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小小梦魇2,很不错的游戏「梦魇游戏」

游戏名:Little Nightmares II PC STEAM

前言

《小小梦魇2》是一款惊悚向的3D横板固定视角冒险解谜游戏。
2代的内容居然初代的前传,这倒是让我有点没有想到。
其实说到这个出了两代的游戏,我个人的印象基本上就是那个过于高昂的价格和不到半年就在各种包包网站上频繁露脸的常客。
HB包站好评。


2016年的《Inside》个人觉得质量不比这个差多少,原价也就68,这个《小小梦魇》是疯了,本体居然就敢挂168的价格?豪华版就更贵了,252!
如果抛开现在骨折的价格,只按原价比较的话,《赛博朋克2077》这个级别的3A游戏,也就298--就算现在再多BUG,内容不完整,也能让玩家玩上70小时左右了。


好,就算不提3A游戏,《奥日与精灵意志》这么牛逼的续作,本体原价也就卖90块!
疯了吗?200的价格买一个玩不到十小时的横板解谜游戏?
再一看,万代?日本发行商,OK,那没事了,日本人经常把玩家当凯子,在自己的小圈子骗死宅的钱骗习惯了,改不过来也是正常的。
这回的《小小梦魇2》本体148,豪华版198。


对于一般玩家来说,游戏都讲个性价比,也别和我杠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个人觉得,除了死忠粉丝和真的喜欢某种风格的玩家,148买这个游戏的本体,对于一般玩家来说,划得来吗?

画面

个人觉得如果玩过前作,那么这个画面风格一定不会陌生。
本作那种阴郁的艺术风格还是非常优秀的。
而且对比1代中大部分都是室内场景的关卡,本作则有很大部分关卡是在室外的,大大提升了场景的可视度,感觉上就大气了很多。


然后就是物理细节的增加,这些增加虽然不显眼,但是也让游戏变得更加真实。
除此之外?感觉画面整体是没有更多的进步了。
再看看《奥日》的新作,画面提升肉眼可见,面向的大众也更广,玩法也更好。
这大概就是我的偏见了。

游戏性

游戏中玩家将扮演小男孩摩诺,和前作的主角小六,两人一起开始了“冒险”。
我个人觉得“冒险”这个词是不太合适的。
我玩游戏总希望有点目的性,但是通关了本作之后,我脑海里就冒出了这么几个疑问?


“我控制的是谁?摩诺?谁啊?来历?出身?最终BOSS轮回?”
“这小人一路往前走,到底是准备去哪?我们知道主角是从在一个电视机外面醒过来的,但是醒过来就往前走,遇到小六,为了什么?为了完成轮回吗?”
“一路向前最后被前代主角抛弃关在电视机里到底在干什么?是要挣脱被小六抛弃的轮回还是怎么着?”
感觉游戏里到处都是隐喻和无法理解的东西,游戏是个还不错的游戏,但是对于这种需要自己脑补的剧情,我个人还是稍微有些敬谢不敏的。


作为一款冒险解谜游戏,本作在玩法上还是有进步的,增加了AI伙伴小六,能用武器攻击敌人....虽然大体上还是到处跑路找东西开锁的解谜和追逐战。
但这确实是一个比较小众的风格和小众的玩法。
不是说不好,但是我个人觉得有很多玩家是没法GET到游戏的点。
剧情的话,有些人可能会觉得很优秀,讲述了初代主角小六是怎么穿上黄色雨衣的。


然后本作主角和小六一路冒险,最后进入电视机的世界消灭了BOSS,然后小六在最后关头抛弃了主角,主角被困在电视机里慢慢长大,最后竟然变得和BOSS一样,再联想到游戏刚开始,主角就是在一个闪着雪花屏的电视机外苏醒--这是轮回还是什么?


个人有个人的理解,这里就不再多说。
顺便吐槽一句,虽然主角能拿起武器击杀小怪,但是推个门都推不开,小六一个人就推开了好吗?

声音

音乐有部分沿用了前作,总体来说作为BGM还是非常优秀的。
音效也相当不错,这些小细节个人觉得非常棒。

评分

8/10
再次说一次,抛开艺术风格这类比较看人的东西,游戏在玩法和解谜上来看,说是一个好游戏,其实是不为过的。如果你能GET到游戏的点,那么花上198买个豪华版,也莫得问题。毕竟有钱难买我乐意。
但作为一名普通玩家,你就要好好思考一下,150买个本体是否有性价比了--从前作的折扣力度来看,最多半年就会骨折(50%off),一年多就会粉碎性骨折(75%off),个人觉得骨折购买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
我不否认这是一个好游戏,但是每个玩家心里都有一杆秤,《奥日2》什么质量?现在打折才不到30块。本作就算打了折也要70块.....

很多玩家都是这样,90的游戏再来个预购折扣说不定就买了,100的游戏就不愿意买,就更不要说150了。

你以为你手游呢?648说来就来?
对于游戏本身来说,我是推荐的,但是加上价格,还是建议想要尝试的玩家等到骨折之后再购买吧。

最后
祝各位男玩家:新年快乐 万事如意 诸事顺利 心想事成天天开心 幸福美满 阖家欢乐 福星高照喜上眉梢 欢天喜地 财运亨通 吉祥如意工作顺利 龙马精神 寿比南山 步步高升 福如东海 花好月圆 神采奕奕 飞黄腾达 升官发财 安居乐业 龙凤呈祥 四海增辉 鹏程万里 太平有象 幸福无疆 万事如意 剑眉星眸 清新俊逸 挺鼻薄唇 风流倜傥 潇洒英俊 古雕刻画 淡定优雅 飘逸宁人 探扇浅笑 俊美无涛 气宇轩昂 风度翩翩 仪表堂堂 貌若潘安 威风凛凛 落落大方 眉清目秀 相貌堂堂 明眸皓齿 英俊潇洒 一表人才 威风凛凛 眉清目秀 相貌堂堂 风度翩翩 衣冠楚楚 城北徐公 明眸皓齿 掷果潘安 浓眉大眼 玉质金相 神采奕奕 英俊潇洒 文质彬彬 衣冠楚楚 风华月貌 玉树临风 面如冠玉 才貌双全 逸群之才 温文尔雅 淑人君子 品貌非凡 才貌双绝 惊才风逸 风流才子 雅人深致

祝女玩家:新年快乐。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