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龙母三条龙结局夜王「龙母结局 为什么被雪诺杀死了」

是不是没想到,我居然在这个时间发权游最后一集解析啊?

其实我自己也没想到....

按原计划,还是今晚发;但是,打昨天早上起,只要我一上微博,就能看到各种花式催更:

怕你们了,现在非常后悔(并不),让你们关注我的微博:@萌萌的Crusher

另外,既然这是今年最后一次权游解析了,萌C在此隆重地感谢一下某些热心读者们。一个多月以来,坚持帮我的知乎账号(萌萌的Crusher)维权。

萌C心里充满感激,也很欣慰,大家的维权意识越来越好了;但是阅读能力还有待提高。不要一生气就留言骂我抄了自己的知乎文章,好不好,比心哦~

瞎逼逼结束,正文开始

【瑟曦要雇佣的“黄金团”有多牛逼?龙母和雪诺会有孩子吗?异鬼军团的终极目的是什么?第八季会发生哪些事情?】且听我一一道来...

本文很长,看到最后有惊喜。

瑟曦攸伦的黄金团阴谋

这一集见证了维斯特洛老一辈权谋家-小指头的死亡,却见证了新一任权谋家的崛起。

瑟曦和提利昂对话时“摸肚子”的动作,让人不得不佩服她的手腕。

瑟曦从没想过停战,但是她要让提利昂相信自己是真停战,才能让自己日后的偷袭出其不意。

于是,瑟曦先是找理由愤然离场。

然后用摸肚子这一个动作,不经意间泄露自己怀孕的信息,让提利昂相信,自己依然有残存的人性,自己依然站在生命的那边,自己最后是好不容易被说服的。

她还在所有人面前表演和攸伦不和,暗地里派攸伦雇佣黄金团。

这一集之后的瑟曦,已经成长为当之无愧的维斯特洛第一权谋家。

瑟曦要雇佣的“黄金团”,是冰火世界里最负盛名的雇佣军,在书中,黄金团有一万人:1000骑兵,1000弓箭手,8000步兵,还有大量的战象。这一点,瑟曦在本集也有提到。只不过黄金团数量变成了两万。

五王之战100年前,黄金团由伊耿四世的私生子Bittersteel建立,目的是夺取坦格利安皇位。后来黄金团参与了多次坦格利安内战-黑火战争。在第五次黑火战争中,黄金团被疯王旧臣,后来效忠龙母的巴利斯坦·赛尔米击败。

黄金团成员有维斯特洛大陆上被流放的囚犯,乔拉·莫蒙曾经就是黄金团的一员;有在各种战争中失败的将军战士,还有历次黑火反叛战争中失败的将士后裔。

所以,除去对黄金契约的遵守,黄金团对龙母所代表的坦格利安正统,有天生的仇恨。

可以想见,黄金团将是下一季人类之间战争的主角。20000黄金团战士,还有战象,再加上攸伦的战舰。

在北方抗击异鬼的龙母和雪诺,后方非常不稳固。

另外再提醒大家一个细节,S07E05,学城的迂腐学士们在嘲笑山姆发现的书中预言的不靠谱时,说了这样一句话:

淹神将崛起然后毁灭征服者伊耿。

这句话表面并没有应验,伊耿最后顺利征服了维斯特洛大陆。但是,现在这句话可以有另一种解释了。

淹神是谁?在第六季攸伦第一次出现在派克岛时,攸伦对巴隆说

我不嘲笑淹神,我就是淹神。

伊耿又是谁?在这一集之前,我们都以为征服者龙母是伊耿的转世。攸伦在第二集摧毁龙母的舰队,算是这句预言的先兆。

但是这一集竟然揭示了雪诺的真名:也叫伊耿。

在冰火的世界中,虽然预言并不全都准确,但它绝对是情节发展的重要风向标。所以,在下一季,攸伦持续崛起,甚至率领黄金军团击败雪诺和龙母,是非常可能的。大家要做好心理准备。

不过,瑟曦阵营也有巨大损失...

