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DC美猴王「孙悟空vs漫威超级英雄」

在大约半年前,我报道过DC漫画将会引入以孙悟空为原型的超级英雄。当时这个名为“猴王子(Monkey Prince)”的新DC人物和其他DC亚裔超级英雄一起出现在一本短篇漫画集《DC亚裔超级英雄盛典(DC FESTIVAL OF HEROES: THE ASIAN SUPERHERO CELEBRATION)》中,于5月11日发售。

看来猴王子的反响还不错,如今在DC FanDome 2021上,随着《闪电侠》、《蝙蝠侠》、《黑亚当》等电影的预告片发布,以及各种剧集、游戏、动画的新消息公开,DC的新漫画也有新消息传出,其中就包括这位“美猴王”版超级英雄猴王子的同名个人刊。

这次预告中宣布的《猴王子》个人刊不会立即到来——但是也不会等太久,DC把它放在了明年,配合农历新年推出第一期,预计发售的具体时间点是2022年2月1日,而这次的DC FanDome线上发布会则公布了漫画首期封面以及部分人物造型。

在之前的短篇中,已经介绍了猴王子的普通人形态造型:一个名为马库斯的华裔少年,会和沙赞共同对抗老牌反派希瓦纳博士,以猪八戒为原型的“猪师父”也作为猴王子的师父出现。

接下来的猴王子个人刊里,还会有更多的西游记人物被引入,包括了孙悟空、牛魔王、铁扇公主、红孩儿,以及二郎神等,这其中的孙悟空并不是漫画主角猴王子,按照猪师父的说法是猴王子的父亲,但猴王子认为孙悟空只是一只远古猴神,和自己没有关系。

据DC FanDome所公开的消息,原先《DC亚裔超级英雄盛典》中“美猴王篇”的华裔编剧杨谨伦,以及画作Bernard Chang,也将回归此次的《美猴王》独立漫画系列的连载制作。

如果你对猴王子有期待,在看完之前的短篇之后,还有一部11页的数字短篇发布在DC的在线漫画网站上供免费阅读,讲述的就是对孙悟空的回忆:很久以前,孙悟空和天宫众人共同对抗达克赛德的天启军团入侵,虽然孙悟空大显神通,但在达克赛德的欧米伽射线之下,仍然损失惨重。以这样的故事背景看来,DC对猴王子的期待不小,有可能很快融入主流英雄的行列。

最后,《猴王子》个人刊第1期有一张变体漫画由国内美女画师“早稻”绘制,她之前的作品包括《大圣归来》的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