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鬼火幽冥小说「老鬼火」

这次炼丹,虽然修为还是小化境,但是元神却突破了,达到大化境。好处也是多多的,元神突破了,境界也会顺其自然的突破,而且非常快。东陵俊非常开心。

这次炼丹,也算是自己第一次炼丹,东陵俊希望没给丹器老人丢脸。反正也没有参照,自己开心就好。

“也不知道过去多少时间了,出去看看阿秀吧。”

东陵俊瞬间就出现在中央大厦顶层自己的房间里,一看外面就知道是晚上。

东陵俊现在不用刻意放开神识,都能听见阿秀在说话。中央大厦禁制重重,很多都是阻隔神识的,不过东陵俊是主人,早就熟悉所有禁制,所以不受限制。在这大厦的中间某层,阿秀正在开会。貌似很重要的样子,玄境,化境等等重要人物都在。

东陵俊并不着急,反而思考起来。自己从烈焰火山回来已经有段时间了,这边该做的事情几乎都做完了,是时候到万魔窟走一趟了,最好遇见踏山踏海,彻底把他们解决了,才是正事。

不过万魔窟危险无比,凶名在外,最好多做点准备为好……

“神秘人,你又出现了?”阿秀突然来到东陵俊身边说。

“什么神秘人?”东陵俊莫名其妙。

“你就是喜欢玩消失,一消失又是一年多。”阿秀生气的说。

“什么……你说我离开一年多了?怎么可能?”东陵俊说。自己至少去玉蘭宫炼炼丹而已,怎么会这么久呢?

“我还骗你不成?”阿秀说道。

“哈哈……刚才看你在开会,貌似很重要的样子,能不能透露下。”东陵俊赶紧转移话题道。

“其实也没有什么,你知道的,朝阳城商会无数,但是大的商会现在算起来就四家,我们勉强算一家,可是不知为什么?最近水木商会突然发力,势力大涨,让我们生意都受到影响。”阿秀说道。

东陵俊对这些生意,商战等等,一点兴趣都没有,所以就没有接话。而是一挥手,一个储物袋就给了阿秀。里面正是所有的元神丹,还有一些药效不是很好的元气丹,东陵俊都给了阿秀,元气丹作为恢复真气的丹药,东陵商会都有卖的,所以不算珍贵。

元神丹滋养元神的,却非常稀有,东陵商会没有,其他商会也没有。滋养元神的丹药非常难得,有别人也不会拿来卖,自己用都不够。

这元神丹,化境玄境修士吃效果是最好的。不过其他人照样可以吃,普通人都可以,滋养他们的元神,脑子会越来越灵活,人也会越来越聪明,不过就是有点浪费而已。

“元神丹……这么多?”阿秀接过储物袋,不可思议的说。

“你自己看着处理吧,反正都给你了。”东陵俊说。

“呵呵,看在你还算聪明的分上,我原谅你了。”阿秀说道。

东陵俊直接无语。自己做错什么了?

“我要离开一段时间?”东陵俊过一会又说。

“离开?多久?去哪里?”阿秀刚才还在笑,一听东陵俊要走,马上变得不是很高兴了。

“我也不知道多久?”东陵俊说。去万魔窟的事情,不打算告诉任何人,更不可能告诉阿秀,免得麻烦。

“你啊,就是闲不住。”阿秀说道。

东陵俊笑笑。谁不想轻松,但是该做的事情,还是得做,不能逃避。

“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阿秀又问道。

“暂时没有。”

“有个事情跟你说下,天字商会的会长,派人送来请柬,请你去赴宴,已经请了三次了。”阿秀说道。同时三张请柬递给东陵俊。

东陵俊又想到秋水秋波这两个女扮男装的姐妹,不过还是摇摇头:“不去,没兴趣。”

