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学园」DIY“金刚”第二弹:“沙漠吵闹”

作者:师兄

iN把今天师兄的这个投稿升级到了【学园】标签。一直觉得师兄是一个有料的作者。但说真的上次的探长模型让iN惊了,不仅仅是“有料”还是“超有料”。

毫不夸张的认为师兄给大家找了一个新的方向,同时这条赛道上都是新人,所以师兄的这篇教程在iN看来就是一个新时代的起点。如果要做模型的历史文章的话,这篇文章是有历史价值的。

所以大家别只是光看文章,也可以按照文章的内容开始尝试制作一下。说不定就有人在这个领域内就成了一个新大佬。

探长之后,立即做了不能变形金刚的第二弹,感谢大家在探长作品下的留言,让我受到了鼓励,也有心情来谈谈第二弹的制作:

这次选择的车体是德军美洲狮轮式装甲车,之所以选轮式的,是因为觉得履带不好安排位置。

车体的9个轮子,是尤为显眼的,所以要首先考虑好轮子的去处,剩下的部分,随着轮子去安排。

上次有人问道出教程的事,我也就随便说一下制作的流程吧:

第一步就是选择要合二为一的材料:要考虑车体与人体的比例,在选择的时候,就要先考虑好比例的问题,零件数量够不够用,有没有难以安排的部件等等问题。

大概选好以后再买回来。

第二步就是端详,在脑中先拆解车体,预想好拆下来的部件在人体上的大概位置,连接办法,不用太具体,有个大方向就可以,但是尽量先考虑主要部位。

所谓主要部位,我觉得首先是轮子的位置,然后是脚部的组成,然后是肩部的组成。

肩部的可动要求最大,要优先考虑,脚部是我个人偏好。其余部分基本都会随着制作而渐渐有着落。

往人体上安排的时候,要兼顾以下两个方面,才能够最大提升作品的美感,那就是顺序性和仿生型。

顺序性指的是车体的上下、前后的顺序,尽量要与人体上下、前后的顺序相应;仿生型就是说车体的部件形状、功能,要尽量与人体位置相像、有相似的功能性。

第三步就是拆解,我用的工具是剪钳和美工刀,正在另做了一个HG的,用到了锯条。

第四部就是按照预先想好的方向去拼接,往往我们会在最开始的阶段遇到问题,感到难以继续,觉得这个作品可能要砸,但是经验告诉我:没问题,做下去,一切都会解决的。

随着制作,我们可能会调整原来的思路,慢慢找到更适合的方案,发现令人惊喜的新零件,新想法,这个瞬间才是最爽的。

你会越发对这个作品感到期待,对自己感到佩服,也许这就是玩的本应该的过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