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漫威另类结局「美国队长雷神演员」

在漫威宇宙中,除了一般的主线剧情设定,也会存在不少以“大事件”为核心的故事设定,在这其中,比较典型的就有诸如“秘密入侵”、“秘密战争”、“M皇室”等大事件,不过,在这些大事件中,目前能够被搬上荧幕的只有1.5个!

为什么说是1.5呢?

其实,严格来说,现如今漫威铺垫了11年的时间满打满算也就是一个“无限传奇”大事件,至于这其中的0.5,其实就是此前的《复联2:奥创纪元》。

提到“奥创纪元”,相信很多漫威漫画粉丝都只能是摇头叹息,对于电影的改编,几乎所有看过原版漫画的人都清楚,漫威所改编的“复联2”简直就是个——

“神马玩意儿”!

对于电影来说,整个“奥创纪元”最大的败笔,就是将奥创改编出来,却将其塑造成为了一个普通二流的反派boss,对比漫威原设定中的奥创来说,丝毫没有什么可比性,即便是在电影中的奥创创造了人造行星砸地球的危机,但整个电影其实总结起来,也就是一个“有惊无险”罢了。

对比漫画原设定根本不是一个档次上的剧情设定。

那么——

究竟在漫威漫画的原设定中的“奥创纪元”,造成怎么样一个远超电影设定的灾难呢?

其实对于漫画的奥创纪元设定,本身故事算不上多复杂,甚至在一定程度上我们可以参考电影《X战警:逆转未来》的套路设定来理解,归结起来,也就是分为2个部分:

1、奥创摧毁世界后给复仇者造成的危机;

2、狼叔连续穿越逆天改命;

先来说说第一个关键部分:

之所以我们说电影版本中改编根本比不上漫画中的设定,一方面是因为漫画中奥创所造成的危机更大,并且,对于复仇者的危机压迫也是更为残暴,另外一方面就是因为漫画中最终怼翻奥创的难度丝毫不逊色于“复联4”中的时空穿梭!

在漫画《奥创纪元》中——

一开局编剧并没有从头说故事,而是选择了一个已经被奥创各种摧毁,人类世界几乎全盘崩溃的时间线来展开所有的故事。

在这个时间线上,奥创大军在人类原本繁华现如今已经是一片废墟的城市中四处搜寻复仇者和人类,几乎每发现一处就是一场干脆利落的能量炮伺候,因此,这一时期的复仇者别说反击,基本上就是在全程跟踪躲避奥创机器人的攻击。

一度以美队和白皇后为首的一帮复仇者和X战警,也只能是躲避在山洞中,伺机寻求一个可以反击的机会,而对于其他的诸如雷神等复仇者,基本上已经在奥创灾难之前就被下线了。

对于这个时期的复仇者来说,几乎可以用惨不忍睹、溃不成军来形容……

甚至,在漫画中,为了获取奥创的一些情报,美队也只能是用“铁拳”卢克·凯奇和女浩克2人作为计划核心,让铁拳假意打败女浩克,将其交易给正在四处搜寻复仇者的奥创大军,一次打入敌人内部。

但尴尬的是:

在铁拳和女浩克好不容易进入奥创大军内部的时候,却发现,出现在眼前的居然是只剩下半截的幻视,原来,奥创本身早已不在这一个时间线上,对于奥创大军的控制,基本上是借助幻视的机体,从未来进行操控。

这一消息绝对是惊人的,但也因为如此,女浩克最终还是在奥创大军的攻击下领了盒饭,铁拳在拼死回到复仇者隐藏基地之后,被白皇后从脑海中提取了消息之后,随即就领盒饭了。

不过,不论是女浩克还是铁拳,并没有白死,相反,也正是因为这一打探到的消息,才有了后续的复仇者2个行动计划的产生!

再来说说第二个关键部分:

就像咱们前面说的,铁拳和女浩克用下线的代价打探出来的消息,随即让复仇者衍生出了2个不同的行动计划——

美队等大部队准备借助尼克·弗瑞藏在蛮荒大陆地下的一个毁灭博士的时间传送器,进入到未来时间线上,找到奥创本体进行最后的一战,而对于另外一边的狼叔来说,则是不仅仅希望要干掉奥创,更是要让之前死去的人全部复活,为此,狼叔选择了穿越回到过去时间线上,通过干掉皮姆博士(漫画中奥创的制造者)来阻止奥创灾难。

显然,故事的看点还是集中在了狼叔这里——

在过去的时间线上,狼叔和最后决定加入狼叔的隐形女2人一起找到了皮姆博士,三下五除二,尽管隐形女有些不忍,但最终还是默认了狼叔干掉皮姆博士,乍一看这已经是终结了奥创的产生。

但是当2人回到原有的时间线时,却发现,蝴蝶效应的产生,让原本的世界虽然没有了奥创灾难,却也是完全衍生出了另外一个完全不同的现实,在这个现实中,魔法战胜了科技、复仇者改名为守护者。

而斯塔克则是成为了守护者的领头人,对抗着驾驭巨龙和毁灭者机器人大军的摩根·勒·菲,也正是在这一个过程中,这一时间线上的钢铁侠告诉狼叔,改变过去不一定能够改变未来,可以在过去的基础上加上“一些东西”,让其在原有的发展基础上,做到在关键时刻改变未来!

看到这话是不是有点蒙?

其实很简单——

在之后的狼叔听从了斯塔克的建议,再次穿越到了过去时间线上,不过,这次狼叔不是来刺杀皮姆博士的,而是来阻止前一次穿越的过来要干掉皮姆汉克的自己。

同时!

在第二次穿越中,狼叔告诉来皮姆汉克未来研发出来的奥创机器人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希望他能够在奥创的研制过程中,加入一个能够在关键时刻抑制,甚至是摧毁奥创的程序后门。

这也就是我们前面说的“加入一些东西”的含义!

事实上,面对另外一个从未来穿越过来阻止自己干掉皮姆的“自己”,第一次穿越的狼叔是有些蒙圈的,但最后依旧选择了相信未来的“自己”,并且,因为避免时空悖论,未来时空的狼叔让过去时空的狼叔干掉了自己~

至此——

狼叔完成了2次穿越,并且让过去的自己干掉了未来的自己,同时也让皮姆给奥创程序添加了一个巧妙的后门,这直接让之后时间线上的奥创危机在爆发之后,奥创原本以为自己发现了皮姆安装的后门,但其实皮姆设定的后门只是一个陷阱,当奥创选择关闭后门的时候,恰恰是开启了这一后门程度,最终奥创灾难被终结!

所以,你看,对比漫威原设定中的奥创纪元漫画设定来说,漫威电影的改编很大程度上其实是“糟蹋”了奥创这一个超级反派设定,而这也是为啥很多粉丝吐槽说“复联2”是漫威复联系列中排名最后的一部电影的原因了。

更多精彩漫威电影情报、漫威美剧推荐、漫威吐槽,请关注漫威电影情报局

本文图片源自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