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李志清 金庸「任贤齐 寻子」

李志清,国画家,西洋画家,漫画家,香港当代艺术家协会会员,香港动漫画联会荣誉顾问。他被书迷们美誉为"香港漫画界历史武侠类的首席大家"。他的武侠漫画开创了一种独特风格,作品风靡中国的内地、香港和台湾地区及日本等。绘制的金庸小说图画作品受到各地"金迷","武侠迷"的热烈追捧,尤其他的水墨金庸作品更是让人心驰神往。

诗意人生路,水墨醉逍遥。李志清图画金庸,不仅其作品极具时代美学,同时也极具时代节奏。可以令从未看过金庸小说的读者,能从画面表达中欣赏到小说的精彩内容;可以让熟读金庸小说的读者心头遽然清朗:原来郭靖,黄蓉,令狐冲,杨过,小龙女就是这个样子的。

李志清先生说:我热爱绘画,早年为生活,绘画是工作,要与出版社配合,要与市场配合。近年出版的作品少了。绘画都是为自己得到真正的自由,我在享受着,享受着不能言语的快乐,这种状况,我感觉自己的作品更好,最少,是我自以为是。看过他的漫画《射雕英雄传》,《笑傲江湖》,期待他的更多更好作品面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