“天字商会势力庞大,隐隐超过檀州商会。他们两位会长,更是神秘无比,一般人想见都见不到,我们能和他们搞好关系,自然最好。”阿秀说道。

“那我也不去,我对那两个女扮男装的人,没有任何兴趣。”东陵俊说。

“嗯?你说天字商会会长是两个女人?那你不去最好。”阿秀说道。

“好了,也没有什么事了,我走了。”东陵俊说道。

阿秀虽然很不舍,但是并没有拦住东陵俊。

万魔窟自然不在檀州境内,而是在丘兽国北部,一个叫做赵州的境内,距离檀州,不知道多少万里。不过州与州之间都有传送阵,去赵州自然非常容易。

一路无话,等东陵俊到了万魔窟,真的非常震惊。

万魔窟和自己想象中完全不一样。只见一块辽阔的大平原上,全是大小不一的深洞,垂下向下。这些深洞数目数不胜数,看起来不规则错乱排列,又好像暗含某种规律。

每个洞中都黑气萦绕,终年不散。东陵俊抓起一团黑气,就感觉到了,这黑气也算是一种暴戾的灵气,但是修士无法吸收,如果吸收,很容易受黑气影响,人都会变得癫狂,甚至爆体而亡。

“难怪让人谈之色变,光这黑气就让人头疼的了。看来万魔窟里面,根本无法补充天地灵气,真气会越用越少,不过我自然不用担心,有的是元气丹。”东陵俊暗道。

虽然危险,但是东陵俊并不会退缩。

“这么多洞穴,进哪一个好呢?”

东陵俊转念一想,进哪个都差不多,下面应该是互联互通的。

东陵俊采取就近原则,走到最近的一个深洞,就跳了下去。黑气想来侵蚀东陵俊,不过东陵俊一运转玄天功,黑气就无法近身了。

一进入洞中,东陵俊就感觉到一股神奇的压力,而且越往下压力越大,在这股压力下,低境界的修炼者估计动弹都很困难,不过东陵俊完全承受得住。

东陵俊还感觉到,进入洞中后,神识都受到压制,不过元神也运起玄天功,这股压力才消散于无形。按东陵俊估计,这股对神识的压力,一般十里的中化境,在这里估计只能探查到百丈之内,可见压力影响是非常巨大了。

东陵俊一直小心翼翼的下落,不过除了压力,并没有遇到什么危险。落下近万丈时,终于到底了。洞里光凭眼睛是看不了多远的,好在东陵俊神识影响不大,周围看得清清楚楚。这个洞穴一直通向前方,四通八达,不知道有多深。更诡异的是洞中有无数团脸盆大小的鬼火飘来飘去。

“幽冥鬼火……”东陵俊一眼就看出来了。

这青色的幽冥鬼火非常奇异,里面往往隐藏着很多怪物,这些怪物几乎都是骷髅形态,外形万千,有像人的,有像龙的,有像各种妖兽等不胜枚举。

人一靠近这些幽冥鬼火,就会被拉入奇异空间,不杀死这些骷髅怪物,就很难从奇异空间出来。

东陵俊知道这些幽冥鬼火的厉害,尽量不招惹它们,能避则避,自己这次来主要目的是解决踏山踏海的,其他都不重要。

东陵俊小心的往前走,不过洞中幽冥鬼火实在太多,再说它们又飞来飞去。东陵俊还是被一团幽冥鬼火,拉进奇异空间了。

果然这奇异空间里面有一只骷髅妖兽,大约一丈高,虽是骷髅,两眼处却冒着绿光,特别吓人。

不等东陵俊出手,这骷髅妖兽已经向东陵俊咬来了。

东陵俊自然不怕,直接打出火灵困,就把这骷髅妖兽定在半空,东陵俊又马上施展火焰斩,结结实实的斩了。骷髅兽身上的骨头都出现裂痕了。东陵俊又是两记火焰斩,就杀死了骷髅兽,骷髅兽一死,它的骨头就散架了,慢慢化成灰尘,一颗指甲大小的妖晶升起来。东陵俊瞬间就收了这妖晶。一看就明白了,这妖晶是骷髅兽的力量之源,有点类似于灵石。和蛮荒丛林里妖兽的妖丹,却又是有区别的。东陵俊懒得深究,直接收了起来。

果然,杀死了骷髅妖兽,奇异空间就慢慢消失,东陵俊又出现在洞中的原地,仿佛从来就没有动过一样。

东陵俊知道,踏山踏海如果真的在万魔窟,肯定不会在最外面,而是隐藏在深处。所以东陵俊继续向深处走去……

前边四章审核都没有通过,这是第五章,我也不知道能不能通过。头条太欺负人了,我的百分之百原创,竟然说是旧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