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在石头中捕获碳并应对气候变化的探索「中国可燃冰刷新世界纪录」

这无疑是在冰岛赫利舍迪无人居住的熔岩平原上举行的最隆重的聚会。大约 200 位客人坐在一座地热发电厂的现代主义三层游客中心——该国总理和前总统、来自纽约和巴黎的记者、来自伦敦和日内瓦的金融家以及来自各地的研究人员和政策专家世界。落地窗眺望着数英里长满苔藓的岩石,在九月的早晨阳光下发出明亮的绿色。输电塔向地平线远去,将能源从发电厂运送到半小时车程外的首都雷克雅未克。

场合:世界上最大的从空气中吸取碳的机器正式揭幕。地热动力装置代表了我们这个气候危险的世界罕见的有希望的发展——一种不仅限制碳排放而且将它们转化为反向的方法。总理卡特琳·雅各布斯多蒂尔 (Katrín Jakobsdóttir) 宣布这是“在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的竞赛中迈出的重要一步”。前总统 Ólafur Ra​gnar Grímsson 预测,“未来的历史学家将记录这个项目的成功。” 哥伦比亚大学著名的碳专家胡利奥·弗里德曼 (Julio Friedmann) 称赞它是拯救地球技术的“新物种的诞生”。

碳捕集厂背后的公司 Climeworks 的联合创始人 Jan Wurzbacher 和 Christoph Gebald 一起大步走到房间前面。新面孔的德国人,都是 38 岁,都穿着几乎一模一样的白衬衫和蓝色西装。他们说的是经过精心排练的、带有条顿口音的英语。“今年可能会成为人们如何看待气候变化的转折点,”Wurzbacher 说(略高,棕色胡须)。“三十年后,这可能成为地球上最大的产业之一,”Gebald(略宽的棕色卷发)兴奋地说道。

这些是对一个位于边缘小国的小型工业工厂的一些大胆而大胆的主张。Climeworks'设施能够每年-的滴管的价值的40拉低只有约4000亿吨碳的十亿万吨全世界每年排放。该工厂使用一种称为直接空气捕获的技术,其中巨大的风扇从我们被破坏的大气中吸入大量空气,并将其运行在充满化学物质的过滤器上。它在原理上类似于工厂和炼油厂用于洗涤 CO 2 的技术来自他们的废气流。但直接空气捕获的潜在更好之处在于它可以部署在任何地方,并且它可以去除大气中已经存在的碳,无论是 10 年前阿拉巴马州的一家水泥厂还是上周在桑给巴尔的一辆皮卡车上排放的碳。

至少 20 年来,真正的信徒一直试图将这个想法变为现实。在那段时间的大部分时间里,它们被投资者忽视,被科学家驳回,被环保主义者怀疑,他们担心这项技术会给企业带来继续污染的许可。现在,地面正在迅速变化。在九位数的投资和包括美国政府在内的强大盟友的支持下,Climeworks 设施只是计划在未来几年建成的少数大型直接空气捕集工厂中的第一个。

一个转折点出现在 2018 年,当时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宣布世界将需要减少新的碳排放量,并以某种方式开始减少空气中已经存在的 CO 2量——直接空气捕获是一个很有希望的方法。次年,Climeworks 的最大竞争对手加拿大碳工程公司筹集了超过 8000 万美元的私人投资。2020 年,Climeworks 的收入超过 1 亿美元。几家较新的初创公司也进入了这个领域,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埃隆·马斯克在 12 月在推特上表示,SpaceX 正在启动自己的大气净化计划。

但是直接空气捕获面临着巨大的障碍。尽管碳对地面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但它在空气中几乎不是微量元素——每 100 万个大气颗粒中只有大约 415 个是 CO 2。想象一下,将一滴墨水放入一个奥林匹克规格的游泳池;直接空气捕获的挑战类似于将那滴水收回。成本是惊人的:要吸收任何有意义的碳,需要大量的巨型机器和巨大的能量来运行它们。然后是如何获得所有能量的问题。如果你燃烧排放碳的化石燃料来运行你的碳捕获机器,你就有点违背了这一点。最后,还有碳本身;一旦你收集了数百万吨的 CO 2,你用它做什么?

