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凹凸世界官方人设图格瑞「失踪的马航MH370传来最新消息」

各位天使们,大家好~《凹凸世界》手游“破晓!信念迸发测试”4月15日就要开始了,迎接重要的日子,当然要有重量级的海报和大触~众所周知,我们有幸邀请到了画师太太Rella亲手绘制主视觉海报,画面呈现出的靓丽光影,以及丝丝入扣的细腻笔触,相信大家也是有目共睹。那么,在这幅精美的幅画作背后,Rella太太究竟有着怎样的思考,绘画过程中又经历了哪些有趣的故事呢?今天,手游宣发组就邀请Rella太太作客访谈栏目,与大家分享一下创作背后的心路历程

Q:Rella老师,您对《凹凸世界》这部作品的印象是怎样的呢?之前是否有过了解?

A:大概三年前我就有看过凹凸了!有朋友在坑里,又觉得人设很有特色,就去补了。因为我比较习惯看漫画所以是从漫画开始看的。我一直都很喜欢超能力战斗(?)这种类型,所以看得蛮开心的~

Q:能邀请您来画主视觉海报,我们的心情是很激动的。不知道您收到我们邀请的时候,当时您的心情如何?

A:之前就有看到过凹凸手游的宣传,但确实没有想到官方会来找我……挺意外也挺惊喜的。

不过也相当忐忑了,因为自己的画风凹凸的风格还是挺有差距的。虽然之前私底下有跟朋友画过,但还是有些担心自己真的能胜任官方的视觉图吗?

Q:在画的过程中您是如何抓住角色特点的?

A:其实过程还挺不容易的。因为我常画的是平的和圆的眼型,甚至很多时候都只画上眼睑,不画眼角。但凹凸的角色大都是四边形的吊眼角呢,如果不画出尖的眼角完全没有那个感觉。当然也要感谢官方在制作期间的沟通和建议!

之前Rella老师在微博上发布的涂鸦

Q:我们目前为止视觉都是以几何感强烈的3D建模为主的。从3D建模到2D海报想必有不少难点,您是如何协调和把握平衡的呢?

A:一开始确实没什么头绪。自己偷偷回去翻了一下两三年前画的东西,感觉果然还是太偏向我个人的感觉了不太满意。所以又去看了漫画,毕竟这是官方推出的2D版本。当然也去看了不少同人,了解看看造型方面主流的理解和解释是怎样的。

刚才也说过了其实我很喜欢凹凸的人设,强对比的颜色和建模的几何块面很有特色。如果不保留这些的话总觉得少了点味道,所以只有五官和手保留了自己以往的处理办法。最有特色的发型和鞋子我都在视觉上合理的范围内尽量保持了原本的感觉。还有像雷狮的头巾的轮廓我也画的比较夸张,比起漫画版更接近3D版的感觉。

草稿的修改和打磨

Q:您在一开始涂鸦的时候说,角色的发型比较难。那回顾整个过程,您是怎么熟悉并掌握发型节奏感,有没有什么可以和大家分享的心得?

A:是呢,尤其是格瑞的XD。我个人的原本是倾向于画柔软的,发丝感觉明显的头发的。但尝试的途中我发现合理化他们的发型真的不是一个好的方向。虽然凹凸的人设很有特色,哪怕不还原发型大家也都认得出来。但毕竟是要作为主视觉,还是希望能保持原作的特色让大家一目了然。

摸索之后得出的结论是,像原作一样就用画几何体的感觉去画,最主要的块面保持和原作的一致。在这个基础上少量细发丝增加轮廓的复杂程度,然后在高光的表现上保持原本的处理就可以了。

线稿部分展示

Q:整体画完后,您有什么新感受吗?

A:之前并没有画过角色的全身,所以这次可算是好好的把大家的细节从头看到脚了XD

真的画过了就感受到凹凸的人设的节奏感确实做的很好。还有每个角色身上的可以飘动的配件也是,让人可以很轻松的平衡画面构图。

新角色见习天使身上的设定看起来很有信息量,让人很好奇到游戏中会有什么内容呢

接近完成的状态

Q:凹凸的粉丝很多也都在学习、尝试、进行相关内容的同人创作。作为作为有多年创作经验的太太,您有什么画画的心得给大家分享吗?

A:可能很多人接触同人创作之初总是会忍不住拿自己和其他人比较,但我觉得只要抱着对角色的喜爱,有热情去创作就足够了~ 爱是最好的动力和精神食粮,人总是会想为了自己喜欢的事物变得更优秀的 *^ ^*

Q:感谢Rella老师接受我们的采访,祝您生活愉快,身体健康~欢迎Rella老师在4月15日开测的时候也来游戏中一起玩呀~最后让我们一起再次欣赏老师的群像海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