其恶劣。2412年,中央联邦政府出台了新的法律,大部分远地殖民星球上的中央联邦公民不再具有投票权。

这一行为彻底激怒了诸多远地殖民地的公民,远地殖民第成立了远地殖民联盟,妄图推翻中央联邦政府对的统治。人类内战爆发,史称第一次人类内战。

2417年,人类中央联邦政府和远地殖民联盟的战争进入了第五个年头。中央联邦政府和远地殖民联盟损失十分惨重,但是战争不得不继续。远地殖民联盟除了禁止联盟内成员向中央联邦政府提供资源外,同时会对任何联盟外的为中央联邦政府提供资源的资源殖民星进行打击。中央联邦政府控制之下的人类主星系面临严重的资源紧缺。但另一方面,远地殖民联盟的日子也并不好过,中央联邦政府控制着机会整个人类社会的经济命脉,并且对人远地殖民联盟进行了最为残酷的经济制裁。

在一次星舰舰队级会战之中,中央联邦和远地联盟为了争夺恰班布这颗人口稠密资源丰富的军事要塞展开了激战。在人类双方对垒之时,一艘星舰穿过重重炮火,从虚空之中跃迁出来。这艘战舰使用了人类完全不曾见闻的材料,其表面覆盖的庞杂诡秘的纹理暗示这是一种全新的文明。

焦灼与战火的双方没有时间顾及这艘异类,任由其缓缓下降,最终坠毁在恰班布行星表面从破碎的战舰中,涌出了无数只造型诡异的虫族,虫群在战斗中,他们的思维受到母虫的统一控制,因此他们的行动具有高度的一致性。这是人类与虫族文明的第一次接触。这些虫群迅速席卷了这颗星球,当当轨道上的人类会战结束之时,恰班布已是一片焦土。

忙于内战的人类无暇顾及虫族的入侵,数十个重要的外围殖民地相继沦陷。直到这时,中央联邦和远地殖民联盟才意识到虫族的极度危险性,双方签订了停火协定,共同对付虫族。为了保护人类主星的安全,人类所有战舰在逃亡时不得向主星方位跃迁,必须随机跃迁向量。人类经过将近10年的残酷战争,人类以惨重的代价赢得了这场战争。

战后,人类社会已是满目疮痍,内部矛盾前所未有。中央联邦政府被迫解散,人类高层议会成立了新联邦政府。

经过近一个世界的发展,人类在圣物研究方面取得了极大地突破。在进一步的星际勘探中,人类接触到了正在与虫族苦战的神灵族。已经沉寂了近百年的恶魔,为了圣物又重新出现在了银河系。拥有圣物的自由之心反政府武装,自然也难逃被虫族进攻的厄运。相同的敌人,不同的目的,人类是否还能取得曾经的胜利?

圣殿方舟

暗金色的护甲,亮银色的弦舱,诡秘的纹饰,古老而遒劲的巨大躯体包裹在幽兰色的光辉之中。圣殿方舟,作为神灵族最强力的空间作战单位,在神灵族长久的历史中经受了大量战火的洗礼,也给神灵族带来了很多胜利的荣光。

在圣殿方舟中央部分有着一颗长椭圆形的幽暗水晶,其中存放并引导着环流不止的能量。其实,这颗水晶只是一些圣物的碎片,但是其流露出来的能量已经足够可以支撑整艘舰船的运转。而神灵族通过特殊研发的能量幽闭系统,可以将圣物能量暂时锁住一定时间,而后产生一次可怕的爆发,这种能量足以贯穿任何神灵族已知的装甲。

圣殿方舟外壳的装甲是由弹性合金所制成,以抵抗由水晶核心所产生的强大张力。这类合金的分子稳定性非常高,能够防止水晶核心的能量从内部打断原子键结,从而避免对于圣殿方舟物理结构的破坏。

而圣殿方舟最为强大的武器当属安装于船首部位的聚焦电浆炮,其中安装有一块相位水晶,相位水晶可以将幽暗水晶释放出来的能量聚集成一道极细的光束,源源不断的输出超高的能量,一艘圣殿方舟便足以将一个星球玻璃化。

此外,圣殿方舟本身载有大量的舰载机,这些小型神灵族战机一方面可以很好地攻击分散的空中和地面目标,也能够有效的起到保护圣殿方舟重要部位不受攻击的作用。

圣殿方舟在研制之初并不受神灵族高阶议会的肯定,因为研制的过程将会消耗大量的人力物力。但是当时的神灵族执政官菲利克斯执意坚持,他认为圣殿方舟将会成为神灵族征服宇宙的最强大武器。最终高阶议会向执政官进行了妥协,而圣殿方舟也得以成功研制。