哦,还有一件事需要考虑:这项技术的第一批受益者可能是石油和天然气公司。

克劳斯·拉克纳开始这一切的人。1992 年的一个夏夜,时任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粒子物理学家的拉克纳在他的起居室里,和一位朋友一起喝啤酒,并感叹似乎没有人继续从事大而大胆的科学项目了。随着夜幕降临,他们想出了自己的一个系统——一个太阳能机器系统,可以自动从普通泥土中收集原材料,用它们来建造更多的机器,然后执行有用的任务,比如从泥土中吸取碳。气氛。复制机器人没有成功,因为——好吧,我真的需要解释吗?但是捕获大气碳的想法在拉克纳的脑海中生根发芽。基础技术已经存在;潜艇和国际空间站都有从空气中洗涤碳的系统,开发以防止其居民窒息。几年后,拉克纳和一些同事发表了一篇关于在露天做同样事情的研究论文。他们得出的结论是,至少从技术角度来看,“没有根本性的障碍”。

拉克纳继续前往哥伦比亚大学并接受了他的想法。对气候变化的担忧日益加剧,污染者正面临越来越大的公众压力,要求他们清理烟囱排放物。拉克纳是少数呼吁采用不同方法的人之一,他更关注过程的结束而不是开始。“我们大约有一半的排放来自分布式来源,”比如汽车,拉克纳说,他现在是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一位开朗冗长的银发教授,他负责管理负碳排放中心。“我们需要弄清楚如何摆脱 CO 2,而不是追逐排放源的长尾。”

2004 年,在 Land's End 创始人的 500 万美元支持下,Lackner 帮助推出了 Global Research Technologies,这是将直接空气捕获商业化的第一次认真尝试。他和他的同事花了几年时间建造了一个小型原型,并在此过程中烧光了他们所有的钱。公司倒闭了,但拉克纳的信念并没有。从那以后,他一直在研究和谈论直接空气捕获。这个想法慢慢传播到欧洲,Gebald 和 Wurzbacher 在那里作为学生学习了它。

在他们在冰岛大放异彩的第二天,我和他们坐在雷克雅未克的一家前鱼厂里,现在这里是一个时尚的创业空间。再一次,这些家伙穿得像双胞胎,在中性色毛衣下穿着有领衬衫。它并没有就此结束。他们相隔三个月出生,他们各自 3 岁的儿子也是如此。Gebald,这对(稍微)更情绪化的人,现在负责更多的营销和销售,而(稍微)更理智,注重细节的 Wurzbacher 负责运营和财务。Wurzbacher 估计,当他们碰头时,平均争吵会持续 30 到 60 分钟。

两人于 2003 年 10 月相识,那是他们在瑞士联邦理工学院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工程本科生的第一天。他们都是热爱户外运动、过于自信的工程师儿子,学校靠近高山滑雪场和山地自行车道,也因其出色的学术声誉而被学校吸引。在新生的迎新活动上,他们因理解大多数其他学生所说的瑞士方言所遇到的困难而结下了不解之缘。这就是他们今天讲述的故事的方式:“你在这里做什么?” 格巴尔德问他的新熟人。“我是来学习工程学的。我想有一天拥有自己的公司,”Wurzbacher 回答道。“凉爽的!” 杰巴尔德说。“我也有同样的梦想!让我们这样做!” 他们击掌致意,从那时起他们就一直在一起工作。

为了将一个想法变成一个合适的大生意,他们遇到了一位名叫阿尔多·斯坦菲尔德的教授,他当时(现在仍在)研究制造合成燃料的方法,其中涉及将二氧化碳与水结合,最终生产出类似煤油的燃料。物质。Steinfeld 了解了拉克纳的工作,他认为直接空气捕获可能是一种获得燃料所需二氧化碳的清洁方式。他鼓励 Wurzbacher 和 Gebald 帮助他尝试制造一台机器以使其工作。他们喜欢应对气候变化的想法。除此之外,作为狂热的滑雪爱好者,他们对自己最喜欢的瑞士度假胜地之一的冰川多年来消退的幅度感到震惊。此外,还有可能赚到很多钱。

斯坦菲尔德将他们收为研究生。Wurzbacher 和 Gebald 开始修补潜艇中发现的系统,这些系统使用诸如碱石灰之类的化学物质来锁定 CO 2分子。除其他挑战外,他们还必须提出一种可以放大以处理数百万立方米空气的机械设计。他们的第一个原型是裸机:几根软管将空气穿过一堆过滤器,过滤器涂有碳捕获氮氢胺(氨的衍生物),位于铝桶中。它并没有完全改变世界。捕获大约半克二氧化碳需要一整天的时间。但这是一个可靠的概念证明。“我们很自豪,就像我们刚刚登上月球,”Gebald 说。一家瑞士基金会投入了大约 300,000 美元,Climeworks 于 2009 年从该大学分拆出来。“那真是一段很酷的时光,”Gebald 说。“我们在滑雪和做梦。我们就像,'是的,我们有一家公司!是的,我们会解决它!'”