詹姆终于受够了瑟曦,骑马北上。

被詹姆这张帅到了

虽然没有带领任何兰尼斯特军队,虽然武力值已经下降很多,但詹姆的人物弧光(character arc)正在逐渐完成。

从第一季第一集把布兰从高塔推下,到第三季在布蕾妮面前展现弑君者悲情的一面,再到现在为了民族大义和爱人决裂。

在第八季,我们会看到詹姆的英雄时刻。如果他能在大战中,救下一个史塔克家族的孩子,他将完成真正的救赎。

龙母雪诺的床戏

虽然对龙母雪诺上床早有预期,但最后竟然是啥都不懂的雪诺主动敲了龙母的门,实在不知道雪诺哪里来的勇气。

至少设计成龙母帮雪诺检查伤口,龙母看到了雪诺的腹肌,雪诺看到了龙母的胸,然后两人情不自禁啊。

现在可好,感觉好像约炮一样。

算了,不吐槽这个了。龙母和雪诺的床戏,影响将十分深远。

别忘了,在权力的游戏中,没有一个镜头是浪费的,一切都是有联系的。

上一集,小恶魔提到了选择继任者的问题;

这一集,龙母又和雪诺谈起了自己无法怀孕的事情,雪诺说巫婆的话并不可信。

再加上现在,龙母失去了自己的一条龙孩子,再怀上一个人类孩子,合情合理。

当然,最重要的原因,是雪诺。

自从第三季和火吻在洞中逍遥之后,雪诺就一直憋着,现在少说过去一两年了吧。所以雪诺这一次的释放,一定是非常猛烈的;受孕的概率,是非常高的。

抱歉,又污了,严肃点...

在书中,巫婆对龙母说的原话是:

When the sun rises in the west and sets in the east. When the seas go dry and mountains blow in the wind like leaves. When your womb quickens again, and you bear a living child. Then he will return, and not before.

当太阳从西方升起,从东方落下,当海洋干枯,山丘像树叶一样在空中飘荡,你才会再次怀孕。而你的卡奥在那个时候才会回归。

在剧中,并没有“你才会再次怀孕”这句话。

但是这一集龙母依然说是巫婆告诉她无法怀孕。感觉这算是个小漏洞吧。

在书中,龙母还曾做过一个梦,她梦见:

一朵蓝色的玫瑰花在冰墙上生长,让空气中充满了芬芳。

a blue flower growing from a chink in a wall of ice, filling the air with sweetness

剧迷们之前以为,这朵花是指Jon Snow,作为蓝色的冰与红色的火的结晶。但是现在,如果雪诺和龙母生下了孩子,那这个孩子将也是冰与火的结晶。

不禁再次想起了作者马丁说的:“大结局会是苦中带甜(bittersweet)”。

再没有比一个美好的新生命更甜的东西了,但是“苦”又会是指什么呢?

夜王越过长城

七季过后,夜王终于骑龙烧塌了长城。长城阻止异鬼进入的封印,因为布兰上一季被夜王抓了一下,而自动解除。所以夜王只需要把冰墙的物理阻隔烧化,就能让自己的尸鬼大军通过。

雪诺小分队抓的那只尸鬼能通过,是因为有活人抬着他们。第一季在黑城堡攻击莫蒙的尸鬼也是由活人送进来的。

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想回答这个问题,我们必须先回答:夜王率领的异鬼军团,究竟想要什么?

虽然已经看了五本小说和7季《权力的游戏》,我们对这部剧的大主角:异鬼,依然知之甚少。

我们已知的信息有:

第一季第一集,异鬼杀了很多野人,并且把他们的尸体摆放成独特的形状。

这些形状和第四集龙石岛地下,森林之子留下的符号一样。

之后,一个尸鬼去杀黑城堡的守夜人长官莫蒙,后来被雪诺发现并救下。

第三季结尾,一个异鬼去抢吉莉的孩子,山姆在背后用龙晶杀死了它。

第四季结尾,在鱼梁木旁边,尸鬼攻击了布兰一行人。

第五季结尾,异鬼进攻艰难屯,把一群野人转成了尸鬼。

第六季第五集,异鬼进攻布兰所在的鱼梁木,杀死了森林之子和和三眼乌鸦。

第七季第六集,异鬼在冰湖上围攻雪诺小分队,并且俘获一条龙。

到现在为止,我们对异鬼的整体印象就是:杀人,杀人,杀人。

他们似乎只有一个目的:杀光所有人类,把他们变成自己的奴隶。

难道异鬼就没有什么更高的追求吗?

