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路飞四档大招「路飞四档跟凯多」

在德雷斯罗萨的时候,路飞第一次开四档,海迷都为之震撼。在漫画784话中,路飞使用了“大蛇炮”追踪明哥并将其暴揍的场景,更令海迷十分难忘。那么,这里有值得我们YY的地方,究竟大蛇炮是怎样使用出来的?它是基于什么原理?我们现在来简单解析一下。

首先我们回看“大蛇炮”的战斗场面,路飞第一次使用“大蛇炮”时就说:“继续追踪他,‘大蛇’!”这句话中并没有加上“炮”字,而路飞右手的确能追踪到明哥并给他结结实实的一个重拳。这招式理解看似简单,但使起来我们认为十分难的。对于出招者来说,得至少要有两种霸气——武装色霸气和见闻色霸气。

再来看看最新一话中路飞同样用大蛇炮将克力架的饼干战士全部击垮,并且追踪到克力架真身。

回忆更久远的战斗,便是在空岛上打艾尼路时,当时路飞就用了“橡胶装傻”。由于艾尼路攻击速度十分快,避开都十分困难,所以路飞是决定靠自己的本能反应去躲避攻击,而不是靠身体反应。这一招还有一个好处,化解艾尼路的心纲(见闻色)。所以“橡胶装傻”的另一个好处便是本能的攻击,艾尼路无法判断路飞的下一步动作,尽管有超强的心纲也没撤。

因此我们猜测避开见闻色的最简单方法便是:不用大脑去控制身体。

回到明哥一战这边。明哥是拥有三色霸气的强者,用见闻色霸气去判断路飞攻击是很简单的。这时,要想避开见闻色最好就得靠本能。见闻色霸气最大的优点就是感知对方行动,能够捕捉对手。所以路飞使出“大蛇炮”到打到明哥的过程需要做到了以下几点:

第一、用四档并完成武装色霸气,出招“大蛇炮”。

第二、假如大蛇炮没有命中敌人,“大蛇炮”就会变成“大蛇”。用武装色强行伸长的橡胶,并在拳头上用见闻色霸气缠绕,通过见闻色霸气来追踪明哥。这时的右手,是依靠见闻色来控制而不是路飞大脑控制。

第三、追踪到敌人的时候,再次使出“大蛇炮”,一击击垮敌人。

简单地说,“大蛇炮”是攻击武器;“大蛇”是一个追踪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