几乎在同一时间,哈佛大学教授兼比尔盖茨顾问大卫基思正在加拿大启动碳工程。另一对资深专家正在美国推出 Global Thermostat。Climeworks 是垃圾中的一员。“我们是那些从大学毕业后成绩为零的年轻人,”Gebald 说。但比赛在某种程度上是有帮助的。事实上,更成熟的科学家正在提出同样疯狂的想法,这使它更具可信度。理查德布兰森甚至向那些可以商业化从大气中提取温室气体的方法的公司提供了 2500 万美元的奖金。没有人最终获胜,但 Climeworks 进入了决赛。

然而,2011 年,领先的学术物理学组织美国物理学会发布了一份报告,该报告基本上得出结论,直接空气捕获是一种代价高昂的时间浪费。“它发表在当地报纸上,我们的投资者都是富人,他们通常会阅读它,”Gebald 说。这对夫妇设法筹集了大约 200 万美元,但他们的投资者有一个条件:到年底,他们希望看到一个能够捕获一公斤 CO 2的原型每天。Wurzbacher 和 Gebald 争先恐后地将其破解,尝试不同的设置和化学品组合。到 12 月中旬,他们有了一个冰箱大小的盒子,里面装满了过滤器和一根通过房间窗户吸入空气的管子。他们测试了这台机器,它似乎按计划运行——但读数显示它只捕获了 200 克。大伙儿一头雾水。

随着时间的流逝,他们尝试了所有他们能想到的方法——仔细检查过滤器,重新运行部分流程。没有任何帮助。圣诞节前几天,Wurzbacher 凄凉地盯着机器,再次试图找出问题所在。然后他听到了一种微小的、奇怪的嘶嘶声;它来自一根已经松动的携带二氧化碳的细小软管的一端。事实证明,这台机器实际上捕获了几公斤的 CO 2 - 但气体在它击中会记录它的传感器之前就泄漏了。

与此同时,Climeworks 的竞争对手也在向前推进,每个都在 2010 年代中期开设了小型示范设施。在这十年的后期,Climeworks 在苏黎世郊外开设了第一家真实世界的工厂,重新夺回了领先地位。该团队在垃圾焚烧设施的屋顶上安装了 18 个银色桶大小的风扇和过滤器。“我站在成吨的钢铁面前,心想,'我们真的建造了它!'”Wurzbacher 说。来自焚化炉的废热有助于运行该系统,该系统每年从大气中吸收约 900 吨 CO 2。Climeworks 将净化后的气体直接输送到附近的温室,帮助植物生长。

屋顶机器是一项小型操作,但它的推出标志着第一次有人设法使用直接空气捕获来收集碳然后出售。它为 Climeworks 带来了大量令人钦佩的媒体、Greta Thunberg 的访问以及大约 3000 万美元的投资。Gebald 说,有了那个工厂,“我们通过证明该技术有效,消除了第一层批评”。但是没有足够的焚化炉来加热数以千计的直接空气捕获机器,温室也无法吸收数十亿吨的二氧化碳。为了将他们的系统提升到下一个数量级,Wurzbacher 和 Gebald 仍然必须解决能量来自何处以及捕获的碳将去往何处的问题。这让我们通过摩洛哥来到冰岛。

一个晚上在2016 年 11 月,Gebald 在马拉喀什参加了慈善家劳伦·鲍威尔·乔布斯 (Laurene Powell Jobs) 举办的盛大派对。在她的客人中,他感觉有点格格不入,一群著名的气候研究人员、活动家和政策制定者都在城里参加 COP 会议,这是气候界的一项重大年度活动。尽职尽责地四处巡视,他遇到了一个留着浓密卷发的白发,善于交际的男人。是刚刚退休的冰岛总统Ólafur Ra​​gnar Grímsson。Gebald 向他讲述了 Climeworks 的故事。“这太妙了!” Gebald 回忆 Grímsson 的话。“我可以在我的国家将 CO 2储存在地下。但我们一直缺乏捕捉它的技术。”