马丁在写书的时候,从来不创造单一维度的主要角色,我们总能看到主角内心的挣扎和成长。而异鬼作为整部剧的终极boss,如果没有点儿丰富的背景故事,只是不断杀人,那就太低幼了。

下面,我将通过我们已知的各种线索,推测一下夜王的背景故事。

在第六季布兰的闪回中,我们得知异鬼是由森林之子创造的,为的是把他们作为武器,对抗先人的入侵。

科普一下这段历史:

伊耿登陆前约12000年,先民来到维斯特洛,当时维斯特洛大陆居住着森林之子,信仰着旧神,到处都是鱼梁木。

先民来到之后,开始大量砍伐、烧毁鱼梁木,并且这引发了森林之子和先民之间的战争。 (可参考电影《阿凡达》的情节)

双方激战一场,死伤惨重后,达成停战合约。后来异鬼入侵,先民和森林之子同仇敌忾,在亚梭尔·亚亥的带领下,进行黎明之战。然后异鬼被击退,守夜人军团建立,绝境长城被建立起来,以抵挡日后异鬼的南下入侵。

在布兰的闪回中,我们看到了夜王诞生的地方,有一个由石块排列的顺时针螺旋。

这个形状我们在先民拳峰也看到过,只不过这次的螺旋,是异鬼用先人的尸体排列的。

在龙石岛下的山洞里,我们依然看到了这个螺旋形状,这是森林之子使用的一种符号。

异鬼似乎在用自己的造物主的语言,在传递某种信息。不管这个信息是什么,异鬼显然很在意这个图案。

在第七季的一只预告片中,我们又看到了这个螺旋,螺旋过后出现的,是异鬼的蓝眼睛。

仿佛在预示着,异鬼要找到有这个螺旋形状的地方。

S06E05,布兰被夜王抓胳膊的地方,背后也有被冰雪覆盖的螺旋状的石碑,应该就是夜王当年被创造的地方。

注意看bran背后的石头

这个地方究竟在哪,一直是个谜。

直到上一集,我们看到了那座像箭头一样的山,这座山,正是夜王被创造时背景里的那座山。

所以,夜王的诞生地,就在东海望北边不远处。也许这就是夜王选择这条进攻路径的原因。

夜王仿佛是在进行一场寻根之旅,找到自己的出生地,找到自己生存的意义。

我不禁想起了《谍影重重》系列电影中,马特达蒙饰演的被政府洗脑的特工,为了找回自己的记忆,几乎杀光了所有阻挡自己的人,就是为了回到他当初被洗脑的地方。

《西部世界》《机械姬》《我,机器人》等人工智能题材作品,也都是类似的结局。因为他们的造物主,就是自己所有痛苦的源头。杀死造物主,也许是他们活着的唯一意义。

那么问题来了:制造异鬼的森林之子还存在吗?

答:存在。

在原著中,少量森林之子依然居住在一个叫“千面屿”的岛上。

“千面屿(The Isle of faces)”在维斯特洛大陆最大湖---神眼湖(The Gods Eye)的中央,位于赫伦堡南边。

几千年前,先人和森林之子在千面屿上签订了和平协议(The Pact)。协议规定,双方立即停战,森林之子拥有森林的控制权,先人拥有其他地方的控制权。

千面屿上有着南方仅存的鱼梁木,每一棵鱼梁木上都刻有脸的形状,见证了这次和平协议的达成。也正是在这里,森林之子教给了先人击败异鬼的方法。后来一个叫做Azor Ahai的勇士,手拿光明使者,在黎明之战中大败异鬼。

我猜测,本集莱安娜和雷加举行婚礼的地方,就在这座千面屿上。

因为他们初次相见的赫伦堡比武大会,就在神眼湖边上。而且莱安娜是史塔克家的,结婚一定要在鱼梁木边上。而南境唯一有鱼梁木的地方,就是千面屿。

据传在千面屿上,还有最后一批森林之子守护着鱼梁木。

也就是说,异鬼南下的目的,很可能就是杀光这些森林之子。一来是因为森林之子创造了自己,二来是因为森林之子依然掌握着击败自己的命门,必须除掉。

第三季时,龙母在不死神殿里看到了这样一番景象:铁王座被冰雪覆盖,王座厅里一片死寂。

据此可以推断,异鬼在未来会进攻到非常靠南的位置,至少到达君临城。鉴于千面岛的位置在君临城北方,所以异鬼跨神眼湖,登上千面岛,找森林之子算账,是一件合情合理的事情。

这只是异鬼南下的第一个原因。

就算异鬼杀死了森林之子,然后呢?再杀光所有人类吗?感觉还是有些低幼和单纯啊...

