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鸟山明就是个画漫画的「鸟山明影响漫画家」

1,手冢治虫

阅读手冢治虫的生平,发现他曾是这样一个不得意的人:画漫画的初衷只是为了不受欺负,在战乱中,十几岁时双手感染险些坏死;同时他又是这样一个开创性的人:第一个将电影手法运用到漫画中,奠定了日本漫画的风格和特色,培养了一批杰出的漫画家,振兴了一个事业,开启了一个时代。

一个画家要画地狱的景象但一直画不出,当他自己去体验死亡和地狱般的伤痛之后才画出了真正满意的作品,这也许也表达了手冢治虫对自己的态度:创作高于一切。人生是短暂的,人生又是脆弱的。

在这短暂的一生里,可以有很多次选择,手冢治虫选择了创作,他的题材涉及医学、科幻、神话、心理、自然、伦理等等。他就是这样一个勤奋到超负荷的人,每天只睡几小时,每年坚持看三百部电影,随身带着笔纸抓紧一切时间作画,在成为作品销量全国第一的漫画家的同时拿到了医学博士学位。一生的创作高达15万页,是全世界作品最多的漫画家。

2,鸟山明

《龙珠》连载完之后,鸟山明几乎已经是“半退隐”状态。按照他自己的话来说,《阿拉蕾》和《龙珠》已经耗光了他所有的创作热情。

回忆起自己曾两周只睡几十分钟的“奋斗史”,鸟山明对此唏嘘不已,并坦言那样的日子再也不会发生在他的身上。当鸟山明面对媒体说出这些心里话之后,我们读者才算真正意义上感受到他的不易和艰辛。

他和他的代表作《龙珠》绝对是动漫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存在。于整个日本动漫行业,《龙珠》的声名鹊起带动了出版社、电视台、广告行业以及周边行业的迅猛发展;于日后的人才养成,《龙珠》的出现激发了像是尾田荣一郎、岸本齐史、黄成希等人最初的绘画热情。

3,荒木飞吕彦

1960年6月7日出生于日本仙台,B型血 1980年,荒木飞吕彦的处女作『武装扑克』赢得『少年JUMP』周刊的手冢奖 ,从而开始了他的漫画生涯。 他的作品充满猎奇、冒险的气氛,受到读者的高度评价。荒木飞吕彦说过,自己没有考虑过漫画以外的工作,所以就在画了。

代表作有『巴欧来访者』『乔乔奇妙冒险』 其中『乔乔冒险奇遇』一书,描写了一家四代人与一个变成魔人的男子生死较量的宏大场面。 荒木先生作品的魅力不仅体现于有力的笔触和画风上, 还表现在登场人物的服饰上。

4,高桥留美子

“身为漫画家却不看漫画”的原因很简单——别人的漫画如果很好,会让人嫉妒。自己的作品有不足,也很伤自尊。

如果水平足够高超,或者内心够强大,加上本人很有成就,那就不会有这个问题了。曾创作出《乱马》、《犬夜叉》等名作,漫画总销量超过2亿部的高桥留美子,就是一位内心足够强大,经常看自己与别人作品的漫画爱好者。

个人认为是日本女性漫画家第一人,有资格进入日本漫画家总统山的人。高桥老师是小学馆的,在中国的火热程度比不上出了三大漫的集英社,因此高桥老师在中国被大大低估了。

我是高桥老师的犬夜叉带进漫画坑的,虽然现在随着年龄的增长,更喜欢看一些青年漫画(高桥老师的漫画以单元剧为主,偏低幼),但大师的能力不可否认。

获奖无数,纳税狂人,所有漫画,甚至包括短篇都被做成了动画,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的干货。作品能让人捧腹大笑的同时潸然泪下,风格多样,大师功力可见一斑。

一开始就和打游戏一样,觉得游戏好玩就去玩了,漫画也是这样,很多时候只是因为我喜欢漫画,恰好我有一个我想要讲的故事,然后就去画了。

后面画漫画更多的是希望获得一种认同感,这种认同感来自很多地方,比如稿费、读者的支持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