Grímsson 谈论的是 Carbfix,这是 Reykjavik Energy 的一家公有子公司,该公司正在开发一种系统,通过将碳注入地下地质构造来封存碳。雷克雅未克能源公司也碰巧经营着几座漂亮、清洁的地热发电厂。Grímsson 做了一些介绍,不久之后,Gebald 和 Wurzbacher 敲定了与 Carbfix 的合作伙伴关系。

冰岛官员可能一直很欢迎,但冰岛本身就不那么受欢迎。2017 年,Wurzbacher 和 Gebald 在 Hellisheidi 附近建造了一个带有单个进气风扇的小型实验工厂,但很快“它就真的冻结了,”Gebald 说。有一天,当温度降到零以下时,地热发电厂产生的蒸汽击中了机器的裸露金属,并被冰覆盖。还有一次,一场巨大的风暴几乎带走了整个多吨结构。“我们不得不把它固定在地上,”Gebald 说。

四年后,许多麻烦事之后,Climeworks 的新工厂,被称为 Orca(以虎鲸和冰岛语中的“能源”一词命名)上线。它坐落在青翠的火山平原上,距离举办开幕式的游客中心仅有很短的车程。八个橄榄绿色的集装​​箱大小的钢箱立在混凝土立管上,通过高架管道连接到作为控制中心的白色低矮建筑。这些被称为 CO 2收集器的钢制容器的前面是巨大的黑色风扇,可以吸入空气。

在收集箱内,空气流过涂有胺基吸附剂和其他材料的过滤器,这些材料可以捕获 CO 2分子。碳最终使过滤器饱和,就像海绵吸水一样。此时,滑动门将进气口封闭,热空气从控制中心通过管道进入,将过滤器加热到 100 摄氏度左右,从而释放出 CO 2。然后真空将自由漂浮的分子拉到控制中心,在那里闪闪发光的罐、管道和其他硬件压缩气体。然后它被输送到几英里外的几个冰屋大小的测地钢圆顶,蹲在平原上,就像火星人的应急住房。

Carbfix 技术人员和机器处理接下来的步骤。在圆顶内,一个强大的电机将流入的水流推入注入井。CO 2管道将气体倒入水中。“这是一个地下 SodaStream!” Sandra Snæbjörnsdóttir 说,他是 Carbfix 科学家,有着及肩的棕色头发和深邃的绿色眼睛,戴着玳瑁眼镜,帮助设计了这个系统。在几百米下,苏打水流流入地下,在那里与玄武岩沉积物发生反应,将其变成固体矿物。换句话说,气候变暖的碳气体变成了石头,就像童话中的小人一样。“这本质上是自然界储存 CO 2的方式,”Snæbjörnsdóttir 说。这种策略有足够的空间。在世界范围内,可能有足够的合适的地质构造来储存数万亿吨的碳。

在最基本的层面上,该系统会做它应该做的事情:Climeworks 从空气中提取碳,Carbfix 将其埋在地下。它们都使用地热发电,仅产生少量的温室气体排放。但是捕获部分仍然非常耗能,因此很昂贵。当然,风扇需要电力,但大部分电力用于加热碳以将其从吸附剂中释放出来。

美国能源部资深碳研究员兼首席副助理部长 Jennifer Wilcox 估计,要捕获 100 万吨碳,一个直接空气捕集厂每年可以消耗 300 至 500 兆瓦的能量——足以为大约 30,000 个美国家庭供电。(请记住,这种电力必须是清洁的;否则,您产生的碳至少与捕获的碳一样多。)Wurzbacher 认为这是正确的。Climeworks 的工程师估计,捕获一吨碳的成本约为 750 美元。各种直接空气捕获方法的独立估计高达每吨 1,000 美元。如果该行业要显着增长,这些成本几乎肯定会下降。诸如收集箱之类的组件将变得更便宜且更容易制造,并且能源效率可以提高。Climeworks 和 Carbon Engineering 以及几位外部专家相信他们可以将价格降至每吨 100 美元。

但即便如此,将 100 美元乘以 1 亿吨——几乎不足以减少我们每年的排放量——你说的是 1000 亿美元。(美国国家科学院估计,到 2050 年,我们需要去除至少 10 吉吨的碳。每年。)这是在自己建造工厂所需的数千亿美元之外。

Wurzbacher 和 Gebald 不希望通过向温室出售碳来支付这些成本。也不将其用于合成燃料,这仍然是他们的副业之一。他们认为,大笔资金在于向承诺减少排放的数百家公司、城市和其他实体出售碳封存。保险巨头瑞士再保险、微软、Stripe、经济学人集团和奥迪(更不用说酷玩乐队)已经同意向 Climeworks 支付数百万美元来为他们掩埋碳。

