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楚乔传里的女主「赵丽颖为什么不拍楚乔传2」

娱乐圈有句话叫“小红靠捧,大红靠命”,有的时候这种“玄学”在娱乐圈真是让人不信都不行。

比如贵圈拥有神奇体质的李一桐,出道就是参加了当时最火的“于正剧”,在《半妖倾城》中饰演女主角,此后又在17版《射雕英雄传》中饰演黄蓉,贡献了不俗的表现。

其后《媚者无疆》《鹤唳华亭》《了不起的女孩》等剧可以说都是那一时期最火的剧集类型,然而即使如此,李一桐在圈内依然处于一个不温不火的状态,也被网友们戏称“强推之耻”。

接下来她还有一部献礼剧《理想照耀中国》,不知道能不能像《山海情》中的热依扎一样靠扎实的演技翻红。

除了“怎么捧都捧不红的主角”外,还有的剧集,明明该捧红的应该是主角,但最后却是配角火了。

比如唐嫣主演的《克拉恋人》,因为自身演技、女主人设等原因,受关注度和讨喜程度就远不如迪丽热巴饰演的高雯。

也是在这部剧后,迪丽热巴的资源也逐渐好了起来,开始跻身于一线小花行列。很多时候,火不火真的不是说别人捧或者自己很有实力就行的,天时地利人和还真一个都不能少。

再比如赵丽颖4年前主演的《楚乔传》,回头看过去几位男配的事业多少都因为这部剧而火了,只有男主角林更新似乎还处于一个较为尴尬的位置。

4年前正是大女主剧盛行的时候,《楚乔传》的主角选择的是当时早已有不少爆款剧傍身的赵丽颖,作为大女主剧当之无愧的第一主角,赵丽颖已经用不着去刻意“捧”了,只要发挥正常关注自然不会少,而除此之外,观众们的关注点自然就落在了男主以及一众男配身上了。

林更新在娱乐圈一直以“搞笑”和“真实”为自己的人设,观众缘不错,只是即使是在《楚乔传》里扮演了男主,也没有吃到多少红利。后续的资源也一直是青黄不接,不知道是团队不上心还是他本人没有红的意愿。

而除了饰演男主宇文玥的林更新外,其他几位主要男配在该剧之后走红的趋势就非常明显了。

首先是头号男配(也称“男二号”)燕洵的饰演者窦骁。在剧中他饰演的燕洵前期令人心疼,后来黑化后令人愤怒,窦骁的演技还是不错的,很好地把握了人物在经历一系列变故后的内心变化,也让人看见了他的演技。

在此之后,窦骁陆续出演了《十年三月三十日》《燕云台》等剧,从万年男配变成了男一号,他也渐渐从“查无此人”到走进大众视野之中。

而饰演宇文怀的王彦霖因为其自身的幽默细胞在综艺喜剧中闯出了一片天,屡次登上《快乐大本营》的舞台,并且在《奔跑吧》、《小小的追球》等综艺中都有不俗的表现。

当然,除了大火的人,也有人在网剧中闯出了一片天地。饰演宇文玥侍卫月七的邢昭林就成了甜宠网剧界的宠儿:《双世宠妃》《双世宠妃2》《三嫁惹君心》等甜宠剧集纷纷向他招手。

其中《双世宠妃》系列更是帮他在下沉市场中打开了一片新天地,也许他的外表算不上顶级的大帅哥,但让小甜剧的观众买账完全没问题。

这3位男配的扮演者在《楚乔传》后都在自己的方向上有了不错的发展,就连其中戏份最少的邢昭林都在网剧中有了一席之地,反观林更新的后续资源既少又平庸。女主是赵丽颖的《楚乔传》,捧红了一众男配,男主却没红。

不过也许他本人并不看重红不红也说不定,毕竟从他的微博看来,他每天的生活过得也是有滋有味,也许除了红,他更看重的是自己过得快不快乐吧。4年前的《楚乔传》,捧红了几大男配,男主却默默无闻。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小鱿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