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治愈系动漫男生「有什么治愈系动漫」

“微风轻轻的小夏天 很久很旧的故事与你有关 阳光下安静的少年 穿着一件我爱的白衬衫 有干净清澈会笑的眼 微微一笑让人着迷的侧脸” ——《吉他及她》

记忆中那个温柔的少年,穿着白色衬衫,温暖了整个青春。《夏目友人帐》中的男主夏目,就是这样一个温柔善良的少年。

《夏目友人帐》是一部非常治愈的动漫,每一集都是一个暖心的小故事,妖与人之间,妖与妖之间的情感羁绊让人印象深刻。因为一次偶然的相遇而结缘,但向来缘浅,到最后只是不可能结缘,徒增寂寞罢了。

男主夏目,从小父母双亡,但他天生拥有着强大的灵力,能够看见妖怪。因为害怕,常常做出一些在别人眼里很奇怪的举动,成为别人眼中的异类,同龄人不愿和他玩,亲戚们则视他为负担,不想抚养他,于是他辗转于各个亲戚之间。

他所看到的东西或许根本就不存在,而这些却是无法向人诉说的。

后来遇到藤原夫妇,他们夫妇俩都是非常温柔的人,很喜欢夏目并希望他能来家里,那样家里会变得更加热闹。

这是世界上最好的塔子阿姨了,给了夏目一个温暖的家。在一次被妖怪追的过程中,夏目意外地破坏了一个大妖怪的封印,把妖怪给放了出来。

这个大妖怪就是这个像招财猫一样丑萌丑萌的猫咪老师啦。一开始猫咪老师也想抢夺“友人帐”,但因为夏目打破结界对它有恩于是就成为了夏目的“保镖”,只要夏目一遇到危险,猫咪老师就会立刻赶来。

被藤原夫妇收养后夏目从祖母玲子那里继承了一本“友人帐”,上面记录了很多妖怪的名字,是和玲子打赌输了后写上去的。得到这本“友人帐”可以召唤妖怪,统治所有写在上面的妖怪,因此受到很多妖怪的觊觎。

夏目并不想去统治妖怪,当然也不会让“友人帐”落入妖怪手中,这是与祖母玲子留给夏目最珍贵的遗物,他要将上面的名字还给这些妖怪们,完成祖母的遗愿。

但是拥有“友人帐”是很危险的,会有很多的妖怪来夺取,把名字还给妖怪们也绝非一件简单的事情,因此夏目和猫咪老师作了个决定:如果夏目中途意外丧命,就把友人帐送给猫咪老师。

于是夏目就开始了把名字还给妖怪的生活,每天都会有妖怪上门来索要名字,夏目也会很温柔地对待每个到访的妖怪,把名字还给它们。

慢慢地夏目不再是一个人孤独承担着,他认识了很多妖怪朋友,每只妖怪都很让人觉得很温暖治愈。其中有两只中级妖怪还是夏目的迷弟,十分有喜感。

夏目也结识了很多人类朋友。寺庙住持的儿子田沼要,和夏目一样拥有可以看见妖怪的能力,但能力稍弱,只能通过投影和玻璃才能发现妖怪的存在。总是担心夏目独自承担太多而想要为他做些什么,是一个善良,内心温柔的人。

多轨透,因为中了妖怪的诅咒不敢和人说话,通过爷爷留下的阵法可以看到妖怪,很喜欢毛绒绒的东西,每次看到猫咪老师,都会把它抱在怀里,爱不释手的样子很可爱。内心温柔善良,是夏目的好朋友之一。

童年的悲惨并没有影响到夏目成为一个温柔的人,他待人永远都是非常温和,对妖怪也始终有饱含着一颗宽容的心。

夏目真是的是一个非常温柔的人,内心强大坚韧。每次被人说很温柔的时候,夏目会解释说:“来到这里后总是遇到温柔的人,深深了解被人温柔以待的感觉,所以不想再逃避。”

此生无悔入夏目,来世愿做帐中妖!

(文中配图来自相关动画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