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原神江湖不问出处神霄折戟录「玄空紫白诀」

张三丰刚想和朱雀说句话,这天蓬元帅又回来了。

“帝君难得这么爽快,哈哈。来来来,三丰老弟给护个法,我传女帝一个法子。”

“什么法子?”两个几乎同时问道。

“对了,还没和你们说呢。”

凡人有生死轮回,神仙也一样,天道之下所有生灵,都在轮回之数。

就像这朱雀转世一样,待到凡胎朱玉儿陨落后,便是朱雀回归神位之时。

就连大罗神仙,都会无数量劫后转世,这是大道之数。

但天演大道,唯独缺一,这轮回之数,竟然有一处不在其中。

极北天紫微宫,中天紫微大帝,应大道而生,却不受轮回转世之苦。这也是俗世中人将北极星辰作为永恒之数的由来。

一切缘由,只因这紫微大帝掌有一超越天道的免受轮回之术:紫微真诀。

这是北天的最高术法,放眼三界,也只有紫微大帝及其座下四圣通晓此术。

至于这真诀的由来,也并非紫微大帝一人所创。

极北域,在三界中有着独特的地位,或者说,关系着三界安危。

太古之时,极北之地就镇压着多少乱世之魔,每一位都有翻天覆地之能。

而以天蓬元帅为首的北极四圣,职守即是镇魔,若是四圣要转世,则会让大魔有机可乘。

紫微大帝以三界存亡为己任,与后土娘娘签下大道之约,得了这不堕轮回之术,并传了北极四圣。

至于天蓬转世,也仅仅是三清四御为了平衡三界多方势力,谋划的一个活局而已,和前一量劫的封神之事一样。

紫微真诀,是可以让上界天神不再彻底转世为人,只需要分几缕元神下界,寄于凡人身上即可。

就像那真武大帝,就分了一缕元神给了张三丰,自己仍然做那荡魔天尊之事。

天蓬元帅也是如此,尽管转世到周伯通,实则与那真武一样。

放眼三界,有这种大神通的,除了北极天的紫微真诀,也就那几位先天圣人才能做到。

道德天尊更是得大道承认,既能在三十三重天合大道而存,又能在天宫留下太上老君的分身,更是分了缕元神给张三丰。

此次三界浩劫,连圣人都坐不住了,这也是紫微大帝能够破例让这天蓬元帅授这真诀的原因。

如果朱雀不尽快回归神位,可能难以应对这劫数。

张三丰虽然感到惊讶,但是也颇为开心。

要知道,转世之神所谓的应劫,其实是以牺牲凡身为代价的,也就是说,朱玉儿这条命自己说了不算,是要随时赴死的。

如果这紫微真诀为朱雀所有,那朱玉儿就真的可以寿终正寝了。

说做就做,张三丰设下禁制,整个大殿被他浓郁的真气包裹住,连苍蝇都飞不进来。

这阴阳真气的威力,估计连一般仙神的神识都难以穿透。

天蓬元帅与朱玉儿相对席地而坐,天蓬头顶祭出一个金灿灿的册子虚影。

随着册子慢慢翻开,一页页的紫微真言跳出,直奔朱雀眉心而去。

再看这凡身朱玉儿,紧闭双眼,豆大的汗珠从额头渗出,显然,朱玉儿承受了巨大的神通之威。

倒是朱雀元神,此刻瞪大双眼,张着大口,疯狂吞下了一个个神符。

半盏茶功夫,一部超越天道的秘诀,完整地传给了朱雀神魂。

等到张三丰和周伯通再定睛看时,在朱玉儿边上,赫然立着一个与她一模一样的虚影。

朱雀尊神,彻底临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