与此同时,在世界的另一端,Climeworks 的主要竞争对手正在竞相建造一座设施,该设施也将使一家大型公司能够掩埋碳——但目的完全不同。

史蒂夫·奥尔德姆来自曼彻斯特的中年英国人,是那家竞争对手公司 Carbon Engineering 的首席执行官。去年夏天,我在位于风景如画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斯阔米什镇的公司总部拜访了他。它坐落在雄伟的瀑布林立的山脉和太平洋峡湾般的入口之间。我是在一个温暖的早晨抵达的,当时正值一场划时代的热浪来临之际。在我访问三天后,几个小时外的利顿镇遭遇了加拿大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气温。第二天更热了,下一天又热了。第二天,利顿着火并被烧毁在地。你好,气候变化。

我们坐在奥德姆的办公室里,坐在 Carbon Engineering 网站的拖车里,窗户可以看到山景。他穿着矢车菊蓝色短袖纽扣衬衫和灰色休闲裤。他是一名经过培训的软件工程师,于 2018 年从一家加拿大太空技术公司来到 Carbon Engineering。同年,IPCC 支持直接空气捕集的报告出来了,创始人大卫基思发表了一份研究论文,阐述了在给定某些设计选择和能源价格的情况下,如何将碳工程的捕集成本降低至每吨 94 美元。(Keith 仍然在公司董事会,但不参与日常运营。)从那时起,公司一直在运转。Carbon Engineering 已经筹集了 1.6 亿美元。在过去三年中,其员工人数几乎翻了两番,达到 146 人。

2015 年建立的示范工厂仍在那里,在一座破旧的波纹金属建筑内,一堆机器拼凑在一起,这些机器是从曾经占据该场地的化学公司那里继承下来的。这台机器主要由天然气驱动,每天吸入大约一吨碳。当我访问时,一个施工人员正在建造一个更大的设施,预计将于 2022 年全面上线。

奥尔德姆和我戴上安全帽、钢头靴子和花哨的高科技背心参观这个地方,有时在柴油动力工程机械的轰鸣声和锤子的轰鸣声中大喊大叫,空气中弥漫着焊接的醋酸味。我们爬上了三层钢楼梯,到达了一个装有巨大风扇的进气塔顶部。从那里,我们俯视着坦克、人行道、梯子和管道的大杂烩,这些大杂烩刚涂上明亮的蓝色和黄色以及公司标志性的紫红色色调。该工厂每年只能捕获约 1,000 吨碳,将作为实验实验室,用于即将推出的更大设施。首先:一个年产 100 万吨的工厂计划于 2022 年在德克萨斯州破土动工。苏格兰和挪威的系统正处于设计阶段,将捕获 500,

Carbon Engineering 的技术与 Climeworks 的基本原理相同,但两家公司的商业模式截然不同。德克萨斯州的那座百万吨工厂是与西方石油公司的一家子公司的合作伙伴,西方石油公司是一家位于休斯顿的大型石油和天然气公司。众所周知,Oxy 计划将捕获的碳注入地下,以将更多的石油推入井中,这一过程被称为提高石油采收率。CO 2将留在地下——但将它放在那里将推动更多的化石燃料进入美国经济的喉咙,这将把它们作为温室气体排出体外。换句话说,工厂将捕获碳并使用它来帮助将更多的碳排放到空气中。

参观结束后回到奥尔德姆的办公室,我问他:这看起来不会适得其反吗?“我们经常受到这种批评,”他告诉我,靠在椅子上。

“我是一个实用主义者,”他说。“我们必须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必须弄清楚气候变化。” 他补充说,让能源部门参与进来“很有意义”。雪佛龙还投资了碳工程,埃克森美孚与 Global Thermostat 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化石燃料高管是愿意为机器和 CO 2买单的少数人之一他们捕获,无疑是因为这有助于他们在获得公共关系分数的同时提取更多石油。更重要的是,这些公司已经准备好处理大量的二氧化碳——他们有管道来运送它,了解有利的地质构造在哪里,以及将这些东西放入地下的经验。奥尔德姆说,德克萨斯工厂的能源将主要来自专用的太阳能或风能发电厂。他说,最终结果是“无碳化石燃料”。“我们将尽可能多的 CO 2从空气中排出,因为它包含在出现的原油中。” 他不希望永远坚持提高石油采收率。与 Climeworks 一样,Carbon Engineering 也在尝试将捕获的碳转化为合成燃料。但与此同时,奥尔德姆需要客户,而世界仍然依赖石油。“如果我们能让化石燃料无碳,”他问道,“为什么这是件坏事?”

