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 爱丽丝梦游仙境 》「爱丽丝梦游仙境免费」

#影视杂谈#穿着西装的兔子,吸水烟袋的毛毛虫,披着马甲的大鸵鸟,传说中威猛的沃尔伯神剑和凶猛的炸脖龙,弃暗投明的斑纳毛怪,镰刀似地弯月缓缓变成利齿的笑脸猫,成群结队的红心骑士,帽子绅士三人组,善良的血猎犬,胆小怕事的白兔,喜欢砍脑袋的红桃皇后,搞笑的胖兄弟……仙境,这大概就是仙境了吧

还有比童话更加美好的世界,可惜她不存在

在童话的世界里,想象就像长了翅膀漫天飞舞的小精灵,可爱、深闺公主的感觉,帅酷、侠义王子的感觉,当我们一心投入到这个纯洁的世界中,这样的感觉总是自在心生,不是吗?

童话的魅力,从小不点就被父母海量灌输,到了学校,被老师们强加传授,慢慢的一点点的长大,我们的心中总有些美丽的不可实现的梦想,但并不遥远。

有时候就在身旁,当和朋友闹别扭时,那个美丽的小精灵会出来安慰你,当玩不成作业或者拿着羞于见人的考试卷时,那个聪明的小天使会帮你找各种各样的理由来逃避,当做错事被父母责备时,还有个守候你的后花园,在那里从不会有人挑你的毛病,总会从你身上发现一些别人看不到的优点,你会说,总有一天,我比你们每个人都强,做的更好,等着瞧吧!

第二天,或许遗忘的一干二净继续昨天的欢声笑语,或许发奋图强决心改变现在的状况;无论怎样,那样一个五彩缤纷的内心世界,那样一个逍遥自在的童话世界,就像爱丽丝梦游仙境中的兔子洞,越是微小的世界,越被我们自己的内心描绘的眩光灿烂,甚至梦想成真!

儿时的梦,今日的景,似曾相识,却不相识

了解爱丽丝盟友仙境时的年纪也就12岁,是从一本杂志上看到了黑白漫画,继而听说原著小说,就到书店了买一本,说实话,这是我从小到大,看到的最精彩的一部童话故事,虽说安徒生童话曾经陪我度过无数个不眠的夜晚,但是那一夜,确实完全属于爱丽丝的童话世界,至今想起来支灯夜读书的场景,依然记忆犹新。

就在前几天,无意中看到新版的爱丽丝梦游仙境3D电影版即将面世,说什么也抑制不住心中的激动,本来拿着买超级汉堡包的钱,硬生生的飘逸到了电影院,买了爱丽丝梦游仙境的3D影票——激动,愣是压制不住潜藏在心中的激动,真想临场大吼一声:童话——我爱死你了!

童心,就像保护梦想一样保护她

有人说,童话是孩子的专利,然而爱丽丝这样的童话只适合小孩子看吗?大人们有时候是很做作的,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根深蒂固的童话世界,那是想象力丰富的童年继承过来不可或缺的财富,如果那一个人不小心丢失了,或者漫不经意的扔进了垃圾桶,那可是天大的损失!

当我第一次接触图画语言时,扎根心底的两个字就是童话,属于所有人美好的童话。这次又看到小时候溺爱的爱丽丝童话世界,当年的那种狂喜依然雀跃于胸中,尽管影片的内容和原著有些偏离,可以说是原著的升级版本……

唯美得心碎的画面,穿着西装的兔子,吸水烟袋的毛毛虫,披着马甲的大鸵鸟,传说中威猛的沃尔伯神剑和凶猛的炸脖龙,弃暗投明的斑纳毛怪,镰刀似地弯月缓缓变成利齿的笑脸猫,成群结队的红心骑士,帽子绅士三人组,善良的血猎犬,胆小怕事的白兔,喜欢砍脑袋的红桃皇后,搞笑的胖兄弟……

太多了,我可以一口气说出上百种千奇百怪不可思议的事情,只有相信它们的存在,它们永远存在我们的心中。

现实与梦境之间的鸿沟,随着年龄的增长不断塌陷

爱丽丝的童话经历就像一场无法苏醒的梦,梦中世界的明争暗斗和已经注定的血腥和杀戮,难道不是是童话世界蜕变的所要经历的必然过程,就像一个人的成长,爱丽丝找到了她许久以前遗失的勇气。

沃尔伯神剑知道自己的杀敌使命,白桃皇后知道拥戴远比恐惧好,帽子绅士知道如果一个人陷入疯狂,那就离成功不远了……

所有所有这些并不只是哲学家讨论的专利,也不只是文学家舞文弄墨的嗜好,这是童话世界赋予心灵的一扇窗户,不是哲学家枯燥无味的淳淳教导,也不是文学家长篇大论的循序善诱,只是一个泯失了想象力的人看不到的兔子洞,里面潜藏的世界让人学习、经历、感受、甚至心灵的成长!

这就是童话,不分国界、人种、年龄,不分成绩、勋章、级别,不分好人、坏人、笨人……针对于所有人,只有相信,只有用心,童话世界就是我们身边的现实世界,只是更美、更绚丽、更幸福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