事实证明,研发圣殿方舟是神灵族做过的最正确的事情。

黎明之锤

厚重的装甲,超强的机动性,压倒性的炮火,只需一间简单的标准工厂就可以组装。这无一不符合最优秀武器的标准了。代号为黎明之锤的人形战甲,无疑是新联邦政府最为强大的单兵作战武器。

纵然新联邦政府有诸多不是,但是有一点还是值得肯定的——至少新联邦的科技发展从未停滞,尤其是军事科技的研究。黎明之锤项目在立项之初,只有联邦实验室和人类高层议会的少数几高层知晓。当时的联邦政府向联邦实验室下达了命了,不计代价,需要研制出一种全地形,具有压倒性的单兵火力,同时方便运输,模块化可以在任何地方进行组装。联邦实验室集结整个联邦最有智慧的科学家,投入难以想象的人力和物力,最终研制出了黎明之锤这种优秀的战甲。

这些重型机甲表面覆盖了一层A型钛合金铠甲,这些体表的模块化装甲一旦受损,可以迅速使用备用件进行修补,或者根据战场需要使用更加厚重的装甲进行替换。黎明之锤作为载人装甲,必须对驾驶舱进行特殊的保护。新联邦政府不惜一切代价,为所有的黎明之锤战甲安装了改良型人造金刚石视窗,视窗周围还密集分布着小型能量护盾发生器,以及热能干扰器,充分保证驾驶员的安全。

黎明之锤背部安装有数门重型火炮,装载超高密度的贫铀核心炮弹,超高的密度加上爆发的速度是对付各种装甲的有效手段。事实证明,这种看似古老的武器,经过了几个世纪的改进,历久弥新。黎明之锤左右手臂各装载有普通火炮,重击敌人。

黎明之锤核心是一个小心核聚变能量核心,人类的科技以及可以将核聚变反应堆的体积缩小到一间屋子的大小。聚变核心周围安装有多层军用钢化玻璃和厚实的合金导热层,六点悬挂系统和离子能量缩限技术,保证了能量核心即使是在黎明之锤收到严重损毁时依然保持稳定。

黎明之锤脚下装有超高强度的火箭助推器,这为其带来了超乎想象的机动性,甚至可以再空中停留一定时间。黎明之锤战甲的胸部有一门高能粒子炮,可以将黎明之锤的聚变核心的能量全部富集,在短时间内瞬间爆发,超高的能量束是对付能量防御罩的有效武器。配合重型火炮,黎明之锤甚至可以和普通星舰一决高下。

始祖异兽

粗糙的不规则角质层覆盖全身,强腐蚀性酸液从口中滴落,巨大的镰爪闪烁着诡异的红色光芒。始祖异兽,这头由虫群制造的最完美的生化武器,是人类和神灵族的噩梦。

始祖异兽是虫族生命科技的结晶。

许多人以为,虫族只是低等的,没有什么智慧的原始生命。但是他们都错了。虫族不但具有智慧,而且虫族在生命科学——当然这是人类的叫法——具有难以置信的研究。虫族的首领和科学家研制了一大批生化武器,其中最为可怕的,就是始祖异兽。

始祖异兽是一种虫族基因的混元体。虫族科学家将多种虫族生命体的基因组进行拆分,进行了多次基因淘汰新实验,最终将所有重组生命体中,最为强健的基因组组合在了一起。这些基因组经过生命化培养,成为了虫族可怕的作战机器。

始祖异兽是虫族地面大军中,最具有威力的作战单位,他们的战略作用几乎和人类的黎明之锤处于同一水平。始祖异兽的角质层由一种人类未曾解码的特殊物质构成,这事实上是一种由虫族科学家通过基因转码创造的新型生命体,与始祖异兽共生。角质层外壳具有极其轻巧的重量,但是却有着难以置信的强度和韧性。角质层本身具有意识,可以动态的改变不同部位的硬度和结构,这使得始祖异兽在食用镰爪进攻时,可以造成更加可怕的破坏力。它的镰爪可以轻易地将钢筋混凝土或者合金材料,甚至十分罕见的圣物水晶切碎,但是有时候这也会影响始祖异兽的进攻,因为圣物必须得到保护。

始祖异兽在身体结构受到了损伤时,具有一定的修复能力。如果身体某些部分的角质层被击碎,其他部位的角质层可以迅速在短时间内,按照最优方式进行局部角质层的重组

除此之外,始祖异兽不同于其他武器的最重要一点,使它们在战场上具有自我进化功能。通过不断地战斗,最强壮的始祖异兽活了下来。虫族的科学家根据这些幸存的始祖异兽,再进行进一步的改造,从而可以不断地适应战场的需要。

不得不承认,这真是一种优雅的生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