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坂本和齐木「坂本老贼」

齐神走的第一天,想他……

半年番《齐木楠雄的灾难》完结了,没有齐神看的日子简直要命啊……这感受,就跟半年前送走坂本大佬一样,好空虚……

逼王和齐神可谓本年度最神奇的两位动画男主,论逼格,他们谁更胜一筹呢?小14就在这里撕一撕!

作品影响力

《在下坂本,有何贵干?》漫画四册完结,在动画化之前就册均百万的销售量,拥有极高的人气。动画开播后更是席卷网络,非二次元圈的小伙伴都知道这位坂本大佬。TV动画12集在B站将近8000万播放量,首集更是破千万,此等盛况可谓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作为坂田银时之后在B站上看不到脸的男人,坂本的弹幕热度少有人能及。

《齐木楠雄的灾难》连载于《少年Jump》,漫画名气不如坂本,但是动画播出以来好评如潮,日播版90集总量破亿,作为一个泡面番,能有此热度实属不易。

论评价,虽然齐神受众广度不如坂本,但是评价却更高。

逼格

坂本被称为“逼王”,可见其逼格之高。第一集徒手接黑板擦、窗台看书、坐空凳,尤其是秘技“反复横跳”,让无数人膜拜!我们来欣赏一下逼王的飒爽英姿吧!

于是,第一集过后,这张已成为小14手机的待机画面了……

另一边,齐神的虽然逼格也很高,但是从来都不是主动装逼。他是超能力者——石化、心灵感应、透视、瞬移、千里眼、心灵占卜、复原样样精通,说来是强无敌,但是经常赢了过程、输了结果(尤其是对女神),所以才说是“灾难。”

两人还有一点不同就是,坂本基本少言寡语,所有的槽点都让其他人来吐,而齐神虽然很少开口说话,但是全程内心吐槽。两位小眼镜,厉害了word哥!

后♂宫

高逼格男主,向来都是天生的后♂宫王。逼王和齐神都后宫无数,但是每人都有个“正宫”、辣眼睛的、真·女主的存在,在这里就不想多说什么了……

上面两个算是开个玩笑,既然是逼王、齐神,自然少不了美型后♂宫。比如美颜无敌的8823前辈、自带圣光的哦呼女神桥照心美……作为齐照党,非常希望齐神和女神能够修成正果!

除此之外,他们还有一群愉快的小伙伴们……相比于齐神,坂本的后♂宫看起来怪怪的……嗯,好好的汉子说弯就弯,掰弯直男我只服坂本大佬……

故事

同为搞笑日常漫画,坂本和齐神的故事效果略有不同。由于坂本第一集太过精彩,而且装逼又不是那么容易花样百出的,所以坂本会给人一种高开低走、审美疲劳的感觉。

而齐木由于做成泡面番,节奏很快,日常搞笑很容易持续,经常精彩不断。所以会出现尽管坂本受众更多,但是齐木评价更高的结果。

在人物塑造上,坂本的男主光环太过强大,导致配角都成为衬托,除了8823太有男子气概人气较高之外,其余人都没什么深刻的印象。

而齐木身边的小伙伴刻画的却比较充分,傻缺燃堂力、中二海藤瞬、女神照桥心美、热血灰吕杵志……形形色色,有时候会觉得齐木的主角光环并没有那么强大。

不过两个作品除了装逼搞笑,还有满满的正能量,有些小故事让你看了会非常感动。尤其是坂本打着装逼的噱头,实质却是暖暖的日常番。坂本走的那一刻,无限伤感……

好了,又到了撕逼时刻,逼王VS齐神,你更服哪一个?

逼王VS齐神,你更服哪一个? 单选0人0%坂本0人0%齐木楠雄0人0%我选择狗带投票

原创文章,请勿无授权转载

联系方式:[email protected]

【14有槽点】

一个兴趣使然的影视吐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