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清华女生破解中国北斗送给美国「清华破解北斗卫星代码给美国」

从古至今,我国众多学子为了学习知识,报效国家,纷纷走向海外。新中国建国之后,一大批如钱学森,邓稼先为代表的我国的优秀学子纷纷回国,投身到我国的建设当中。然而众多出国留学的学子当中,却有这样一个人,她可谓无耻至极,身为清华的高材生却将北斗破解码送给美国,如今却还想回国发展。

这位清华的学生名叫高杏欣,当时的她宣称成功破解了北斗代码,并将它送给了美国,获得了国航空无线电协会的表彰。

她的行为也是轰动一时,众多的网友开始对她口诛笔伐,有许多人开始担心我花费巨资投资的北斗导航系统是否会因此功亏一篑。最终相关专家站出来,对我国网友的担心做出了合理的解释。

中科院的有关专家曾解释道:高杏欣破解的实际上是民用代码之间的一个非常小的一个代码,对于北斗导航系统毫无影响。我们都知道,世界上的导航系统都分为军用和民用,我国的北斗民用代码实际上是没有设置相关的障碍的。它是面向全世界的国家使用,而我国的军用北斗系统才是有相关严格的密码,它是根本无法破解的。

可以说专家的这一回答也使得众多的网友悬着的心彻底放下,最终美国也发现了高杏欣所破解的密码无效。如今的高杏欣在美国发展非常不顺,甚至还想要继续回到中国发展。但是她的想法真的可能吗?对于一个背叛国家的叛徒,我国是毫不留情的。当初既然她做出了这样的背叛行为,那么也必将付出相应的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