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怎么画好看的动漫画人的身体「动漫人体画法基础教程」

如何画好动漫人体?动漫人体绘画教程分享!想要画好人体,要在了解"人体大概是怎么样"的知识的基础上去练习。

漫画中为了表现人体的美,经常采用一些夸张的画法,也就是在适当的部位做一些变形处理,常会运用一些夸张手法将人物的身材拉长,但是变形是建立在人体基本结构基础上的。

比如说:人物的四肢与身体的比例都各是多少(四肢与躯干,盆骨的长度),小女孩大概是6个头高(人体的长度),人们的手臂下垂放直时,手腕与裆部处于同一水平线上(手臂的长度)。

通常女主角为七个头高,而男主角为八个头高。正常掌握人物的比例关系,对画好漫画是很重要的。

女孩子的特点是全身曲线圆润、柔美,要注意胸部和臀部的刻化。手、胳膊与腿要纤细,手腕和大腿根部在同一个位置,胳膊肘的位置在腰部附近,画侧面像时,要注意画出关节部位、臀部与大腿根部处的关系,肩膀的位置画准确胳膊就显得自然了。

肌肉只是附着于你画的人物的块状物,虽然这么说会让它变得过于僵硬。

但对于部分初学者来说,掌握大的比例才是第一要务,而肌肉则作为一个细节于以后再练习。大部分日漫中的女孩的手臂上是没有所谓的肌肉的。我们看到的只是:表面起伏不定的圆柱体,互相叠加相嵌。

人体的知识是非常重要的。日常要多看图,看好图。选择自己喜欢的那个画师的一张插画/漫画,先看一会儿,再默画一遍。

把自己的画给别人看,问问别人的想法。紧接着临摹一遍。注意,临摹需要画的一模一样!

只要足够用心,临摹是谁都能出色完成的任务。这里的一模一样指相似度100%,用尺子量着画也是可以的,打着格子画也是可以的,透写也是可以的。重点在于结果不在于过程。你绝对要信心能把它画的跟原图一模一样。

然后分析总结出两点如下,

回忆:①你在默画的时候是怎么画出来的。

猜测:②画师是怎么画出来的。

总结出的①②要带有步骤性,越简洁越到位越好。再过几天,默画一遍原画。

一张默画,一张临摹,一张背画完成了。接下来就是对比分析你最后一张画与第一张默画。把你认为你该改进的地方分点写下来。

能让别人看就让别人看,有老师就更不错。让他们在你总结的序号里面选出最需要改进的地方。

把这些需要改进的点精简成更具体的点,点越少越好。最后,就进行下一遍练习。看画、默画、临画(这时候就按照步骤来)、改进原来的步骤,总结新的知识、背画。根据自身的条件调整练习的内容,调整练习方法的步骤等。

为了保持高度的热情,建议加入一些绘画群体,展现、上传自己的练习作品并适当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