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方舟生存进化的猪鳄「方舟生存进化帝鳄技能怎么用」

在《方舟:生存进化》这款硬核沙盒生存游戏中,活跃着多种多样的生物,有些生物是开发团队根据现实模拟出来的,还有些则长得稀奇古怪,是开发团队脑洞的产物。在方舟世界,有这么一种小型蛋生食肉动物——猪鳄,就长得相当奇葩。顾名思义,猪鳄就是长得像猪的鳄鱼,它是帝鳄的亲戚,相较帝鳄体型小了些,后肢比较长,常潜伏在沼泽中。

猪鳄是不折不扣的刺客,当玩家或者其他生物靠近猪鳄的时候,它会“旋转跳跃”,迅速靠近目标,并用强有力的上下颚咬住猎物。猪鳄的攻击能够降低猎物的耐力,让猎物逐渐失去逃跑的能力。如果骑乘中的玩家被猪鳄攻击到,那么会“落马”,不过骑乘的是剑龙的话,就不会受到影响。猪鳄的冲刺跳跃是直线性的,所以比较容易躲避,也可以采用盾牌挡下。

如果被猪鳄攻击到,耐力下降得很快,而且被咬住后就无法挣脱,因此千万要小心猪鳄的埋伏攻击。猪鳄也是可以驯服的,方式为击晕驯服,在驯服之前需要困住它,不让它逃跑。流星锤对它没用,必须得建造困龙房。困龙房的高度不能够太低,否则猪鳄很有可能跳出来。困住后射晕,将驯服食物放入它的背包等待起身就可以成功了。

驯服之后的猪鳄血量偏低、耐力、负重水平也很一般,但是伤害处于中等水平。在猪鳄39级的时候,可以解锁鞍具,玩家能够骑乘猪鳄进行攻击。按住左键让猪鳄使用嘴咬攻击,可以快速降低被攻击生物的耐力,右键则是冲刺跳击,可以叼起一些小型生物,还可以将骑乘的其他玩家咬下马。在《方舟:生存进化》里,无论是对付其他生物还是玩家,猪鳄都是比较实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