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林肯领航员加长版配置「马龙vs莫拉斯」

林肯领航员(NAVIGATOR)是该品牌当之无愧的旗舰级SUV,加长总统版车型长度超过5.6米,气势磅礴、不怒自威。目前林肯带来了新款领航员,新车在造型上有细微调整,配置有所提升,明年在海外上市后有望引进国内。新车预计将在2022年初上市销售。作为参考,林肯领航员目前国内市场售价为109.80-129.80万元,未来改款车型入华销售后售价或与之接近。

领航员有着标准的美系全尺寸SUV的身材和样貌,四四方方、横平竖直。孔武有力的身材以及较厚的车头,都令它看上去充满了阳刚之气。隐藏式的A、B、C、D柱营造出了悬浮车顶的效果,黑色大尺寸轮圈也为整车提气不少。对于这样一台大家伙来说,电踏板是必不可少的。

内饰的变化不大,全液晶仪表盘、大尺寸中控屏都和现款一致,车内大量的真皮和木饰也是典型的美式风格,在豪华感上直接拉满。车内的设计更新主要集中在科技配置和装饰细节方面。新车将搭载升级到12.3英寸的中央触控显示屏,第二排座椅中间也将增加5.8英寸触控显示屏屏幕,方便用户控制音频、空调以及座椅按摩、通风及加热灯等功能。

同时,新车还配备了SYNC 4系统,系统的计算与处理的能力相比老款车型提升一倍。车辆将提供林肯ActiveGlide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利用车身大量摄像头与传感器来收集路面信息。此外,车辆还将增加远程升级更新功能,方便用户在后续获得更多功能体验。

前排座椅配备了多种调节方式,同时还升级了30向座椅按摩系统,第二排也能够选装加热/通风/按摩等,再配合上两个独立的座椅和屏幕,乘客的待遇相当高。

动力方面还是3.5T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10AT变速箱。作为参考,国内市场的标定数值为最大功率285千瓦(387马力)、最大扭矩680N·m,传动系统匹配10速自动变速箱,提供CCD自适应悬架及四驱系统,提供6种驾驶模式供用户选择,并支持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及ANC主动降噪系统。

新车背景、竞品分析:此次升级可以看作是其中期改款车型。从其尺寸和定位来看,林肯领航员是目前国内在售为数不多的全尺寸SUV,其竞争对手主要包括此前在售的美系“老对手”凯迪拉克凯雷德(108.00-168.80万元),不过该车的新一代版本尚未入华销售;同时,国内市场上销售的路虎揽胜(122.50万元起)、宝马X7(100.00-178.80万元)、奔驰GLS(102.80-132.70万元)等车型,或许也会被买家们列入备选清单当中。至于未来在国内市场的表现如何,我们共同期待一下吧。欢迎大家评论区留言评论。