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为什么伊莉雅人气高「巴伦西亚当选世界杯揭幕战最佳球员」

笔者无论是看动画,还是做事情,都会在潜意识里维持一种平衡,比如对角色的爱都是持恒的,比如看了《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虽然雷姆的确很可爱,刻画的很到位,很动人,但是笔者也不会放弃对艾米莉亚那种“王道”的喜爱,或者看《机动战士高达》问我喜欢夏亚还是阿姆罗,笔者也会分开场合进行评价,写文章的时候也主导一种“尽可能客观”的描述,很难给出一个“谁最”的评价。

但是你真问我所有动漫作品里最喜欢什么角色,我可能很快就能给出你一个理由,那就是《魔法少女伊莉雅》中的女主角,伊利亚斯菲尔。今天就来谈谈,我为什么喜欢这个角色,理由如下:(本文不谈本篇《Fate/stay night》的伊莉雅,特指《魔法少女伊莉雅》中的伊莉雅)

完美的角色设计

作为魔法少女的伊莉雅的形象设计,笔者觉得是非常完美的,第一话的变身画面也诠释了这种王道。

笔者以前认识一个办公族的现充妹子,她对其他动画片都没兴趣,唯一对《美少女战士》情有独钟,可以看出《美少女战士》对很多女孩子的影响非常厉害,是的!对魔法少女的那种崇拜,不仅仅是宅男的幻想,女孩子也有少女心在其中!

纵观伊莉雅的形象,露出“绝对领域”的粉色小裙摆,精致可爱的靴装,羽毛状的发夹,还有那只调皮的魔法手杖,满满的少女心,虽然伊莉雅也会说“穿上了好害羞啊”,但她却乐在其中。

然而,伊莉雅在《魔法少女伊莉雅》TV版中最终的形象,还是经过了漫画版作者广山弘的不断努力和开拓,在批评声中成长而来。

可知?漫画版的《魔法少女伊莉雅》,初期的画风是这样的:

眼睛的比例,太大了!大得吓人!脸型也不可爱,广山弘在接到了批评的声音之后,不断的改进。到了第三部的剧情的时候,伊莉雅已经从上图,变成了下图这样:

不仅修改了脸型,也缩小了眼睛的比例,整个体型也更显娇小可爱,伊莉雅脱胎换骨,甚至比武内崇本人画的原版伊莉雅,都要可爱和色气许多。

上图就是武内崇画的《魔法少女伊莉雅》的插图,笔者反正看不下去。

而TV版,还在漫画版的前提上,进行了修正,最后展现在我们眼前的,就是一个活脱脱的魔法少女伊莉雅:

平凡却王道的性格设定

和本篇《Fate/stay night》的伊莉雅不同,本篇的伊莉雅又腹黑,说话也不讨喜,有点小恶魔的感觉。但是《魔法少女伊莉雅》的世界观下,伊莉雅变成了普普通通小学五年级生,并且性格上没有太大的癖性,既不像远坂凛那样的傲娇,又不像阿尔托莉雅那样的过于一本正经,也不是克洛伊的小恶魔姿态,也不是美游的无口冰山,伊莉雅就是平凡的性格,王道的设计,有点像《魔卡少女樱》里的小樱,但甚至没有小樱那么活泼元气。

笔者认为,这样设计是有意图的,伊莉雅的性格太过鲜明,相对塑造的魔法少女就缺乏一种王道,想象一下,把伊莉雅做成克洛伊那种,看到妹子就上去接吻补魔,或者像美游那样,什么角色都有距离感的冰山美人,故事就缺乏一种“正统”的感觉;魔法少女的故事,尤其是正统的魔法少女故事,就需要这样一种,普普通通的女孩子做女主角,才能维持它的王道感。

可爱即是正义!

对于伊莉雅来说,没有比什么比“可爱”更吸引人的了,这是喜欢伊莉雅的朋友们共同的认识。伊莉雅不可爱,那就不是我们喜欢的伊莉雅了。

本篇里的伊莉雅毒舌又腹黑,形象设计和爱丽丝菲尔太过相似,声线也不可爱

硬要说的话,外传《Fate/ZERO》中的,和切嗣嬉戏的伊莉雅,还比较天真可爱,没有腹黑毒舌的部分。

但是《魔法少女伊莉雅》中把本篇伊莉雅的个性全部去掉了,形象也做了很大的调整,虽然还是继承了爱因兹贝伦家优秀的基因,保持了银发和红瞳,但是举手投足都是天真可爱,不再有原作的那种毒毒的癖性。

百变的姿态

《魔法少女伊莉雅》中,给出的伊莉雅的多彩变装,也是让这个角色魅力四射的一个重点。剧情中的换装就相当丰富,例如:

换上了剑职Saber Lily形象的伊莉雅。

Rider职的伊莉雅。

Caster职阶的伊莉雅。

Lancer职阶的伊莉雅;

Assassin职阶的伊莉雅

甚至还有狂野的Berserker的形态。

哪一种的形象设计,都完美的结合了《Fate/stay night》本篇的7大职阶的元素,叫人赏心悦目。

可爱却兼备帅气

这就是伊莉雅不仅仅是卖萌的部分,在变身成可弓职阶的时候和黑Saber对战的那一话,确实是“帅”到我了!《魔法少女伊莉雅》第一季第6话中的那段战斗,令人印象深刻。

虽然说那是小黑附体,不过那一话的伊莉雅的战斗,确实非常良心,动作流畅,演出华丽,伊莉雅的那声“Excalibur”,帅一脸。

骨头里透出的色气

伊莉雅的色气是骨子里透出的。多次被小黑强吻,却一脸的“嘴上说不要,身体却很老实”,伊莉雅并没有抵抗小黑,并且还显然接收,从伊莉雅的表情中,可以感受到,她的欣喜。

也许是伊莉雅的身体记住了那种感觉,在之后的接吻描写中,伊莉雅变得越来越咸湿,因此让很多御宅有了更多的YY空间。

除了接吻片段,其他的剧情也为伊莉雅的色气度增光添彩,例如伊莉雅打开了奇怪的内心开关,强推美游;还有第三部的故事中,伊莉雅的灵魂被塞入布偶中,而本体的肉体却被塞入了没有意识的灵魂,身体被小萝莉随意摆弄,这也给御宅究极的意淫空间,试想一下,得到了那具没有意识的伊莉雅的身体,你会……?

P站搜《魔法少女伊莉雅》,同人图多大7000张,屏蔽X-18的图片后,只剩5000张,这差不多说明了这个系列的问题,色气满满来形容伊莉雅,笔者觉得没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