这是一个合乎逻辑的合理的论点。但这是耸肩的逻辑。这有点像通过向药丸厂租用空间来资助戒毒诊所。Climeworks 提出了一个不同的立场:该公司不会参与提高石油采收率。“我们希望通过应对气候变化的方式做出重大改变,”Wurzbacher 说;对他来说,与石油公司的合作还不够充实。许多环保主义者对这种区别不以为然,谴责直接空气捕获的整个领域。他们争辩说,它通过悬挂我们可以继续燃烧化石燃料并简单地抽真空他们的 CO 2的幻想而削弱了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努力. 7 月,500 多个团体签署了一封致美国和加拿大政治领导人的公开信,称碳捕获是“一种危险的干扰”。

我在直接空气捕集行业采访过的每个人都说,他们也相信世界需要尽可能地减少 CO 2排放。但这需要时间,而且到现在为止,空气中已经有太多的 CO 2,即使我们明天神奇地停止燃烧所有化石燃料,地球仍将继续感受到气候变化的影响。更重要的是,可再生能源不会很快解决我们所有的排放问题:例如,大型飞机还不能依靠电池运行,水泥生产会产生 CO 2作为副产品。“我们正处于避免碳排放已经不够的阶段,”能源部官员威尔科克斯说。“我们将不得不将它从大气层中取出。”

我们还有其他方法可以做到这一点——我们可以种植数十亿棵树或散布成吨的矿物质,例如橄榄石,与空气中的碳结合。当然,这些策略本身具有巨大的成本和风险。除其他外,树木可以燃烧并重新释放所有碳,而采矿和压碎矿物会消耗大量能量。没有一种方法足以有效地捕获美国国家科学院规定的每年 10 亿吨的二氧化碳。我们需要部署几个。但哪些呢?

为了让直接空气捕获产生真正的影响,该行业必须找到一种以惊人的速度扩张的方法。Climeworks、Carbon Engineering 和他们的同类公司需要建造数以千计的植物来捕获甚至几亿吨的二氧化碳。这并非不可能,但这是一项非常艰巨的任务。大多数国家不会惩罚向大气中倾倒碳,因此商界领袖几乎没有动机,除了他们的良心之外,花费数十亿美元来清理他们的排放物。

直接空气捕获先驱克劳斯·拉克纳 (Klaus Lackner) 认为,我们应该像处理污水或城市垃圾一样处理碳排放:作为需要清理的废物,也许用纳税人的资金。这种支持开始出现。加拿大是 Carbon Engineering 的投资者之一,欧盟支持 Climeworks。英国已承诺为直接空气捕获研究提供高达约 1.25 亿美元的资金。直到最近,美国只是提供了一些微不足道的支持,但在 8 月份,能源部发放了 2400 万美元的研究经费,拜登政府的基础设施法拨款 35 亿美元用于在周围建造四个 100 万吨的直接空气捕集“枢纽”。国家。

政府激励措施还可以促使污染者清理大气污染。美国公司每封存一吨碳,就有资格获得高达 50 美元的联邦税收抵免,国会可能很快会提高这一数额;加州提供额外的学分。这是有帮助的,但它仍然无法支付目前支付直接空气捕获公司进行隔离的成本。

归根结底,与从大气中去除碳的其他策略相比,直接空气捕获可能会变得不切实际或不可持续,或者效果较差。我们需要尽快找出答案。如果 Orca 等设施的实际结果表明该技术可以以低于疯狂的成本严重吸收大气中的 CO 2,我们应该尽快投入资金建设更多。如果他们不这样做,我们应该把钱投入到植树或散布矿物或任何其他更有效的技术上。(我需要补充一点,我们也应该全速从化石燃料转向可再生能源吗?)

所有这些都需要对可能无法获得回报的技术进行大量公共投资。值得记住的是,我们一直在进行这样的赌博。例如,在过去的一年半中,美国已投资数十亿美元用于开发 Covid 疫苗,但其中许多都没有成功。

当我们认为整个国家的福祉处于危险之中时,我们就会进行此类投资。当我们面临危及数百万人生命的危机时,我们不会坐等市场发展。我们全力以赴抗击空气传播的病毒;我们需要做同样的事情来对抗同样在空中传播的更严重的威胁。

主角平台~促进企业创新的高效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