其实,在剧中有过一个异鬼不杀人的片段。那是在S04E04,野人/前守夜人Craster刚出生的孩子,被叛变的守夜人放到野外。

然后,一个异鬼骑马把婴儿向北带到了一个看似是异鬼大本营的地方。

再然后,夜王在一个看似神坛的地方,用手指摸了一下婴儿的脸,然后婴儿的眼睛马上变成了异鬼的蓝色。

野人Craster在长城以北住了很长时间,却从没有被异鬼攻击。显然是他向异鬼供奉自己刚出生儿子的原因。Craster的老婆说这是“给诸神的献礼”。

这个现象至少证明了:异鬼也是讲道理的,你是可以和他做交易的。

马丁2014年出版的介绍冰火世界背景的著作《冰与火的世界》中描述过长城上一个叫Night Fort的地方,这个地方也发生过向异鬼献祭的事情。

这是守夜人最古老的城堡之一,现在已经无人把守。

相传,在几千年前,守夜人第13任长官,爱上了一个女异鬼。他和这个异鬼结婚,并且封自己为王,名为The Night’s King(和异鬼老大名字The Night King不一样)。他残忍统治了守夜人手下13年。

后来,史塔克家族和野人联合推翻了The Night’s king的统治。再后来,人们发现这个Night"s King一直在偷偷给异鬼献祭,贡献的也是刚出生的婴儿。

也许,我们可以就此推断:转化人类婴儿,是异鬼繁衍后代的主要方式。

这里要区分两个概念:异鬼和尸鬼。异鬼(White Walker)是那些打扮地很时尚,武器很绚丽的长胡子老爷爷;而尸鬼(Wight),是异鬼把死掉的人类复活后形成的东西。异鬼数量很少,到目前为止,剧中出现的异鬼数量不足10个,而尸鬼就太多了,他们是异鬼控制的小喽喽。上一集捉鬼小分队抓到的,是一只尸鬼。而且我们还发现,当异鬼头领被杀死后,那些被他复活的尸鬼也会挂掉。

古往今来,所有物种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生存与繁衍。

现在,一直给异鬼献祭的Craster被守夜人杀了,异鬼没了繁衍工具。

也许,夜王还通过自己和布兰类似的视野,看到了南方出现了3条火龙,看到了自己的生存受到了巨大的威胁,所以才主动出击。

想主动出击,夜王必须摧毁长城。而能摧毁长城的核武器,恰恰又只有对自己威胁最大的龙。

所以,夜王才在北边等了那么久,终于在上一集设下圈套,准备了3根之前从来没出现过的标枪,成功俘获了一条龙。

仔细看,右边那两根不是标枪,是冰剑

现在,他终于有了可以和人类抗衡的实力,南下消灭对自己族群的最大威胁:龙和所有跟火相关的东西。

生存与繁衍,也许才是异鬼南下的终极目的。

第八季会发生什么?

第八季,将包含6集,其中某些集将长达2个小时。

2017年10月开拍,播放日期在2018年底或者2019年初。

也就是说,北半球的我们将可以在现实世界中的冬天,观看维斯特洛大陆的冬天了。

很多朋友问我,网上流传的第八季泄露剧本和大结局是不是真的。我看完了,并且仔细查了这些剧透的来源。

直接和大家说结论吧:后四集剧本肯定是假的,前两集剧本可能是真的。

不过就算前两集是真的,我也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现在已经那么多信息已经明了,让你来猜第八季前两集的情节,估计你也能猜出个大概了。

几十年来,全世界几千万冰火粉丝,不知道畅想过多少种大结局情景了,这中间肯定有猜中的。

事实上,主创2DB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自己看到过一个粉丝的理论,和马丁告诉他们的结局完全符合。

所以说,目前市面上那么多终局理论,有一个确实是正确的。至于是哪一个?我们不知道。

相信我,从现在到2018年底的这十几个月时间里,会涌现出无数粉丝理论,无数所谓的“剧透”,因为世界上多的是那种闲着没事干,有很爱写作的冰火迷,他们在未来的一年,是不会闲着的。

我就是这样一个人。

刚看完最后一集的那一刻,我突然萌生了一个想法:

我想自己写一部《权力的游戏·第八季》同人文

这中间,当然有对这一季编剧的不满,也有对最终大结局无法令我满意的恐惧。经常在评论区看到这样的评论:“你比编剧牛逼,有本事你去写啊!”

好啊,我去写。

现在唯一的问题就是:如果我真写的话,会有人看吗?

虽然我很喜欢写作,但我更喜欢自己写的东西被更多人喜欢。

所以,如果你想看我对第八季的意淫,就顺手点个赞,让我知道吧。

剧透很讨厌,但并不是没有解决方案。

PS:这篇文章在知乎发出去后,我感觉又给自己挖了个坑,写什么同人,哪有时间写同人,怎么脑子一热就打赌了呢?

我已经可以预料到,被你们在公众号、微博、知乎360度无死角催更索命了;

本集解析到这里就结束了,没看过瘾的戳:权游独家专访|龙母首谈对雪诺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