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如何成为财神「财神法」

作财神的学问

一天,北山财神和南山财神对弈,连下数盘,北山财神盘盘皆输。

南山财神为此不解,问道:“老伙计,我俩棋艺相当,往日对弈都是难分伯仲,为何你今日闷闷不乐,心不在焉,步步承让哩?”

北山财神叹道:“唉,我就不明白,你南山庙小路窄,却香客众多。而我北山庙大道宽,反倒香客稀少呢?”

南山财神哈哈一笑,说:“请问你是如何对待香客的?”

北山财神坦诚地答道:“即然享用人家香火,我自然应尽力保佑人家发财!”

“难怪你香客稀少。”南山财神说道:“人们发了财,总认为是自己的能力使然,或缘自祖上阴德,谁还想到是你保佑,而再来给你烧香拜谢呢?”

“那你是如何对待香客呢”北山财神弱弱地问道。

南山财神如实答道:“我对所有香客的诉求,不是充耳不闻,就是让他们破财蒙灾。由此,他们就会时时刻刻感到我神灵的存在,所以就对我顶礼膜拜。”

北山财神听罢,似懂非懂,但还是照此做了,果真,香客一天天地增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